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投資美股?複委託,網路券商,和金融科技商

投資美股

聲明:本人和本文所提及企業沒有任何利益關連,本文純為本人個人使用心得和觀點,僅供參考。

台灣人投資美股主要有以下幾種方式。

  • 第一種:找台灣的券商開戶,然後指名要打開複委託交易美股的功能。
  • 第二種:直接找美國的網路券商開戶。
  • 第三種:美國的新金融科技(FinTech)商。

內容目錄

台灣券商的複委託

台灣投資人最方便參與美股的方式是去您開戶的台灣券商那兒,要求為您打開複委託的功能就成了。順便一提,根據2020年底的資料,全台已經有超過200萬人開了台灣證券商的複委託帳戶以投資海外股市,而且近年來有加速成長的態勢。

以下就是台灣券商的複委託和美國的網路券商的比較表:

台灣券商的複委託美國的網路券商
資金需匯往海外不需要需要
資金需要先換成美金需要需要
匯款手續費台灣匯出新台幣700以上,美國券商另收美金25元
下單交易時間延遲同步
下單交易手續費0.5%以上,低消35美金(各券商不同)
信用交易(融資、融券)通常不行
監管單位台灣金管會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

美國的網路券商

我的《超級成長股投資法則》一書1-6小節裡面所說的,美國現在的線上券商競爭異常激烈。下面就是兩家美國最著名的線上券商的比較表,資料來源:嘉信理財、盈透證券。

嘉信理財(Charles Schwab,美股代碼:SCHW)盈透證券(Interactive Brokers,美股代碼:IBKR)
2020年底客戶帳戶總數2,962萬9,000人,包括德利美(TD Ameritrade)107萬3,000人,非自然人佔43%
2020年底客戶總資產6.6917兆美元2,886億美元,非自然人佔64%
2020年全年總交易數6億5,585萬5,200筆7億427萬8千筆
2020年合約數和交易股數未提供選擇權6億2,403萬5千個合約,期貨1億6,707萬8千個合約,股票3,385億1,306萬8,000股
每月帳戶管理費帳戶資金在3,000以下每月收20美元,10,000以下收10美元
股票交易手續費0
每股0.005美元,每次交易至少收1美元
開戶最低金額要求
25,000美元
融資利率6.825%~8.575%1.45%~2.66%
線上交易全球大部份地區的股票
其它相關服務ETF買賣也是0手續費,另有理財服務包括即時外匯買賣和各種交易服務,適合專業人士
中文客服電話服務美國總公司和香港分公司都有香港盈透分公司有,美國總公司無
中文網頁使用者介面
線上即時通服務交談
附加手續費股票和ETF相關服務基本上都已經免費基本上所有功能都必須收費,免費者最好先行確認
全球通行的提款卡
線上立即完成開戶
重要性全美最大的線上券商功能完善度第一名的專業證券商
使用者介面和上手程度使用者介面簡單乾淨,容易上手使用者介面非常複雜,不容易上手

如前所述,美國線上券商的競爭非常激烈,交易傭金幾乎皆砍到零元了,很少例外,上面表格中的盈透是較的線上券商中仍舊收手續費的極少數知名券商。除了手續費幾乎皆為零外,他們較大的差別是開戶最低金額要求,也就是帳戶裡的股票加現金的最低金額要求。

投資美股
credit: Pixabay

美國的新金融科技商

美國的新金融科技(FinTech)商的競爭比美國線上券商還激烈,而且股票交易通常只是他們眾多功能的一小部份而已。美國的新金融科技商的交易傭金幾乎也都是零,大部份也沒有帳戶最低金額的要求。有些為了吸引您開戶,還會開戶送股票,例如2021年的SoFi就打著開戶送一股可口可樂 (美股代碼:KO)股票的活動。

其中較為著名的有以下幾家:

相關文章

重要聲明

  • 本站內容為作者個人意見,僅供參考,本人不對文章內容、資料之正確性、看法、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讀者請務必自行判斷。
  • 對於讀者直接或間接依賴並參考本站資訊後,採取任何投資行為所導致之直接或間接損失,或因此產生之一切責任,本人均不負任何損害賠償及其他法律上之責任。

在〈如何投資美股?複委託,網路券商,和金融科技商〉中有 3 則留言

  1. 美股投資有遺產稅的問題,台灣複委託費用比較高,但有些券商美股網路下單手續費可以到0.15%,不要太常交易應該是不錯的選擇。

  2. 支持複委託一票!
    除了遺產稅的問題之外,
    用海外券商的另一個很大的缺點:
    忘了這個帳戶沒有交易或突然死亡超過5年,
    錢會被美國政府沒收!

    Escheatment by Financial Institutions
    All states require financial institutions, including brokerage firms and transfer agents, to report when personal property has been abandoned or unclaimed after a period of time specified by state law — often five years. Before a brokerage account can be considered abandoned or unclaimed, the firm must make a diligent effort to locate the account owner. If the firm is unable to do so, and the account has remained inactive for the period of time specified by state law, the firm must report the account to the state where the account is held. The state then claims the account through a process called “escheatment,” whereby the state becomes the owner of the account.

    As part of the escheatment process, the state will hold the account as a bookkeeping entry, against which the former account owner may make a claim. The state routinely sells the securities in escheated accounts and treats the proceeds as state funds. When a former account owner makes a valid request, however, the state will normally provide the former owner with cash equaling the value of the account at the time of escheatment. This amount of cash does not include any dividends or interest covering the time after escheatment.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