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使美股投資能力大幅提昇的Seeking Alpha,4大優點

Seeking Alpha

一句話說明,Seeking Alpha非常非常地重要!至少對我這種只投資美股的人而言是如此。而且十多年來我曾花錢訂過一堆有的沒有,亂七八糟的服務;我個人還是認為它比較好。

聲明:本人和Seeking Alpha沒有任何利益關連,本文純為本人個人使用心得和觀點,僅供參考。

和華爾街日報同一集團

Seeking Alpha是很值得推薦給美股投資人的網站,它和華爾街日報(Wall Street Journal)和巴隆周刊(Barron’s)都是屬於同一個集團。

必須付費

2021年起,Seeking Alpha也開始收費了(新聞和一般消息目前還不收費,但深入點的分析文章就是收費的),剛開始加入的讀者不會有感覺,因為它會有緩衝期,等您閱讀的文章數超過他們的限制後就會跳出警語了。它擁有最深入專業的美股個股分析,許多買方分析師和專業人士都會在此發表文章,文章都很有深度和可讀性。但對台灣投資者較不利的是它是全英文的。

有那些主要內容?

它主要有幾類的內容:

  • 由專家投稿,關於各家上市企業的分析報告;這是最值得一讀的部份 (沒有付費者無法閲讀)。
  • 關於各家上市企業的最即時動態;包括新聞、併購、經營團隊的變動等。
  • 各家上市企業的基本面資料,近年的財報數字等(沒有付費者無法閲讀)。
  • 每季法說會當天的文件、新聞發佈稿、電話會議的錄音檔、電話會議的投影片、電話會議的逐字稿等(沒有付費者無法閲讀)。

給初始讀者的建議

由於好的和原始的美股資訊都是英文的,英文方面大家還是需要適應,我相信對大部分的人來說是可以克服的。可以先讀深入文章一開始的那段三至五行的摘要就行了,老美的文章很守規矩,這3-5行就概括了整篇文章的大意了(因為Seeking Alpha會付錢給作者,因此要求作者必須按格式寫作),我讀了十多年的心得是如此的;等您看懂了所有深入文章的摘要,再由一家你最有興趣者開始,整篇都讀完。他們的文章有很多真的很深入,花時間是必然的,而且它他們的文章編輯都要求作者要查證,因此內容可以信任,當然多空的觀點您可以和作者不同,但內容是有料的,這是我的意思。

為什麼值得付錢訂閱

一如我在我的《超級成長股投資法則》一書中4-2節的第310頁曾提過,如果大家硬要我只能選一個美股資訊的來源,我會推薦Seeking Alpha。我個人是認為值得付錢訂閱,原因如下:

資訊即時且超載

一天24小時(您沒看錯,不分白天晚上)會隨時傳送更新任何在美股上市企業的大小新聞,並隨時更新。Seeking Alpha的資訊和更新的速度,和資料量,簡直可以用「資訊超載」來形容,就怕您沒有時間,或是太懶惰,否則您是無法抱怨沒有足夠的美股資訊的。

把美股投資當回事的人應閱讀

除非您投資美股只是抱著玩樂、不認真、可有可無、玩票性質者;如果您下定決心想充份暸解美股的上市公司的動態,尤其想成為某個領域或企業的專業投資人,以及想從美股長期致富的投資人,應考慮花錢訂閱。

使股市資訊平民化

散戶投資人常抱怨武器不對等,華爾街擁有散戶沒有的資訊(請參見我的另一篇部落格文章的說明《散戶投資股市有哪些劣勢?》),小散戶無法取得美股上市企業的即時資訊。除非是非法或內線交易資料,只要美股上市企業依法必須揭露給投資人的文件和資料,例如每家企業不定期向法人進行的法說會,投資人會議的會議文件和逐字稿,Seeking Alpha大致上都會報導和提供。它讓美股資訊平民化,公平化成真。

Seeking Alpha
Credit: Seeking Alpha

資訊完整

我個人十多年的使用經驗,它幾乎很少漏新聞。我的意思是,Seeking Alpha會摘錄(這很有幫助,它已經幫您整理過了,只擷取重點)關於所有美股上市企業即時的新聞,這對一般投資人已經足夠了,如果您想對該則新聞深入暸解,可以再根據Seeking Alpha所發佈的訊息(它都會註明該則新聞或消息的出處),自行到新聞或消息的出處讀取原始內容。

相關文章

重要聲明

  • 本站內容為作者個人意見,僅供參考,本人不對文章內容、資料之正確性、看法、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讀者請務必自行判斷。
  • 對於讀者直接或間接依賴並參考本站資訊後,採取任何投資行為所導致之直接或間接損失,或因此產生之一切責任,本人均不負任何損害賠償及其他法律上之責任。

在〈能使美股投資能力大幅提昇的Seeking Alpha,4大優點〉中有 2 則留言

  1. 請教您,seeking alpha上的訂閱有分兩種premium跟pro,您建議要訂哪一種,目前是美股初學者

    1. Will您好,
      首先您可以連上https://seekingalpha.com/subscriptions,就可以看到兩種訂閱價格所提供服務間的差異和價碼。由於PRO訂費比Premium高了很多,若您是第一次訂閱,可以先訂較便宜的Premium就好,如果使用後您認為seekingalpha的確不錯,而且您也確定您需要最高階的PRO所提供的那些功能,再升級為PRO就好。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