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自由的7大好处

FIRE

股票投资是一般人达成财富自由最有可能的方式

这是大部份人都很在意的话题,来谈谈我的看法。成功的股票投资,是协助大多数的一般人达成财富完全自由最容易的方式(我想没有人会认为上班领薪水可以变有钱人吧?除非您活在象牙塔内,否则只有少数人才有能力经营企业成功上市,然后赚上大钱);有兴趣的读者可以参考我的另一篇部落格文章《从事投资股票的优点,除了钱以外》

我所认知的财富完全自由

就一般人谈论的财富完全自由,我个人的看法比较是非金钱上的自由,包括:

心灵上的自由

不必每天要出现在不想出现的场合、做不想做的事、说些言不由衷的话、逼自己做违反自己意志的事、不必担心在多年后良心发现自己曾经做了自己不该做的事。当我们能感到内心的真正平静时,就是心灵上的自由。

拥有自己的价值观

不必被检视、可以做自己、不用在意别人的意见、不用为他人而活。

不必看人脸色行事

可以「合群」这两个字从你的字典里删掉(这两个字本来就不应该存在)、不用被霸凌而忍气吞声、高兴说什么就说什么、不用听人废话、不必被同流合污而不自知、不必当社畜、不必迁就任何人事物、不用再注意血压会随一堆垃圾会议而飙高。不必花时间和自己讨厌的人相处、不必理会酸民、不必被情绪勒索;这些从此和你无关。

巴菲特就表示有钱「达成财富完全自由后,我们真正想要的是独立」:「真正很棒的事是,如果你能在生活中做你想做的事,并与你想在生活中交往的人交往,我们都秉持这种精神。这是人生中的奢侈品之一」。

时间上的自由

不再需要手表、不必设行事历、不必担心闹钟会不会响;随时想走就走、想离开就离开、想待多久就待多久。

思想的自由

只有自由思考,才能有思想上的自由,没有界线,才能创造出了不起的(不一定是出名的)作品,而最终能展现就是为你带来财富。

独立

为自己而活,不必仰赖他人,也不必指望其它。

不必为钱做事

不必以利益为出发点、不用考量回报、可以投注热情在自己想做的人和事上面、和在意的人相处、追求自己曾经的梦想、重新发现自己。很多不那么有钱的人们可以很开心,因为他们在做愿意做的事情。

财富自由

随年纪渐长想取得的心灵自由

当我们开始慢慢变老,也开始不再意别人的肯定,不再在意是否能在工作上出类拔萃、不需要借由外在高档的食行住行来加持、或者炫耀自己的地位表征────我们开始更重视是否在做真正重要而且是自己打从心里想做的事,这就是一生追求的幸福和自由。

金钱不是自由,你的时间和心灵才是。

结论

财富自由的最大好处───拥有选择的自由,而拥有选择的自由是「无价的」。

我个人最欣赏段永平对财富自由的定义,他认为「当不为钱做自己不愿做的事情的时候,其实就已经拥有了财务自由了」。

相关文章

重要声明

  • 本站内容为作者个人意见,仅供参考,本人不对文章内容、资料之正确性、看法、与即时性负任何责任,读者请务必自行判断。
  • 对于读者直接或间接依赖并参考本站资讯后,采取任何投资行为所导致之直接或间接损失,或因此产生之一切责任,本人均不负任何损害赔偿及其他法律上之责任。

在〈财富自由的7大好处〉中有 4 则留言

  1. 很认同
    从youtube看到您的影片
    将您网站目前的文章都看完了
    谢谢分享
    受益良多

发布留言

发布留言必须填写的电子邮件地址不会公开。 必填栏位标示为 *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