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营策略成功的露露柠檬(Lululemon)

露露柠檬

我的书中相关的内容

我在我的书中专文介绍过露露柠檬(美股代码:LULU)这家公司,书中的内容不再重复,请投资人参考我书中专门小节的介绍:

  • 在《10倍股法则》一书的5-2小节中,227-229页:这一整个小节对露露柠檬这家公司有专文的介绍。
  • 在《10倍股法则》一书的3-5小节中,157-158页。

简介

虽然耐吉(美股代码:NKE)通常被认为是运动服装之王,但自 2007 年首次公开募股以来,一个相对较新且规模较小的竞争对手露露柠檬已被证明是一项卓越的投资。露露柠檬经常被其较大的公司所掩盖新闻中的竞争对手,但正如其股票表现所显示的那样,忽视露露柠檬而支持耐吉对投资者来说可能是一个错误。

考虑到其获得市场份额和实现持续利润增长的历史,露露柠檬作为投资机会,已经显示出巨大的潜力。本文将研究推动公司积极基本面的有利市场趋势,并解释其商业模式如何最大程度地利用这些趋势。尽管露露柠檬的股票长期以来都具有溢价交易,但该股仍具有长期增长的潜力。

直接面向消费者的销售

露露柠檬采用直接面向消费者的商业模式,使公司能够掌控其大部分销售通路。2022年的第四个季度,实体店销售额为11亿美元,同比增长了15%。

与此同时,电子商务销售额占公司总营收的近52%,销售额为14亿美元,同比增长 37%。露露柠檬的批发收入仅占其总营收的8%,超过90%的销售额通过公司自营商店或线上网站直接卖给消费者。

对分销的控制极大地影响了公司通过消除中间商赚取更高利润率的能力。电商销售的增长也为露露柠檬带来了福音,使其得以在困难时期蓬勃发展。除了简单地支持公司的线上业务外,新冠大流行期间还加速了露露柠檬实现其 2023 年电子商务业务翻倍成长的目标,公司将这个里程碑提前三年实现。

取得市占

露露柠檬迄今为止的非凡进步证明了其在未来几年的巨大增长潜力。根据 Statista 的数据,全球运动服市场预计将在 2021 年至 2028 年期间实现大幅增长。根据 Statista 的数据,截至 2022 年,全球运动服装市场规模约为 3194 亿美元,预计到 2028 年将飙升至 4500 亿美元以上。尽管露露柠檬迄今为止增长显著,但仍有很大的增长空间。

露露柠檬能够抢占市场份额的关键因素之一是其分销控制权。它对其销售道路的严格控制帮助该公司保持了对其品牌的强大控制,进而提高了在客户心中的份量。露露柠檬在 2022 年第四季度获得了 2.3% 的美国市场份额,尽管运动服装类别的营收下降了5%。这种下降迹象可能表示客户正在转向露露柠檬的高端品牌,而不是投向其它的竞争对手。

露露柠檬的创新商业模式是促成其增长的另一个因素。该公司以其独特的客户体验而闻名,包括个性化的购物方式、高品质的产品和卓越的客户服务。这帮助露露柠檬培养了忠实的客户群并树立了强大的品牌形象。露露柠檬适应不断变化的市场趋势的能力使公司始终处于领先地位。

露露柠檬的增长也很大程度上得益于其向新市场的扩张,尤其是在亚洲和欧洲。该公司一直在逐步增加其在国际市场上的影响力。这帮助露露柠檬开发了新的客户群并实现了营收来源的多元化。

为什么利润能持续增长

将露露柠檬与耐吉进行比较时,很明显地,露露柠檬在几个关键指标上的表现优于耐吉。在过去十年中,露露柠檬的销售额平均每年增长近 20%。这一速度明显高于耐吉同期平均每年8.7%的收入增长率。事实上,在过去五年期间,露露柠檬的平均每股收入增长率达到了令人印象深刻的每年 25.80%,而耐吉的年增长率为 7.30%。

这一趋势也反映在露露柠檬的每股收益增长率上,在过去十年中一直跑赢耐吉。过去三年,露露柠檬不含 NRI 的平均 EPS 增长率为 10.70%,而 Nike 为 14.60%。在过去五年中,露露柠檬不计入 NRI 的平均每股收益增长率为每年 27.1%,而耐吉的年增长率为 15%。过去 10 年,露露柠檬不计入 NRI 的平均每股收益增长率为每年 17%,而耐吉的年增长率仅为 9.3%。

过去并不能保证未来的结果,但考虑到耐吉的市值仍然是露露柠檬的四倍多,我很容易对 露露柠檬的增长感到乐观。

估值不合理

露露柠檬第四财季财报显示收入和盈利增长令人瞩目,收入增长 30.3% 至 27.7 亿美元,每股收益为 4.40 美元,超出预期并推动股价上涨 13%。可比总销售额增长了 27%,可比店面销售额增长了 15%,直接面向消费者的净收入增长了 37%。尽管库存比 2021 年同期增加了 50%,但这仍低于第三财季 85% 的激增。

首席财务官梅根弗兰克表达了对公司业绩的信心,称其在产品类别、渠道和地区之间保持平衡。露露柠檬对未来为利益相关者带来持续增长和长期价值持乐观态度,预计 2023 财年每股收益为 11.50 美元至 11.72 美元,销售额在 93 亿美元至 94.1 亿美元之间,高于分析师的预期。

尽管露露柠檬表现强劲,但其股价现在被认为估值过高,市盈率为54.54%。这一估值甚至高于耐吉34.65的本益比。

尽管有迹象表明加息周期正在结束,但经济状况仍令人担忧。在这种情况下支付溢价未必是明智的选择。尽管露露柠檬的业绩和增长前景强劲,但投资者在做出投资决定之前应谨慎行事并考虑公司的估值。

投资人应小心泡沫化的估值

露露柠檬在过去十年中经历了令人印象深刻的收入和盈利增长,超过了其主要竞争对手耐吉。然而,即使在新冠流行推升的市场泡沫破灭之后,该股的估值仍然过高。因此,对于注重价值的投资者而言,目前的估值可能过高。

露露柠檬
credit: 露露柠檬

相关文章

重要声明

  • 本站内容为作者个人意见,仅供参考,本人不对文章内容、资料之正确性、看法、与即时性负任何责任,读者请务必自行判断。
  • 对于读者直接或间接依赖并参考本站资讯后,采取任何投资行为所导致之直接或间接损失,或因此产生之一切责任,本人均不负任何损害赔偿及其他法律上之责任。

在〈经营策略成功的露露柠檬(Lululemon)〉中有 2 则留言

  1. 应该不是54.54%,是打错吗?

    似乎美股多数估值不太正常,上上星期左右我押注了一些钱在PLTR,大约占总资金5%

    未料未实现损益已经66%左右,反而重押的那档,好消息跟利空一样。

    我觉得这才是投资最难的部分。

    1. 为求严谨,我看了一下,4/28买入,扣除手续费,未实现损益68.31%,是一个非常夸张的波动。

      我想我开始知道为什么很多人无法长期投资了。投资除了证据,还要一些执念。

发布留言

发布留言必须填写的电子邮件地址不会公开。 必填栏位标示为 *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