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成功取决于较少的犯错机率

犯错

风险取决于犯错的机率

关于风险的定义,我认为巴菲持的訚述最为贴切“风险就是亏钱的可能性。”

为了累积财富,你必须承担风险;而风险往往就取决于你犯错的机率(成功也是)。但在一生财务累积的过程中,我们并没有多少个犯下致命错误的机会,两三个致命的错误就可能葬送你一生所有的心血

一生做对几件事就能成功

“一个投资如果能避免犯大的错误,那么只须要做几件正确的事情就可以成功。”巴菲特如此说道。我也在许多地方一再表示,投资人其实一生只要押对两到三笔投资,一定可以发大财,许多成功的投资大师也都提过类似的看法。

失败不值得尝试

巴菲特曾经分享过“ 每当有人告诉我他们会从经验中学习,我会告诉他们其中的要诀是由其它人的经验中学习。人生很多东西需要也值得去尝试,但并不包括失败。我们犯不着自己去尝试失败的痛苦,毕竟很多事情最好不要自已经历而由其它人的经验中学习才是最好的方式 。” 这段话用在投资人身上定再适合不过了,有些人就是天生的顽固赌徒,明明有这么多的投资者的警告和错误的经验,但是还是坚持着“ 这次不一样” 的赌徒心态奋不顾身的赌上一把。结果当然是轻则失去自己辛苦打拼赚来的血汗钱,严重者倾家荡产家破人亡者亦所在多有,下场真是令人不胜稀嘘。

不要不信邪

坦伯顿说过一句投资界的名言 “ 这次不一样是英文里面代价最高的四个字。” 坦伯顿就明白表示过“要从错误中学习:避免投资错误的惟一方法是不投资,但这却是你所能犯的最大错误。不要因为犯了投资错误而耿耿于怀,更不要为了弥补上次损失而孤注一掷,而应该找出原因,避免重蹈覆辙。”

犯错
credit: RODNAE Productions

如何避免失败

投资人要避免以上的缺失,没有别的捷径,只有以下两个方法:

  • 诚实面对自己,勇于认错:这很困难,因为人都有惯性;偏执是投资失败的根本原因之一。年纪愈长,愈不容易;即使愿意,所花的成本或代价就愈高,效果也愈差。
  • 持续接收新知:这也很困难。打个比方,根据研究,人类在二十五岁之后,不会再去探索或聆听新的音乐类型。大部份的人离开学校后,几乎就不会再主动去吸收新知识,这一点很致命。

相关文章

重要声明

  • 本站内容为作者个人意见,仅供参考,本人不对文章内容、资料之正确性、看法、与即时性负任何责任,读者请务必自行判断。
  • 对于读者直接或间接依赖并参考本站资讯后,采取任何投资行为所导致之直接或间接损失,或因此产生之一切责任,本人均不负任何损害赔偿及其他法律上之责任。

发布留言

发布留言必须填写的电子邮件地址不会公开。 必填栏位标示为 *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