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钱人和你想的不一样(Secrets of the Millionaire Mind)》

有钱人和你想的不一样

这是成功人士的思考方式

作者在这本书的自序里所说的“如果你潜意识里的金钱蓝图和金钱观不是把目标设定在成功,那么你不论学了什么、懂了什么、做了什么,都不会有任何效果。”开宗明义已经概括了全书的摘要了。读完这本书,或许你会发现;作者想传达的和很多著名的成功学书籍(例如《思考致富》(Think and Grow Rich),《财富的秘密》(The Secret of Wealth)这两本书)并没有很大的不同,成功的诀窍就是“成功的人的思考方式和大部份的人是不一样的”。作者很巧妙地结合所有人都会关心的金钱这个主题,这是很聪明而且也证明了是极为成功的策略。有一本很著名的书《邻家的百万富翁》(The Millionaire Next Door)所要传达也是很类似的观念,不同之处是邻家的百万富翁的作者是用很多实际,而且长年的调查和统计数据来说服大家。

这些书都有一项特点,要成功就要抛开过去所有负面或消极的观念,愿意把您的脑袋重新设定(Reset)成有钱或成功人士的思考方式;换句话说,他们其实都是心理学的丛书。我在《超级成长股投资法则》一书最后的后记那一章里面曾提过“你永远赚不到超出你认知范围之外的钱”,也就是如果您心里的财富地图被烙印着我只能一辈子领薪水;那即使您中了乐透或靠明牌赌对了某档短期内的飙股,最后的结局一定都会回到之前什么都没发生过的情况。原因非常简单,这些都是原本不属于您的过路财神;拥有这些原本不属于您的东西已经超出您的能力范畴。

有钱人和你想的不一样书中提出的要诀

因此,《有钱人和你想的不一样》的作者提出了每天向自己宣示、设定 自己的目标、采取行动。透过这样子的良性循环,潜意识里每天提醒自己“我有颗好脑袋”来教育自己,影响自己,长期下来绝对就能有效果;这点也正是所有成功学和心灵成长书籍或课程的核心。在这个过程中,他提出了一些要诀:

  • 有钱人让钱为他工作,穷人为钱工作。不是你控制钱,就是钱控制你。
  • 有钱人的时间宝贵,不浪费一分一秒,根据结果计算酬劳,专注于自己的浄值;不会为收入设定上限。穷人贩卖自己的时间,以时间计算自己的价值,只盼望领固定薪水,换取稳定性和安全感。
  • 有钱人持续学习成长,穷人认为自己已经知道一切。
  • 去除负面情绪:例如总为自己找理由,抱怨,推诿缷责,自负等。
  • 为自己订下目标,因为大部份人根本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
  • 专注于机会,设法找出自己的能力圈和分析自己的专长;而且要找机会推销自己的想法和价值。而不是只看到眼前的障碍,前怕狼后怕虎,或在意世俗的看法。
  • 仇富或愤世嫉俗无济于事,只会引导负能量,会使您永远和成功绝缘。应该反其道而行,有机会就向成功或积极人士多请教,互相学习和讨论。
有钱人和你想的不一样
credit: Amazon

从心开始

您是不是和我一样,发现这些畅销几十年的理财和教人如何成功的书的共通特点,一切必须从心开始,才有可能成功呢?

相关文章

重要声明

  • 本站内容为作者个人意见,仅供参考,本人不对文章内容、资料之正确性、看法、与即时性负任何责任,读者请务必自行判断。
  • 对于读者直接或间接依赖并参考本站资讯后,采取任何投资行为所导致之直接或间接损失,或因此产生之一切责任,本人均不负任何损害赔偿及其他法律上之责任。

在〈《有钱人和你想的不一样(Secrets of the Millionaire Mind)》〉中有 2 则留言

  1. 林老师是思绪 ,逻辑, 分析,推理一流的投资高手,感谢您无私的分享。

发布留言

发布留言必须填写的电子邮件地址不会公开。 必填字段标示为 *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