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年回顧:林子揚的部落格前十大點閱文章

十大

今天是我的中文版部落格上線一周年,寫了一年,得到許多意想不到的收獲,以及許多朋友的支持。

林子揚的中文部落格的十大點閱文章

以下是過去一年,我的中文部落格的十大點閱文章的排行,大家只要直接點文章名稱就可以閱讀該篇文章 :

排行 文章標題
1科技界的麥肯鍚,埃森哲(Accenture)究竟是一家什麼樣的公司?
2您應該認識Square這家企業(公司名稱已改為Block)
3失敗的台灣軟體產業政策
4可口可樂(Coca Cola)近十年表現不只不如百事公司(PepsiCo),而且實質投報率還是負的!
5為什麼需要集中投資?
6台積電(TSMC)的兩大長期威脅
7我為何青睞成長股而非價值股?
8投資人的根本問題在觀念和心理,不是選股
9大部份的投資人應該投資大盤ETF
10輝達(nVidia) 如何賺錢?輝達改變了產業的遊戲規則

裡面有一半(正好五篇)是和個股或個別企業有關的文章。

十大
credit:pixabay

英文部落格的十大點閱文章

以下是過去一年,我的英文部落格的十大點閱文章的排行,大家只要直接點文章名稱就可以閱讀該篇文章的中文版本:

排行文章標題
1台積電,英特爾,三星未來晶片的新製程路線圖對照
2騰訊(Tencet)和阿里巴巴(Alibaba)
3真正掐住台積電脖子的企業艾斯摩爾(ASML)
4不必害怕錯失優秀的企業
5中概股的最大風險—以阿里巴巴(Alibaba)和騰訊(Tencent)為例
6企業潛規則,機構制度性強制力(Institutional Imperative)
7印度股市和印度的科技巨擘
8決定投資成敗的是非量化因素
9現代邪惡帝國Meta難挨的一天
10細論全球半導體晶片市場

為什麼我要編製這份清單?

之所以公佈這個,是想讓大家暸解,投資朋友其實對什麼主題會有興趣,至少知道大家較關心什麼樣的主題。這當然對所有讀者和我自己都很有助益。

英文和中文讀者有什麼共同點嗎?

由於我的英文版部落格才推出半年,英文版的取樣數較少。大部份英文的讀者主要是過來看中概股,以及台積電相關的文章。

相關文章

重要聲明

  • 本站內容為作者個人意見,僅供參考,本人不對文章內容、資料之正確性、看法、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讀者請務必自行判斷。
  • 對於讀者直接或間接依賴並參考本站資訊後,採取任何投資行為所導致之直接或間接損失,或因此產生之一切責任,本人均不負任何損害賠償及其他法律上之責任。

在〈一周年回顧:林子揚的部落格前十大點閱文章〉中有 3 則留言

  1. Andy哥的書跟文章
    很適合常常拿出來翻閱的內功心法
    現在常常沒事就上來看看有無更新
    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去學習

    1. Ping您好,
      從朋友們關心的主題可以得到不少啟發.
      順便讓您知道,您之前關心的美國中概股,我在5月號的Smart理財周刊上整理了我的看法,供關心這個主題的朋友參考。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