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现不俗的云端数据资料监控新秀Datadog

Datadog

营运概况

公司简介

Datadog利用SaaS程式所提供的数据资料对伺服务器、资料库、工具程式、和服务的监控,提供对云端运算环境平台的整体监控管理服务。

2022第四季度的关键营运数字

2022 年第四季度,Datadog的关键的营运数字如下:

  • 拥有2,780名客户,年营业额在10万美元或以上,高于去年同期的2010名客户。其中更有317名客户,年营业额在100万美元或以上
  • 81% 的客户使用两种或以上多的Datadog产品,高于去年同期的78%。此外,42% 的客户使用四种或更多产品,高于去年同期的33%
  • Datadog 的以美元为基础的保留率连续第22个季度超过130%,这得益于该平台以任务为导向的性质。

2022年第四季度的财报

重要的财务数值

2022年第四季度,Datadog的财报细节如下:

  • 每股盈余为负的0.09美元;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Non-GAAP)的每股盈余为正的0.26美元
  • 营收为4亿6900万美元,年增43.8%
  • 调整后的毛利率为80.6%,年增30个基点(bps)
  • 营业亏损3460万美金;营业利率为负的7%
  • 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Non-GAAP)的营业利润为8310万美元,对比去年同期为7060万美元。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Non-GAAP)的营业利润率为18%
  • 由于对 Datadog平台的投资增加,研发费用同比增长52.6% 至 1.424亿美元。研发占营收的百分比增长了170个基点,达到30.3%。
  • 销售和营销费用同比增长65.1%至 1.253亿美元。销售和营销费用占营收的百分比增长了 340个基点,达到26.7%。
  • 一般及行政费用2750万美元,年增24.4%。一般及行政费用占营收的百分比收缩 90 个基点至5.9%。

资产负债表和现金流

截至 2022 年 12 月 31 日,Datadog的主要现金流数字如下:

  • 营业现金流1亿1440万美金,第三季为8360万
  • 自由现金流9640万美金,第三季为6710万美元
  • 拥有现金、现金等价物、受限制现金和有价证券为19亿美金

财测

2023年第一季的财测

对于2023年第一季度的财测,Datadog预估为:

  • 营收在4.66亿美元至4.7亿美元之间
  • 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Non-GAAP) 每股盈余在预计在每股22至24美分之间
  • 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Non-GAAP)的营业利润预计在6800至7200万美元之间

2023全年的财测


Datadog 预计2023全年的财测如下:

  • 营收在20.7亿美元至20.9亿美元之间
  • 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的每股盈余在1.02美元至1.09美元之间
  • 美国通用会计准则(GAAP)的营收预计在3至3.2亿美元之间
  • 由于利率上升,净利息和其他收入预计约为7500万美元

市场估值和投资人的关注点

客户和业务增长是2022年第四季度的亮点

Datadog 在ARR(annual recurring revenue) 预订方面表现最为强劲,充份证明了交叉销售的销售额逐年上升。
   
截至 2023 年 1 月为止,只有 37% 的财富 500 大的企业是 Datadog 的客户。这表示在来自大客户的收入方面存在巨大潜力;而较小型的客户也出现了高速的增长,这都是业务开发的好现象。

Datadog 现在有 600 多个整合的厂商或产品,其中包括 AWS、GCP 和 Azure 等最新产品。公司推出了 Observability Pipelines 等服务,供客户收集和更改从任何来源到任何目的地的数据、合规性和治理目标的审计追踪、直接在内部阻止威胁的本地保护测试版以及更多类似有用的平台。

2022 年第四季度完成的一些值得注意的交易包括与一家财富 500大的金融服务公司价值达美金七位数的生意、与一家主要联邦政府机构价值达美金七位数的生意、另一项与日本系统整合商价值达美金七位数的生意交易以。再加上与世界上最大的保险公司之一达成业务扩张的协议。

Datadog值得关注

随着越来越多的企业采用云端计算,数位化转型正在进行中。在这场云端计算的巨变中,掌控面向客户的系统变得前所未有的重要。用最简单的话来说,如果客户无法连接,公司就会失去业务,因此保持这些系统正常运行至关重要。

这就是基于云的可观察性先驱Datadog的用武之地。该公司的平台提供了一个单一的仪表板,用于监控基础架构和云应用程序的性能和安全性,在问题变得严重之前通知开发人员。也许同样重要的是,该系统检测到的异常可能是未来问题的先兆。

Datadog被评为2022年Gartner应用程序监控和可观察性魔力像限的领导者,因其执行能力而名列前茅。该公司在Forrester 报告中同样被确定为领导者,为资讯科技的运营提供一流的人工智慧,并因其数据洞察力和可视化能力而获客户采用。 

投资人所应关注的重点为何?

公司目前的市值约为260亿美金,过去一年股价的范围在61.34 美元至167.89 美元间。即使大环境不佳,市场状况恶化,Datadog的业务表现仍然算很出色,这点很不容易。

第四季度,Datadog 的收入同比增长44%至4.69亿美元,而调整后的每股收益为0.26美元,增长了30%。尽管该公司尚未根据公认会计原则实现盈利,但它确实产生了运营现金流和自由现金流,因此盈利可能只是时间的问题而已,这与许多其他年轻的新创企业极为不同。 

它的客户方面的指标同样引人注目,因为Datadog最赚钱的客户每年产生100万美元经常性收入 (ARR) 的客户───同比增长 47%,这说明了其服务的关键任务所显示的性质。

此外,该公司在维持其增长轨迹方面应该没有问题。Datadog 的 2022 年全年收入为 16.8 亿美元,与该公司的市场机会相比只是九牛一毛,管理层估计到 2026 年该收入将超过 620 亿美元。 

关于估值的一句话

眼尖的投资者会注意到Cloudflare(详见我的另一贴部落格文章《《云端运算基础架构的后起之秀Cloudflare》》)和Datadog之间的相似之处,即它们的高估值。当用传统估值指标评估时,这两只股票都不便宜。Cloudflare和Datadog目前的股价分别是预期收入预测的13倍和10倍,而典型的股价营收比介于1和2之间。然而,考虑到它们在面对各种不利因素时的增长率高于平均水平,它们的行业领导地位,以及剩余的重要市场机会,市场才会在熊市时仍旧给他们如此高的的溢价空间。

Datadog
credit: Datadog

相关文章

重要声明

  • 本站内容为作者个人意见,仅供参考,本人不对文章内容、资料之正确性、看法、与即时性负任何责任,读者请务必自行判断。
  • 对于读者直接或间接依赖并参考本站资讯后,采取任何投资行为所导致之直接或间接损失,或因此产生之一切责任,本人均不负任何损害赔偿及其他法律上之责任。

发布留言

发布留言必须填写的电子邮件地址不会公开。 必填栏位标示为 *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