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安全產業裡少數長期持續稳定成長的帕羅奧圖網路(Palo Alto Networks)如何賺錢?

帕羅奧圖網路

企業簡介

公司的創立歷史

帕羅奧圖網路(Palo Alto Networks,美股代碼:PANW)是由以色列裔美國人Nir ​​Zuk於2005年所創立,Zuk曾是著名的第一代防火牆上市企業Check Point(美股代碼:CHKP)和NetScreen Technologies的工程師,並且是第一個狀態檢測防火牆(stateful inspection firewall)和第一個入侵防禦系統(intrusion prevention system)的主要開發人員。Zuk創建帕羅奧圖網路的目的是要解決企業在現有網路安全解決方案中所面臨的問題:無法讓用戶安全方便地使用現代的程式,來識別和提供更細微安全控制的防火牆系統。

主要產品

帕羅奧圖網路的核心產品是一個網路安全平台,包括進階的防火牆和各式雲端化的安全控制相關的產品。這些產品擴展了防火牆的基本功能,能涵蓋其他安全方面的需求。目前公司有70,000多家企業客戶,其中包括財富100大裡面的85家企業。

公司特別之處

業務仍在成長

網路安全是自有網際網路以來就存在的古老的軟體領域,幾十年來有各式各樣大大小的,各種規模的相關上市企業上市,但這個領域的上市公司很少能持續存在,也只有很少數能讓公司的業務持續成長。而帕羅奧圖網路算是網路安全這個領域的極少數能持續成長,營運近廿年以上的上市企業。

不只是防火牆

防火牆設備通過阻止在線入侵和監控基於Web的應用程式來保護電腦網路。 但是,帕羅奧圖網路已經超越了防火牆產品的範疇,透過不斷的收購,建立了以雲端計算為基礎的產品和服務平台。

專注在網際網路

許多網路安全同業仍然從本地產品中獲得大部分收入,帕羅奧圖網路的業務增長來自通過網際網路遠程訪問網路安全產品和服務的客戶。這也是上一段所提示投資人,為何帕羅奧圖網路的業務仍在成長的主要原因。

持續創新

此外,帕羅奧圖網路一直在與競爭對手 CrowdStrike Holdings(美股代碼:CRWD)一起使用人工智慧工具改進網路安全產品。

營運和產品

日益增長的網路威脅

近年來,整個網路安全行業經歷了強勁的增長,身份盜竊資源中心報告稱,2021年數據洩露的數量激增了68%(儘管到2022年第三季度,他們的數據洩露數量比該值低了 69%)。即便如此,它仍然代表著超過1.667億受害者。 

然而,儘管有這種增長潛力,但經濟衰退影響網路安全支出的前景是一個威脅,尤其是2023年年初,許多分析師和經濟學家表示經濟衰退的可能性最大。 

在經濟衰退期間,企業可能更不願投資新技術或擴大網路安全預算。然而,值得注意的是,網路安全通常被視為必要的支出而非奢侈品,因此即使面臨經濟挑戰,企業也可能會繼續為網路安全分配資金。

下一代的網路安全

除了在網路安全市場的強勁表現外,帕羅奧圖網路在軟體開發行業也取得了長足的進步。它在該領域進行了多項收購,包括收購容器商 Twistlock和無服務器安全領導商 PureSec,這有助於增強它在雲安全市場的能力。這種對軟體開發和雲安全的關注可能會在未來幾年推動公司的進一步發展。

下一代安全也很火爆,年度經常性收入同比增長67%,首次突破20億美元大關。NGS平台將網路和端點安全與威脅情報相結合,因此客戶不僅可以看到檢測到的威脅,還可以自動防禦這些威脅,同時防止網路攻擊。  

帕羅奧圖網路也一直在進行創新,開發了許多旨在抵禦高級威脅的解決方案,例如零日攻擊或利用沒有適當修復的漏洞的攻擊,以及有針對性的攻擊。這些解決方案使用人工智慧和機器學習來分析網路流量並實時識別潛在威脅。

變身賺錢機器

帕羅奧圖網路近年來增長強勁,2022年第三季度的營業額增長了25%,達到16億美元。這可以歸因於公司對創新的關注以及滿足客戶不斷變化的需求的能力。

執行長Nikesh Arora表示,帕羅奧圖網路的客戶增加了對其網路安全平台的承諾,因為“他們能夠選擇我們同類最佳的功能並簡化他們的安全架構。” 他繼續說道,“我們專注於擴大我們產品的廣度和我們的創新步伐,以繼續推動網路安全市場的份額增長。”

重要的是,帕羅奧圖網路能夠將其在2022年第三季度產生的自由現金流量增加到12億美元,幾乎與截至7月的財政年度產生的一樣多。 

不斷地收購

通過不斷地收購,帕羅奧圖網路已擴展到端點安全(endpoint security)和漏洞管理領域。 端點工具檢測筆記本電腦、手機和其他訪問公司網路的設備上的惡意軟體。

此外,帕羅奧圖網路還進軍了一個名為Secure Access Service Edge(SASE)的市場。 安全工具支持分佈式員工和分支機構。

長期展望

潛在市場

帕羅奧圖網路所在的網路安全市場預計將在2023年再次增長。雲計算服務提供商Fastly(美股代碼FSLY最近對 1,400 名企業資訊技術決策者進行了調查,發現近四分之三的人他們將在 2023 年增加網路安全支出。Gartner(美股代碼IT估計,隨著企業組織準備抵禦資訊日益增長的威脅,2023年總體網路安全支出可能會增長11.3%,達到 1880億美元。

據市場研究公司Gartner稱,全球資訊安全和風險管理預計將從2020年的1577億美元增長到2023年的1883億美元。此一增長可歸因於多種因素,包括遠程工作的激增、向企業透過雲端交付工作結果的工作模型,以及日益複雜的網路威脅。

未來營運情形

帕羅奧圖網路已經在利用市場增長的趨勢。它預計2023財年(從 11 月 1 日開始)的營業額將增長21%,達到約90億美元,營收將增長26%,達到69億美元。鑑於其價值83億美元的巨額剩餘履約義務 (RPO),帕羅奧圖網路有能力達到甚至超過這一估計。該指標衡量未履行客戶合同的總價值,上個季度同比增長38%,超過了公司25%的實際收入的增長。

帕羅奧圖網路在未來五年內,未來十年或更長時間內都會有更長的增長跑道。

主要競爭對手

帕羅奧圖網路
credit: wikimedia

相關文章

重要聲明

  • 本站內容為作者個人意見,僅供參考,本人不對文章內容、資料之正確性、看法、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讀者請務必自行判斷。
  • 對於讀者直接或間接依賴並參考本站資訊後,採取任何投資行為所導致之直接或間接損失,或因此產生之一切責任,本人均不負任何損害賠償及其他法律上之責任。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