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動股價上漲的原因

股價上漲的原因

我的書中有關股價上漲的原因的內容

我在《超級成長股投資法則》一書裡,討論過推動股價上漲的原因。請參見:

  • 1-2的整個小節,從第27頁到35頁,關於分析3項因素找出股價上漲的關鍵

五大原因

成長

公司營收持續成長時,股價也會隨著營收,公司成長時通常股價也會跟著上漲。

只要企業不倒閉,終究會盈利,因為投資人對無法盈利的上市企業不會有很長的耐心,持續無法盈利的上市企業,最終的結局一定是下市。只要不下市或倒閉,大多數(請注意,並非全部)營收持續成長的上市企業盈餘當然會持續成長。

併購


大型公司可能會用低於市場價格的金额收購規模較小的公司。簡言之,即使併購有其它目的,例如技取得技術,消滅對手,擴大市佔,增加通路;多數併購的主要目的就是為了增加企業的營收。營收增長,股價才能上漲。

殿票回購

如果股票的市價低於市價的話,公司能夠透過回購自家公司的股票,削減流通在外的流通股數,自然就提升了每股盈餘。

估值的改變

隨著公司的成長與蓬勃發展,有可能會吸引到華爾街投資機構的興趣。接著機構投資人便會宣布醜小鴨已經變成了天鵝,公司的股價評比便會上升。公司股價評比上升,當然會吸引大量的買盤,提升股價。

股利的提升

上市企業所派發的股利是需要定期穏定現金流的投資人的最愛。非營利機構,退休族,無固定收入的投資人在尋找投資的企業時,會把是否派發現金股利,以及股利殖利率的多少,列為篩選時時的主要考量。

股價上漲的原因
credit: yahoo

相關文章

重要聲明

  • 本站內容為作者個人意見,僅供參考,本人不對文章內容、資料之正確性、看法、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讀者請務必自行判斷。
  • 對於讀者直接或間接依賴並參考本站資訊後,採取任何投資行為所導致之直接或間接損失,或因此產生之一切責任,本人均不負任何損害賠償及其他法律上之責任。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