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尖投資大師們的生涯年化投資報酬率

投資大師

我的標準

這篇文章所選的投資大師的標準主要有以下幾項:

  • 股市投資的幾種主流的方式,包括股票基金,量化投資,價值投資,和避險基金。
  • 在每個股市投資的幾種主流的方式中,被公認是酬最頂尖者(主要標準),並且是世界上資金規模最大者(次要標準)
  • 投資生涯必需夠長,因為我們只在意整個生涯的年化投資報酬率

股票基金經理人:彼得.林區

彼得.林區在出任麥哲倫基金的基金經理人的13年期間,基金的年化報酬率達29.2% ,這是一個驚人且罕見的投資績效。他被《時代》雜誌評為全球最佳基金經理、並被美國基金評等公司評為歷史上最傳奇的基金經理。

量化投資人:西蒙斯

詹姆斯·西蒙斯(James Simons)是有史以來最偉大的量化投資人。他的大獎章基金1988年至2018年共31年,平均年化報酬率高達66.1%,扣除費用也高達39.1%。這是我所知道,所有已公佈的投資人中最偉大的生涯投資積效。

我查遍了中英文網路上的資料和他的相關書籍,西蒙斯是唯一一位最接近完美的投資人───他的大獎章基金只有1989這一年的投資報酬率是負報酬,這真是驚人的成就。

價值投資:巴菲特

巴菲特從1965年到2021年共57年,只有11年的年投資報酬率是負報酬,年化報酬20.1%。以巴菲特所掌管的資金大小,這是「非常非常」困難達成的成就。

我在《超級成長股投資法則》一書中:1-1節,第21頁,關於「關鍵5》長期投資才會成功」主題的討論這個小節裡,就為大家分析過西蒙斯和巴菲特的差別。

避險基金:達里歐

全球最大的避險基金之一,瑞·達里歐(Raymond Dalio)的橋水基金的橋水基金自1991 年創立以來至2022上半年的年化報酬率是11.4%(標普500指數包括股利的同期間年化報酬率是為11.24%)。在避險基金業裡,考量到他的資金大小和基金存續的期間,已經算是很頂尖的表現了,但和代表美股大盤的標普500指數幾乎相同。

結論

 投資組合市值(美金十億)投資生涯總年數年化報酬率負報酬年數
巴菲特3501965-20215720.1%11
詹姆斯.西蒙斯34.81988-20183139.1%1
彼得.林區141977-19901329.2%
瑞.達里歐1001991-20223211.4%
投資大師

相關文章

重要聲明

  • 本站內容為作者個人意見,僅供參考,本人不對文章內容、資料之正確性、看法、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讀者請務必自行判斷。
  • 對於讀者直接或間接依賴並參考本站資訊後,採取任何投資行為所導致之直接或間接損失,或因此產生之一切責任,本人均不負任何損害賠償及其他法律上之責任。

在〈頂尖投資大師們的生涯年化投資報酬率〉中有 1 則留言

  1. Andy哥好
    常常在新聞媒體看到達里歐的名字
    大致翻了一下,他的熱門暢銷書”原則”
    感想是裡面所謂的原則,有時常常相互矛盾
    有些內容看者好像很有道理,但某種程度而言又很像雞湯文、成功學
    這篇文章Andy哥整理這些投資大師報酬率
    每天那麼辛苦,付出那麼多努力研究公司,報酬率只比ETF好一點點
    稍有不慎,可能白忙、瞎忙一場

    難怪那麼多基金經理人想穩穩賺手續費就好

    一般人可能用像西蒙斯的方法投資成功嗎?
    一堆模型、數學
    詹姆斯.西蒙斯有推薦的書籍嗎?
    好賺的基金也不對外募資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