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自來水廠(American Water Works)如何賺錢?

美國自來水廠

我的書中相關的內容

我在我的書中專文介紹過自來水廠(American Water Works,美股代碼:AWK)這家公司,書中的內容不再重覆,請投資人參考我在《10倍股法則》一書的3-8小節中,179頁的介紹。

公司介紹

簡短的介紹

美國自來水廠公司成立於 1886 年,是美國最主要的水公司;主要業務是為美國24個州超過1,400萬人提供飲用水、廢水和相關的用水服務。

美國自來水廠是一家美國典型的公用事業上市公司,必需接受美國各地政府的監管。通過其子公司在美國提供水和廢水服務。它為 14 個州的約 1,700 個社區提供水和廢水服務,為約340萬活躍客戶提供服務。

公司的資產

公司還經營著大約80個地表水處理廠;480座地下水處理廠;160個污水處理廠;52,500英里的傳輸、分配和收集總管和管道;1,100 口地下水井;1,700個水和污水泵站;1,300個處理過的水儲存設施;和76座水壩。

營收主要來源區分

以地區區分

州別$Million % of Total revenue
新澤西州82624.40%
賓夕法尼亞州77022.80%
密蘇里州34910.30%
伊利諾伊州34010.00%
加州2687.90%

以用途區分

業績表現和估值

業務表現

2021年新世紀能源美國自來水廠
年營收和年成長率(百萬美金)17,069 -5.16%3,930 +4.05%
年營業利潤和年成長率(百萬美金)3,121 -39.35%1,274 -1.77%
年淨利和年成長率(百萬美金)3,573 +22.4%1,263 +78.14%
營業利潤率18.28%32.42%
淨利率20.93%32.14%

估值

7/23/2022新世紀能源美國自來水廠
市值(十億美金)156.8727.03
股價79.85148.71
本益比108.4020.01
股利殖利率2.13%1.76%
過去10年股價表現 (標普500為+65.13%)+449%+232%

長期投資指標

股票表現與標準普爾500指數的比較

公司市值(億美金)股利殖利率預計未來 5 年年化每股收益增長過去10年總回報
新世紀能源1466.3 2.4%8.9%449%
美國自來水廠238 2%8.3%378%
標準普爾500N/A1.47%N/A232%
美國自來水廠

股利

現在可以考慮購買的最佳股票之一是成熟、盈利的公司的派息股票,這些公司在經濟繁榮和充滿挑戰的經濟時期(包括經濟衰退期間)銷售客戶所需的產品和服務。 兩家這樣的公司是美國供水和廢水公用事業巨頭 American Water Works。

American Water Works 是美國最大、地域最多元化的供水和污水處理公用事業公司。 它在 14 個州提供受監管的公用事業服務,並擁有以市場為基礎的業務,為全國各地的軍事基地提供服務。

該公司成立於 1886 年,並有望在未來蓬勃發展。 對投資者來說,受監管的水務公司的好處在於,它們提供的產品是必不可少的,沒有替代品,而且它們是合法的壟斷企業,所以競爭不是問題。

American Water Works 的增長催化劑包括行業整合、全國大部分地區對供水系統基礎設施升級的需求,以及氣候變化引起的氣溫上升。

自 2008 年上市以來,該公司每年都提高股息。此外,到 2026 年,管理層預計股息增長率平均在 7% 至 10% 的高端。

相關文章

重要聲明

  • 本站內容為作者個人意見,僅供參考,本人不對文章內容、資料之正確性、看法、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讀者請務必自行判斷。
  • 對於讀者直接或間接依賴並參考本站資訊後,採取任何投資行為所導致之直接或間接損失,或因此產生之一切責任,本人均不負任何損害賠償及其他法律上之責任。

在〈美國自來水廠(American Water Works)如何賺錢?〉中有 2 則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