詳盡的美股資源網站整理

美股資源

大部份美股投資人都會抱怨投資武器不對等,找不到相關的美股資源,其實這都不是事實。現在是資訊大爆發的網路時代,沒有找王到資訊的問題,怕的是不去吸收而已。

我在《超級成長股投資法則》一書的4-5節列了一些較重要的美股投資人會用到的網路資源。今天我花了些時間,把美股投資人會用到的資源重新整理了一下,並為大家進行分類。一些其中較重要的網路連結,我直接列在我的網站裡面,讀者可以參見點選《美股網資源》。

地位無可取代者

只有一個,那就是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的官方網站:可免費取得美股上市公司申報的正式財報和文件,是投資美股都必須造訪的地方。它的地位無可取代,每個投資人都必須造訪。其中最重要的重是Edgar資料庫,裡面存放所有上市公司的正式報告。這些報告裡面較重要的是10-K,proxy letter (DEF 14A),8K,和S1。

再強調一次,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的官方網站地位無可取代。

股票分析報告和文章

著名投資人的投資組合

  • WhaleWisdom:允許訂閱者複制著名的避險基金的投資組合,這些基金通常只提供給少數幾位超級富豪投資者使用。在這裡也可以查到一些著名機構投資人組合裡的投資標的。
  • Guru Focus下的子網站https://www.gurufocus.com/guru/ 更可以讓您查出所有著名投資人的投資組合美股的交易記錄

內部人士交易

個股被放空資訊

  • Market Beat: 可以為您列出個股和放空相關的所有資訊,非當詳細。
  • Yahoo! Finance: 如果您只需要簡單的個股放空比數字,那雅虎財經就查得到了。

庫藏股,企業併購

  • InsideArbitrage 除提供上市公司的內部人士的股票交易資料,也提供其它企業併購和庫藏股資料。

新聞聚合

  • 雅虎股市(Yahoo! Finance):提供全面的美股消息和上市企業新聞和財務數字,是歷史最悠久的專業網路財經媒體。
  • 華爾街日報(The Wall Street Journal):每個商業人士必讀的媒體,上百年的地位無可取代,常會獨家批露上市企業的商業內幕消息。

電視頻道

  • CNBC電視:即時報導美國金融市場動態的媒體,是美國上市企業執行長受訪的首選電視頻道。

適合一般大眾程度的股市報導

  • 萬里富(The Motley Fool):擅長以白話文和貼近大眾生活的方式來介紹美股。此外,萬里富在全球各主要的國家,都有當地版本的網站。
  • 36氪:在美股上市的中國財經媒體,有許多深入的文章值得一讀,好處是全中文化。

資料分析

  • MacroTrends:提供美股上市企業歷史財務數字和圖形化統計資料的網站。
  • Financial Visualizations:全方位提供個股基本面財務數字、新聞、技術分析、資料匯出、市場動態,內部人士交易情形的網站。
  • TIKR:提供全球超過 10 萬隻股票的財務、估計、估值指標、比率等。
  • Koyfin:全面的金融市場數據分析。
  • StockRow:提供美股股票市場新聞、交互式基本面圖表、具有 300 多個指標和比率的高級股票篩選器、詳細概述等資訊。
  • StockCharts:提供美股上市企業技術指標和線圖的專業網站。

綜合專業網站

  • GuruFocus:價值投資的專業網站,提供各式價值投資者所關注的各項指標數字,以及深入的訪談和意見

上市公司自己的網站

每一家美股上市企業的網站都會被要求必需要在企業的網站上,放上必需揭露給投資大眾的資料, 通常包括:

  • 年報
  • 季報
  • 股東會文件
  • 有些還會放上每季法說會電話會議的投影片、錄影、錄音、電話會議的逐字稿(這個很重要)

常見的一般網路

投資人最常忽略的是有些社群網站或一般網站,若善加利用,也可以在特定的時間或用途上發揮意想不到的功能:

  • Google.com:這就不用說了,努力找,可以找到您所需要的東西的。
  • YouTube.com:這上面可以找到著名投資人或是企業的發言影像。
  • Glassdoor:其中最有用的就是各個公司的員工對執行長的評分,公司的薪酬水準等。
  • Twitter:投資人可以追蹤自己崇拜的投資人、企業、執行長的重要發言。

獨角獸和風險投資

  • TechCrush:這是一個報導獨角獸和風險投資動態的新聞網。
  • PitchBook:這是獨角獸和風險投資公司歷史,以及募資歷史最完整的網站。

初次上市(IPO)

許多投資網站裡面都會揭露美股初次上市的資訊,投資人可以自行查閱。在此列出其它專門報導IPO的網站:

美股資源
credit:geralt

鄉民網站

Reddit是一個類似台灣PTT的美國最大的鄉民網站,地位等於百度(美股代碼:BIDU)的貼吧,歷史優久,除了不像PTT帶有明顯政治傾向,也不是官方資助的組織外;Reddit是一個全民營的網站。原本由於臉書(美股代碼:META)和推特(美股代碼:TWTR)的興起而大幅走下坡,但最近兩年突然大紅起來,今年稍早更宣佈要進行IPO。 今年第二季Reddit自己公佈的統計,Reddit的註冊使用者有1千 1 百萬的成員,日活躍使用人數(DAU)有5千2百萬人,有高達10萬個討論群組和貼文。

造成Reddit起死回生的最大原因之一就是許多年輕的投資人,大批擁入Reddit的各個投資和股票討論群組,交換投資意見,並造成一股新的投資勢力。我在《超級成長股投資法則》一書的1-2節就為大家舉過一個例子。

當然,Reddit上多數讀者皆為年輕人,許多投資觀念令人搖頭(PTT情形更為嚴重),例如對長期投資或價值投資皆不屑一顧,多數貼文都在鼓勵以小博大,甚至無異於賭博一夜翻身的投資方式。但它還是有一些可取之處,讀者必須謹慎。

我個人比較推薦的是不定期拜訪一下,看一下年輕人都在想什麼,投資那些東西。討論論壇並不都是那麼負面,關鍵是你如何使用它。

重要聲明

  • 本站內容為作者個人意見,僅供參考,本人不對文章內容、資料之正確性、看法、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讀者請務必自行判斷。
  • 對於讀者直接或間接依賴並參考本站資訊後,採取任何投資行為所導致之直接或間接損失,或因此產生之一切責任,本人均不負任何損害賠償及其他法律上之責任。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