除了长期复利外,年轻人投资股市还具有哪些令人羡慕的超级优势?

年轻人投资

最近和几位年轻的朋友分享投资的经验。我的这些年轻朋友普遍感叹长期低薪化和血汗的就业环境,几乎没有人认为能靠努力工作能买房和结婚成家,更不要说致富或提早退休了。

关于年轻人和小资族投资致富的一些要点,建议您先看一下我的另一篇部落格文章《年轻小资族如何靠股票致富?》。

勿玩火

正因如此,年轻人的社群间也有一个共识,投资几乎是共同的语言,能有这点觉醒倒是很好的现象。但是年轻人也因为普遍低薪和长工时,手头上没有资金进行投资而坐困愁城。也因此造成不少的年轻人挺而走险,采取融资、放空、 选择权、甚至于期货等典型高杠杆的投资方式,希望能快速致富。其实这些是非常危险的投资方式,尤其是对投资经验较不丰富的年轻人而言,更不是明智的投资方式。因为这些快速高杠杆的投资方式如果稍一不慎,极易让人倾家荡产;但如果不采取这些快速高杠杆的投资方式,最多也只是让你损失所投入的所有本金而已,不可能让你的损失超过原始投入的本金。

年轻人投资
credit: CHENA

年轻人令人羡慕的的优势

虽然资金较受限外;事实上,年轻人在进行投资时,与年长的投资人相较,年轻人投资具有许多的优势。

时间复利

长期复利是所有投资人的最大朋友,而且人类的寿命大致上是差不多的。这是所有年轻人都拥有的优势,投资人只能比别人早开始投资,或是活得比别能久,这两种延长时间的方式。量化投资界的大师詹姆斯.西蒙斯(Jim Simons)的生涯投资平均年化报酬率高达39.1%,巴菲特为20.5%。根据2020年的《福布斯》全球富豪榜,排36名的西蒙斯身价为235亿美金;第4名的巴菲特为675亿美金。造成如此钜大差距的根源就在于巴菲特14岁就开始全力累积资产,而西蒙斯在他44岁时才全力投入投资,整整晚了巴菲特30年。截止2021年,他累积资产的期间只有40年,而巴菲特是77年,几乎是西蒙斯的2倍。

可塑性高

没有投资经验的年轻人是张白纸,就如同未受污染的小白兔。正因如此,如同海绵般具有极大的可塑性,有无限选择的可能和机会;可以吸收正确的投资观念和建立属于自己成功的投资方式。相较于年长的投资人,除了一定都已经具有自己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外;在投资上面,也都早已形成自已主观的投资方法并经过长年累月的采用,人是惯性的动物,一旦形成习惯和自己的方法后,很难被改变。这也是为什么40岁以上的投资人,要再接受异于自己的投资方式会有很大的困难度,必须要有极大的决心,再加上更大的毅力,才有可能。

有失败的本钱

这也是很大的优势。投资基本上是机率的游戏,所有投资人在寻求的无非是能找到较高的成功机率,不可能每笔投资的判断都百分百正确。每个成功的投资人也都需要形成属于自己的投资方法,在建立自己的投资方法过程中也需要时间进行修正。

相关文章

重要声明

  • 本站内容为作者个人意见,仅供参考,本人不对文章内容、资料之正确性、看法、与即时性负任何责任,读者请务必自行判断。
  • 对于读者直接或间接依赖并参考本站资讯后,采取任何投资行为所导致之直接或间接损失,或因此产生之一切责任,本人均不负任何损害赔偿及其他法律上之责任。

发布留言

发布留言必须填写的电子邮件地址不会公开。 必填字段标示为 *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