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錢人和你想的不一樣(Secrets of the Millionaire Mind)》

有錢人和你想的不一樣

這是成功人士的思考方式

作者在這本書的自序裏所說的「如果你潛意識裡的金錢藍圖和金錢觀不是把目標設定在成功,那麼你不論學了什麼、懂了什麼、做了什麼,都不會有任何效果。」開宗明義已經概括了全書的摘要了。讀完這本書,或許你會發現;作者想傳達的和很多著名的成功學書籍(例如《思考致富》(Think and Grow Rich),《財富的秘密》(The Secret of Wealth)這兩本書)並沒有很大的不同,成功的訣竅就是「成功的人的思考方式和大部份的人是不一樣的」。作者很巧妙地結合所有人都會關心的金錢這個主題,這是很聰明而且也證明了是極為成功的策略。有一本很著名的書《鄰家的百萬富翁》(The Millionaire Next Door)所要傳達也是很類似的觀念,不同之處是鄰家的百萬富翁的作者是用很多實際,而且長年的調查和統計數據來說服大家。

這些書都有一項特點,要成功就要抛開過去所有負面或消極的觀念,願意把您的腦袋重新設定(Reset)成有錢或成功人士的思考方式;換句話說,他們其實都是心理學的叢書。我在《超級成長股投資法則》一書最後的後記那一章裡面曾提過「你永遠賺不到超出你認知範圍之外的錢」,也就是如果您心裡的財富地圖被烙印著我只能一輩子領薪水;那即使您中了樂透或靠明牌賭對了某檔短期內的飆股,最後的結局一定都會回到之前什麼都沒發生過的情況。原因非常簡單,這些都是原本不屬於您的過路財神;擁有這些原本不屬於您的東西已經超出您的能力範疇。

有錢人和你想的不一樣書中提出的要訣

因此,《有錢人和你想的不一樣》的作者提出了每天向自己宣示、設定 自己的目標、採取行動。透過這樣子的良性循環,潛意識裡每天提醒自己「我有顆好腦袋」來教育自己,影響自己,長期下來絕對就能有效果;這點也正是所有成功學和心靈成長書籍或課程的核心。在這個過程中,他提出了一些要訣:

  • 有錢人讓錢為他工作,窮人為錢工作。不是你控制錢,就是錢控制你。
  • 有錢人的時間寶貴,不浪費一分一秒,根據結果計算酬勞,專注於自己的浄值;不會為收入設定上限。窮人販賣自己的時間,以時間計算自己的價值,只盼望領固定薪水,換取穩定性和安全感。
  • 有錢人持續學習成長,窮人認為自己已經知道一切。
  • 去除負面情緒:例如總為自己找理由,抱怨,推諉缷責,自負等。
  • 為自己訂下目標,因為大部份人根本不知道自己想要什麼。
  • 專注於機會,設法找出自己的能力圈和分析自己的專長;而且要找機會推銷自己的想法和價值。而不是只看到眼前的障礙,前怕狼後怕虎,或在意世俗的看法。
  • 仇富或憤世嫉俗無濟於事,只會引導負能量,會使您永遠和成功絕緣。應該反其道而行,有機會就向成功或積極人士多請教,互相學習和討論。
有錢人和你想的不一樣
credit: Amazon

從心開始

您是不是和我一樣,發現這些暢銷幾十年的理財和教人如何成功的書的共通特點,一切必須從心開始,才有可能成功呢?

相關文章

重要聲明

  • 本站內容為作者個人意見,僅供參考,本人不對文章內容、資料之正確性、看法、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讀者請務必自行判斷。
  • 對於讀者直接或間接依賴並參考本站資訊後,採取任何投資行為所導致之直接或間接損失,或因此產生之一切責任,本人均不負任何損害賠償及其他法律上之責任。

在〈《有錢人和你想的不一樣(Secrets of the Millionaire Mind)》〉中有 2 則留言

  1. 林老師是思緒 ,邏輯, 分析,推理一流的投資高手,感謝您無私的分享。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