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来店(Dollar General)和美元树(Dollar Tree)的比较

Skitterphoto

我在10倍股法则一书中的3-5提到了多来店(Dollar General,美股代码:DG)和美元树(Dollar Tree,美股代码:DLTR)这两家著名的实体零售商;5-4并对好市多(股票代码:COST)这家公司,进行了深入的分析。

两者的共通性

不在投资人的雷达上

这两家公司在过去十年中继续扩大业务。 然而,它们吸引的媒体报导较少,因为大多数媒体习惯于报导大型批发零售商,如沃尔玛(股票代码:WMT),好市多(股票代码:COST),或电子商务和科技巨头亚马逊(股票代码:AMZN),并看不起这些锁定低收入客户的小型实体零售店。

营运上的共通性

多来店(Dollar General)和 美元树(Dollar Tree)是美国最大的两家低价实体零售商,两者在营运上有许多共同点,包括了以下几点:

  • 折扣和低价商店零售连锁店,尤其是锁定在郊区和低收入的客群。
  • 通膨可能是这两只股票的利多因素,因为这两家零售商通常会在经济低迷时期成为客户的热门目的地,因为现金拮据的购物者会寻找便宜货。
  • 传统上都是很好的防御型的股票。

两者的不同之处

多来店(Dollar General)

多来店(Dollar General)其实并不是一家真正的“一元”店,更准确地说应该是一家折扣连锁零售店。

美元树(Dollar Tree)

与多来店(Dollar General)相比,美元树(Dollar Tree)之前全店都以1.0美元的价格出售其所有的产品,但在2021年全部涨成1.25美元。

美元树(Dollar Tree)在2015年收购了竞争者Family Dollar,Family Dollar的大部分产品售价不到10 美元。

业务表现和估值

业绩表现如何?

2021年多来店(Dollar General)美元树(Dollar Tree)
营收34,220.4 百万美金(+1.4%)26,321.2 百万美金(+3.18%)
毛利率31.6%29.43%
营业利润率9.42%7.02%
净利率7.01%5.04%
总店数18,35616,162
2016-2021年间的营收复合成长率+9.2%+4.9%
2016年的毛利率30.8%37.3%
2016-2021年间的每股盈余复合成长率+18.1%+8.9%

股价股值

多来店(Dollar General)美元树(Dollar Tree)
股价230.8150.09
市值523.91 亿美金337.04亿美金
本益比23.6622.87
股价营收比1.571.31
股利殖利率0.95%0%
过去5年股价表现+230%+120%

多来店(Dollar General)是较好的选择

投资者偏好多来店(Dollar General)

从以上的两张表格来看,多来店(Dollar General)明显地能吸引更多的投资者。 原因可能是:

  • 专注于郊区,因此竞争者较少。
  • 业务增长更快。
  • 营收、每股盈余,利润率的增长率都更高。
  • 毛利率逐年提高。
  • 公司内部自行增长,而不是通过收购来扩大规模。
多来店(Dollar General)
credit: Skitterphoto

多来店(Dollar General)发放股利

虽然两家公司的估价倍数很接近,但多来店(Dollar General)发放股利,股利殖利率接近 1%;但美元树(Dollar Tree)不发股利。

相关文章

重要声明

  • 本站内容为作者个人意见,仅供参考,本人不对文章内容、资料之正确性、看法、与即时性负任何责任,读者请务必自行判断。
  • 对于读者直接或间接依赖并参考本站资讯后,采取任何投资行为所导致之直接或间接损失,或因此产生之一切责任,本人均不负任何损害赔偿及其他法律上之责任。

发布留言

发布留言必须填写的电子邮件地址不会公开。 必填栏位标示为 *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