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風險投資和獨角獸發展概況

獨角獸

獨角獸數量

根據Dealroom的報告指出,全球自1990年以來已有1601家科技公司跨越了10億美元的里程碑。2021年上半年,獨角獸企業增長兇猛,每天誕生2家以上的獨角獸。2021年全球風險投資打破了以往的記錄,總額達到了2,640億歐元,同比增長2.3倍。

2010年到2021年,全球的獨角獸數量統計。

獨角獸的產地

下面的表格就是獨角獸的產地分佈圖:

  • 美國(下圖藍色部份)佔了53%
  • 中國(下圖紅色部份)佔17%
  • 歐洲(下圖綠色部份)佔17%
  • 除中國以外的亞洲(下圖灰色部份)佔8%
  • 其它地區(下圖黃色部份)4%

獨角獸分年誔生圖

下表這個圖則更加清楚地列出,由2010年至今,各主要地區的獨角獸的誔生狀況:

獨角獸
credit: Pixabay
  • 藍線表示美國
  • 紅線表示中國
  • 綠線表示歐洲
  • 灰線表示不包括中國的亞洲
  • 黃線表示中國和其它地區

獨角獸居住的城市

下圖表示擁有至少一隻獨角獸的城市數目:

全球風險投資的資金投入趨勢

下面這張圖則是從2012年至今,全球風險投資的發展資金投入的趨勢圖。藍色表示早期的資金投入,綠色為中期資金的投入,紅色則是後期資金的投入。

科技公司的總價值

目前全球科技公司的總價值已達35兆美金,其中1990年以後成立的科技公司價值達27兆美金,2010年後成立的科技公司價值達10兆美金。給大家一個對比的概念,IBM成立於1896年,花了45年時間才在2020年達到10億美金的收入。

特別值得一提的是美國科技公司價值24兆美金(整個標準普爾500指數為32兆美金),他們貢獻了50%的國內研發、大約70%的人工智慧方面的專家。

相關文章

以下是我的部落格裡面一些重要國家新創科技的發展概況,或是簡介的文章:

重要聲明

  • 本站內容為作者個人意見,僅供參考,本人不對文章內容、資料之正確性、看法、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讀者請務必自行判斷。
  • 對於讀者直接或間接依賴並參考本站資訊後,採取任何投資行為所導致之直接或間接損失,或因此產生之一切責任,本人均不負任何損害賠償及其他法律上之責任。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