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使美股投资能力大幅提升的Seeking Alpha,4大优点

Seeking Alpha

一句话说明,Seeking Alpha非常非常地重要!至少对我这种只投资美股的人而言是如此。而且十多年来我曾花钱订过一堆有的没有,乱七八糟的服务;我个人还是认为它比较好。

声明:本人和Seeking Alpha没有任何利益关连,本文纯为本人个人使用心得和观点,仅供参考。

和华尔街日报同一集团

Seeking Alpha是很值得推荐给美股投资人的网站,它和华尔街日报(Wall Street Journal)和巴隆周刊(Barron’s)都是属于同一个集团。

必须付费

2021年起,Seeking Alpha也开始收费了(新闻和一般消息目前还不收费,但深入点的分析文章就是收费的),刚开始加入的读者不会有感觉,因为它会有缓冲期,等您阅读的文章数超过他们的限制后就会跳出警语了。它拥有最深入专业的美股个股分析,许多买方分析师和专业人士都会在此发表文章,文章都很有深度和可读性。但对台湾投资者较不利的是它是全英文的。

有那些主要内容?

它主要有几类的内容:

  • 由专家投稿,关于各家上市企业的分析报告;这是最值得一读的部份 (没有付费者无法阅读)。
  • 关于各家上市企业的最即时动态;包括新闻、并购、经营团队的变动等。
  • 各家上市企业的基本面资料,近年的财报数字等(没有付费者无法阅读)。
  • 每季法说会当天的文件、新闻发布稿、电话会议的录音档、电话会议的投影片、电话会议的逐字稿等(没有付费者无法阅读)。

给初始读者的建议

由于好的和原始的美股资讯都是英文的,英文方面大家还是需要适应,我相信对大部分的人来说是可以克服的。可以先读深入文章一开始的那段三至五行的摘要就行了,老美的文章很守规矩,这3-5行就概括了整篇文章的大意了(因为Seeking Alpha会付钱给作者,因此要求作者必须按格式写作),我读了十多年的心得是如此的;等您看懂了所有深入文章的摘要,再由一家你最有兴趣者开始,整篇都读完。他们的文章有很多真的很深入,花时间是必然的,而且它他们的文章编辑都要求作者要查证,因此内容可以信任,当然多空的观点您可以和作者不同,但内容是有料的,这是我的意思。

为什么值得付钱订阅

一如我在我的《超级成长股投资法则》一书中4-2节的第310页曾提过,如果大家硬要我只能选一个美股资讯的来源,我会推荐Seeking Alpha。我个人是认为值得付钱订阅,原因如下:

资讯即时且超载

一天24小时(您没看错,不分白天晚上)会随时传送更新任何在美股上市企业的大小新闻,并随时更新。Seeking Alpha的资讯和更新的速度,和资料量,简直可以用“资讯超载”来形容,就怕您没有时间,或是太懒惰,否则您是无法抱怨没有足够的美股资讯的。

把美股投资当回事的人应阅读

除非您投资美股只是抱着玩乐、不认真、可有可无、玩票性质者;如果您下定决心想充份暸解美股的上市公司的动态,尤其想成为某个领域或企业的专业投资人,以及想从美股长期致富的投资人,应考虑花钱订阅。

使股市资讯平民化

散户投资人常抱怨武器不对等,华尔街拥有散户没有的资讯(请参见我的另一篇部落格文章的说明《散户投资股市有哪些劣势?》),小散户无法取得美股上市企业的即时资讯。除非是非法或内线交易资料,只要美股上市企业依法必须揭露给投资人的文件和资料,例如每家企业不定期向法人进行的法说会,投资人会议的会议文件和逐字稿,Seeking Alpha大致上都会报导和提供。它让美股资讯平民化,公平化成真。

Seeking Alpha
Credit: Seeking Alpha

资讯完整

我个人十多年的使用经验,它几乎很少漏新闻。我的意思是,Seeking Alpha会摘录(这很有帮助,它已经帮您整理过了,只撷取重点)关于所有美股上市企业即时的新闻,这对一般投资人已经足够了,如果您想对该则新闻深入暸解,可以再根据Seeking Alpha所发布的讯息(它都会注明该则新闻或消息的出处),自行到新闻或消息的出处读取原始内容。

相关文章

重要声明

  • 本站内容为作者个人意见,仅供参考,本人不对文章内容、资料之正确性、看法、与即时性负任何责任,读者请务必自行判断。
  • 对于读者直接或间接依赖并参考本站资讯后,采取任何投资行为所导致之直接或间接损失,或因此产生之一切责任,本人均不负任何损害赔偿及其他法律上之责任。

在〈能使美股投资能力大幅提升的Seeking Alpha,4大优点〉中有 2 则留言

  1. 请教您,seeking alpha上的订阅有分两种premium跟pro,您建议要订哪一种,目前是美股初学者

    1. Will您好,
      首先您可以连上https://seekingalpha.com/subscriptions,就可以看到两种订阅价格所提供服务间的差异和价码。由于PRO订费比Premium高了很多,若您是第一次订阅,可以先订较便宜的Premium就好,如果使用后您认为seekingalpha的确不错,而且您也确定您需要最高阶的PRO所提供的那些功能,再升级为PRO就好。

发布留言

发布留言必须填写的电子邮件地址不会公开。 必填字段标示为 *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