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人掌舵美国财富500大的30%的上市企业

印度人

印度人在美国的影响力

印度人在美国

现任的美国副总统贺锦丽( Kamala Devi Harris) 和前任的美驻联合国大使海利(Nikki Haley)都是美国政界著名的印裔 。在美国的矽谷,工程师长期以来最大的两个族裔就是中国人和印裔,美国白人基本上是不干工程师的,老美白人菁英的第一志愿是律师和华尔街,从事并购和管理。

但是印裔之于华人,因为他们上层的人士和在大学都使用英文,在语言上较中国人有优势,而且美国有岐视华人的传统,加上近年因中国国力上升,举国抗中;中国人长期以来(请注意是长期 , 二百年来都如此, 不是近年才这样)很难在美国政界或商界担任掌权的决策人士。

印裔的美企执行长

在美国商界,随便举例都有一大堆美股上市顶级企业的执行长是印裔,包括:

  • 微软(美股代码:MSFT)的萨提亚·纳德拉(Satya Nadella)
  • 字母(美股代码:GOOGL和GOOG)的桑达尔·皮猜(Sundar Pichai)
  • 奥多比(美股代码:ADBE)的山塔努·纳拉延(Shantanu Narayen)
  • 万事达(美股代码:MA)的彭安杰(Ajaypal Singh Banga)
  • 国际商业机器(美股代码:IBM)的阿尔克温·克里希纳(Arvind Krishna)
  • 百事公司(美股代码:PEP)前任的执行长卢英德(Indra Krishnamurthy Nooyi)
  • 诺基亚(美股代码:NOK)的拉吉夫·苏里(Rejeev Suri)
  • 美光科技(美股代码:MU)的桑杰·梅罗特拉(Sanjay Mehrotra)
  • 摩托罗拉(美股代码:MSI)前执行长桑杰·贾(Sanjay Jha)
  • 哈曼国际(美股代码:HAR)的迪内甚·帕利瓦尔(Dinesh Paliwal)
  • 推特(美股代码:TWTR)的前执行长帕拉格·阿格拉瓦尔(Parag Agrawal)
  • 帕罗奥图网路(美股代码:PANW)的尼科什·阿罗拉(Nikesh Arora)
  • SanDisk(美股代码:WDC)的万思瀚(Vasant Narasimhan)
  • 资料存储NetApp(美股代码:NTAP)的库里安(George Kurian)

重要性何在?

这些可都是名列财富500强的超大型企业,其中两家家市值破兆美金。2022年6月,根据《今日海湾》报导, 印裔掌舵美国财富500大的30%的上市企业。

请注意:我列的这些人都是第一代印度人,不是出生在美国 。

印度人
credit: Wiki

相关文章

重要声明

  • 本站内容为作者个人意见,仅供参考,本人不对文章内容、资料之正确性、看法、与即时性负任何责任,读者请务必自行判断。
  • 对于读者直接或间接依赖并参考本站资讯后,采取任何投资行为所导致之直接或间接损失,或因此产生之一切责任,本人均不负任何损害赔偿及其他法律上之责任。

发布留言

发布留言必须填写的电子邮件地址不会公开。 必填栏位标示为 *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