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用貝寶(PayPal)買比特幣不是個好主意?

買比特幣

我書中談到貝寶的部份

我在《超級成長股投資法則》一書中:

  • 3-5小節的208-215頁中,在介紹金融科技新創成長產業時,就是以貝寶(美股代碼:PYPL)這家公司為例。3-5小節的210-213頁,更是對貝寶這家企業的營運內容、公司的產品、達成的成就進行了詳細的介紹。

在《10倍股法則》一書:

貝寶平台可以買比特幣

對加密貨幣投資有興趣的投資人,可以參見我為Smart智富月刊275期所撰寫的專欄文章《布局虛幣概念股,坐享成長紅利》,這篇專文主要為你介紹對加密貨幣期待又怕受傷害的話,不如投資虛擬貨幣概念股。

好了,現在問題來了,有很多投資加密貨幣的方式,例如利用貝寶(PayPal,美股代碼:PYPL)都可以購買加密貨幣;尤其貝寶和Block現在可以說是非常普及的理財平台。

缺點有那些

但是利用 貝寶 購買加密貨幣有如下的許多缺點:

不能轉出

一旦您在買進加密貨幣,除非再把它賣掉,你不能把你在平台上的加密貨幣轉去其它平台。因此最好在任何支援加密貨幣錢包(Crypto Wallets)的平台買比較好,原因如下:

  • 平台可能遭駭:那您在裡面的加密貨幣可能就全部被盜光了。
  • 平台可能會鎖住或涷結您的帳戶:那您在裡面的加密貨幣就不能動用了。
  • 您的帳戶被入侵:那您在裡面的加密貨幣可能就全部被盜光或被搬走。
  • 不能把您擁有的加密貨幣轉給您的家人:這點非常不方便,也不宜長期持有。

不能借出加密貨幣

Gemini和KuCoin都提供借出加密貨幣的服務,KuCoin平台提供的利息甚至於高達25%!

功能有限

貝寶不是專業的加密貨幣交易平台,能提供的相關功能很有限。

加密貨幣的幣選擇不多

您在貝寶只能購買以下的幾種加密貨幣

  • 比特幣(Bitcoin,BTC)
  • 以太幣(Ether,ETH)
  • 比特幣現金(Bitcoin Cash,BCH)
  • 萊特幣(Litecoin,LTC)

Block的硬體錢包

這也是為什麼Block將打造專為比特幣設計的硬體錢包,讓消費者對⾃⼰擁有的加密貨幣有更⼤控制權的根本原因(詳見我的另一篇部落格文章《比特幣的狂熱支持者傑克.多西》)。這樣子使⽤者的比特幣就不會被Block或任何其他公司控制(現在則是都由交易平台保管),可以隨時取⽤,不⽤受制於任何平台。甚至他也計劃將錢包跟⼿機整合在一起,並以軟硬體開源的⽅式與社群共同開發。

買比特幣
credit: PayPal

後記

2022年6月7日,貝寶終於宣布允許用戶將其加密資產轉移到外部錢包。 用戶現在可以將他們的比特幣、以太坊或其他受支持的加密貨幣轉移到貝寶平台以外的其它錢包或硬體設備中。但需要支付網路費用,而且貝寶將從其生態系統中提取其轉賬分成。

相關文章

重要聲明

  • 本站內容為作者個人意見,僅供參考,本人不對文章內容、資料之正確性、看法、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讀者請務必自行判斷。
  • 對於讀者直接或間接依賴並參考本站資訊後,採取任何投資行為所導致之直接或間接損失,或因此產生之一切責任,本人均不負任何損害賠償及其他法律上之責任。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