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美股新手的入門文集:投資人必備的美股資源,工具程式,推薦經典投資書籍,美股大盤ETF,如何買賣美股

美股

請先讀這個

您是否已經準備好投入股入呢?建議您讀一下這篇短文,自我進行測試《進入股市前必需清楚回答的問題

針對台股的投資人,建議您先讀我的這篇貼文《寫給想投資美股的台股投資人》。

另外,建議您務必看一下我在《10倍股法則》一書的2-1小節,60-73頁中,關於美股三大市場和店頭市場的介紹,特別是店頭市場的部份。

網站資源

我的網站

歡迎大家有空時,點此可拜訪您現在在看的這個網站,逛逛我網站上提供的各項功能。

線上美股投資工具

我寫了一些美股投資人時常會用到一些投資工具,像是著名的台股加權指數,標普500,道瓊,那斯達克,費城半導體等大盤指數歷年投資報酬率和年化報酬率的查詢、單複利計算器、年化報酬率計算器、企業估值(現金流折現計算器:DCF)、美股百年本益比查詢等功能;點此可直接拜訪這些免費的線上投資工具程式

美股投資工具列表整理

以下是這些投資人必備工具的列表:

我所開發的線上工具程式該工具的網路連結網址
詳細功能說明,請直接點選說明文章
年化報酬率和複利
年化報酬率(IRR)計算器年化投資報酬率(IRR)計算器年化投資報酬率(IRR)計算器》的說明文章
單利和複利計算器單利和複利計算器單利和複利計算器》的說明文章
主要市場指數年化報酬率查詢
台股指數台灣指數,台股年化報酬率查詢器台灣指數,台股年化報酬率查詢器》的說明文章
道瓊指數道瓊工業指數年化報酬率查詢器道瓊工業指數歷年年化報酬率查詢器》的說明文章
標普500指數標普500指數年化報酬率查詢器標普500指數年化報酬率查詢器》的說明文章
那斯達克指數那斯達克指數年化報酬率查詢器那斯達克指數歷年年化報酬率查詢器》說的說明文章
費城半導體指數費城半導體指數年化報酬率查詢器費城半導體指數歷年年化報酬率查詢器》的說明文章
主要經濟數據查詢
美國歷年國內⽣產總值(GDP)查詢美國歷年國內生產總值GDP查詢器美國歷年國內生產總值GDP查詢器的說明文章
美國歷年通貨膨脹率查詢美國歷年通貨膨脹率查詢器美國歷年通貨膨脹率查詢器的說明文章
估值
企業現⾦流量折現法(DCF)計算器現金流量折現法(DCF)計算器現金流量折現法(DCF)計算器的說明文章
標普500歷年本益比查詢和平均值標普500歷年本益比和平均值查詢器標普500歷年本益比和平均值查詢的說明文章
資料分享
檔案和範例下載本站範例和檔案下載本站範例和檔案下載》的說明文章

詳情請見《免費的線上美股投資工具集》的說明。

我的部落格

您現在看的這個部落格所有的文章都會有中文版點此可直接拜訪,以及英文版點此可直接拜訪。重點是您可以輸入您有興趣的主題文字,在我的部落格裡進行文章的快速搜尋,就可以找到相關的文章。

美股資源

關於美股資源,基於我個人多年使用經驗,幾點想和各位分享以下幾點。(聲明:本人和所提及公司沒有任何利害關係,單純是我個人的使用經驗

避免使用中文的美股資訊服務


即使您英文讀的能力慢一點都沒關係,請儘量避免使用台灣中文的美股資訊服務,不論多有名甚至是付費的都建議避免。因為根據我個人使用的經驗,許多這類網站和服務連上市企業最基本的營收和本益比這種最基本的財報數字都錯誤百出,而且這種現象不可謂不普遍。

關於英文程度對美股投資人的影響,請見我先前的文章分析《英文能力對美股投資人的影響》。

Seeking Alpha值得推薦


就我自己的使用心得,Seeking Alpha真的值得推薦您花錢訂閱,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點一下我寫過的這篇文章《能使美股投資能力大幅提昇的seeking alpha》

詳盡的美股資源網站整理

我在部落格的文章《詳盡的美股資源》文章裡面,為大家非常詳盡地整理過美股投資人會用到的各式網站資訊。這些資訊包括了:地位無可取代的美股網站、股票分析報告和文章、著名投資人的投資組合、內部人士交易、個股被放空資訊、新聞聚合、電視頻道、適合一般大眾程度的股市報導 資料分析、綜合專業網站、獨角獸和風險投資、初次上市(IPO)、鄉民網站。

我的書中的美股資源

我在《超級成長股投資法則》一書的4-5小節中,308至315頁;詳細說明,解釋,列出過投資人會用到的美股資源,供大家參考。

我的網站上的美股資源

我在我的網站上;列出了美股投資人會用到的一些美股資源,請點此拜訪我的網站所整理的重要美股資源的連結

美股書籍

入門最白話初淺的投資書籍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點一下這篇文章《給投資小白的投資入門書》。

經典的美股投資書籍

我在我的網站上;列出了幾本我個人建議美股投資人必讀的美股經典投資書籍,點此拜訪經典的美股投資書籍連結,供大家參考。

其它值得一讀的美股投資書籍

除了上述建議美股投資人必讀的美股經典投資書籍外,遇有一些我個人認為不錯的美股投資書籍供大家參考,點此拜訪其它值得一讀的美股投資書籍連結

成長股參考書籍

10倍股法則》一書,第397頁的附錄4,向大家介紹了一系列的成長股參考書籍。

美股
credit: canstockphoto

如何投資美股?

美股券商的選擇

請參考我之前所寫的這篇文章《如何投資美股?複委託,網路券商,和金融科技商》,詳細為大家介紹買賣美股的途徑,並比較不同方式間的優劣。

美股大盤ETF的選擇和注意事項

大盤ETF是給大部份非專業,沒時間,和無法承受主動選股大幅股價波動的投資人投資股市較好的選擇。建議您參閱我之前關於這個主題的文章:
大部份的投資人應該投資大盤ETF》,《投資人應該選擇在美國發行的美國大盤ETF》,《美股大盤十大ETF和主要的6大美股大盤指數》。

以及投資人最關心的,如何選擇適合自己的美股大盤ETF?請參見《標普500指數和那斯達克100指數的優劣比較,如何選擇大盤指數?》的分析。

相關文章

重要聲明

  • 本站內容為作者個人意見,僅供參考,本人不對文章內容、資料之正確性、看法、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讀者請務必自行判斷。
  • 對於讀者直接或間接依賴並參考本站資訊後,採取任何投資行為所導致之直接或間接損失,或因此產生之一切責任,本人均不負任何損害賠償及其他法律上之責任。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