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金流量折現法(DCF)計算器

現金流量折現

什麼是現金流量折現法?

請參見我的《超級成長股投資法則》一書中第330~337頁的詳細說明,以及實際範例的逐步演算。

現金流量折現法計算器的功能

本現金流量折現法用來做為一個計算的樣本,供使用者依自己的需要,以及所要計算的企業的不同,調整現金流量折現法的各個參數,最後算出企業的合理內在價值。

有幾點要先說明:

  • 各欄位的預設數值會以蘋果公司2022年第二季末的資料為預設值。
  • 點選畫面上的「年度自由現金流」這幾個字,會打開雅虎財經網站上面蘋果公司的重要統計資料,您可以找到蘋果公司的年度自由現金流數字。您只要變更網址上面的公司對應美股代碼,就能找到對應的企業的統計資料。
  • 點選畫面上的「未來十年現金流年化成長率」這幾個字,會打開雅虎財經網站上面蘋果公司的重要統計資料,您可以找到蘋果公司的未來幾年的營收成長率,可據此推算現金流年化成長率。您只要變更網址上面的公司對應美股代碼,就能找到對應的企業的統計資料。
  • 折現率的數字,請參考《超級成長股投資法則》一書中第330~337頁的詳細說明。
  • 點選畫面上的「過去十年平均GDP」這幾個字,可以讓您查詢美國過去的的GDP平均值和複合成長率統計資料。
  • 點選畫面上的「在外流通股數」這幾個字,會打開雅虎財經網站上面蘋果公司的重要統計資料,您可以找到蘋果公司的在外流通股數。您只要變更網址上面的公司對應美股代碼,就能找到對應的企業的統計資料。

現金流量折現法計算器的使用方式

使用者只要點選此連結,就可以連上現金流量折現法計算器,您會看到以下的畫面:

使用者只要在畫面中輸入以下幾個欄位的資料:

  • 年度自由現金流
  • 未來十年現金流年化成長率
  • 折現率
  • 過去十年平均GDP
  • 在外流通股數

上面各欄位的預設數值會以蘋果公司2022年第二季末的資料為預設值。您可以依自己所要計算的企業,變更對應的企業的各個欄位的數值。

輸入完成後,點選畫面中的「每股內在價值」按鈕,您就可以在下方的「查詢結果」的區域看到每股內在價值計算的結果。

美股投資工具列表整理

以下是這些投資人必備工具的列表:

我所開發的線上工具程式該工具的網路連結網址
詳細功能說明,請直接點選說明文章
年化報酬率和複利
年化報酬率(IRR)計算器年化投資報酬率(IRR)計算器年化投資報酬率(IRR)計算器》的說明文章
單利和複利計算器單利和複利計算器單利和複利計算器》的說明文章
主要市場指數年化報酬率查詢
台股指數台灣指數,台股年化報酬率查詢器台灣指數,台股年化報酬率查詢器》的說明文章
道瓊指數道瓊工業指數年化報酬率查詢器道瓊工業指數歷年年化報酬率查詢器》的說明文章
標普500指數標普500指數年化報酬率查詢器標普500指數年化報酬率查詢器》的說明文章
那斯達克指數那斯達克指數年化報酬率查詢器那斯達克指數歷年年化報酬率查詢器》說的說明文章
費城半導體指數費城半導體指數年化報酬率查詢器費城半導體指數歷年年化報酬率查詢器》的說明文章
主要經濟數據查詢
美國歷年國內⽣產總值(GDP)查詢美國歷年國內生產總值GDP查詢器美國歷年國內生產總值GDP查詢器的說明文章
美國歷年通貨膨脹率查詢美國歷年通貨膨脹率查詢器美國歷年通貨膨脹率查詢器的說明文章
估值
企業現⾦流量折現法(DCF)計算器現金流量折現法(DCF)計算器現金流量折現法(DCF)計算器的說明文章
標普500歷年本益比查詢和平均值標普500歷年本益比和平均值查詢器標普500歷年本益比和平均值查詢的說明文章
資料分享
檔案和範例下載本站範例和檔案下載本站範例和檔案下載》的說明文章
現金流量折現法
Credit: onlinemkt.org

相關文章

重要聲明

  • 本站內容為作者個人意見,僅供參考,本人不對文章內容、資料之正確性、看法、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讀者請務必自行判斷。
  • 對於讀者直接或間接依賴並參考本站資訊後,採取任何投資行為所導致之直接或間接損失,或因此產生之一切責任,本人均不負任何損害賠償及其他法律上之責任。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