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用贝宝(PayPal)买比特币不是个好主意?

买比特币

我书中谈到贝宝的部份

我在《超级成长股投资法则》一书中:

  • 3-5小节的208-215页中,在介绍金融科技新创成长产业时,就是以贝宝(美股代码:PYPL)这家公司为例。3-5小节的210-213页,更是对贝宝这家企业的营运内容、公司的产品、达成的成就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在《10倍股法则》一书:

贝宝平台可以买比特币

对加密货币投资有兴趣的投资人,可以参见我为Smart智富月刊275期所撰写的专栏文章《布局虚币概念股,坐享成长红利》,这篇专文主要为你介绍对加密货币期待又怕受伤害的话,不如投资虚拟货币概念股。

好了,现在问题来了,有很多投资加密货币的方式,例如利用贝宝(PayPal,美股代码:PYPL)都可以购买加密货币;尤其贝宝和Block现在可以说是非常普及的理财平台。

缺点有那些

但是利用 贝宝 购买加密货币有如下的许多缺点:

不能转出

一旦您在买进加密货币,除非再把它卖掉,你不能把你在平台上的加密货币转去其它平台。因此最好在任何支援加密货币钱包(Crypto Wallets)的平台买比较好,原因如下:

  • 平台可能遭骇:那您在里面的加密货币可能就全部被盗光了。
  • 平台可能会锁住或涷结您的帐户:那您在里面的加密货币就不能动用了。
  • 您的帐户被入侵:那您在里面的加密货币可能就全部被盗光或被搬走。
  • 不能把您拥有的加密货币转给您的家人:这点非常不方便,也不宜长期持有。

不能借出加密货币

Gemini和KuCoin都提供借出加密货币的服务,KuCoin平台提供的利息甚至于高达25%!

功能有限

贝宝不是专业的加密货币交易平台,能提供的相关功能很有限。

加密货币的币选择不多

您在贝宝只能购买以下的几种加密货币

  • 比特币(Bitcoin,BTC)
  • 以太币(Ether,ETH)
  • 比特币现金(Bitcoin Cash,BCH)
  • 莱特币(Litecoin,LTC)

Block的硬体钱包

这也是为什么Block将打造专为比特币设计的硬体钱包,让消费者对⾃⼰拥有的加密货币有更⼤控制权的根本原因(详见我的另一篇部落格文章《比特币的狂热支持者杰克.多西》)。这样子使⽤者的比特币就不会被Block或任何其他公司控制(现在则是都由交易平台保管),可以随时取⽤,不⽤受制于任何平台。甚至他也计划将钱包跟⼿机整合在一起,并以软硬体开源的⽅式与社群共同开发。

买比特币
credit: PayPal

后记

2022年6月7日,贝宝终于宣布允许用户将其加密资产转移到外部钱包。 用户现在可以将他们的比特币、以太坊或其他受支持的加密货币转移到贝宝平台以外的其它钱包或硬体设备中。但需要支付网路费用,而且贝宝将从其生态系统中提取其转账分成。

相关文章

重要声明

  • 本站内容为作者个人意见,仅供参考,本人不对文章内容、资料之正确性、看法、与即时性负任何责任,读者请务必自行判断。
  • 对于读者直接或间接依赖并参考本站资讯后,采取任何投资行为所导致之直接或间接损失,或因此产生之一切责任,本人均不负任何损害赔偿及其他法律上之责任。

发布留言

发布留言必须填写的电子邮件地址不会公开。 必填栏位标示为 *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