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人掌舵美國財富500大的30%的上市企業

印度人

印度人在美國的影響力

印度人在美國

現任的美國副總統賀錦麗( Kamala Devi Harris) 和前任的美駐聯合國大使海利(Nikki Haley)都是美國政界著名的印裔 。在美國的矽谷,工程師長期以來最大的兩個族裔就是中國人和印裔,美國白人基本上是不幹工程師的,老美白人菁英的第一志願是律師和華爾街,從事併購和管理。

但是印裔之於華人,因為他們上層的人士和在大學都使用英文,在語言上較中國人有優勢,而且美國有岐視華人的傳統,加上近年因中國國力上升,舉國抗中;中國人長期以來(請注意是長期 , 二百年來都如此, 不是近年才這樣)很難在美國政界或商界擔任掌權的決策人士。

印裔的美企執行長

在美國商界,隨便舉例都有一大堆美股上市頂級企業的執行長是印裔,包括:

  • 微軟(美股代碼:MSFT)的薩提亞·納德拉(Satya Nadella)
  • 字母(美股代碼:GOOGL和GOOG)的桑達爾·皮猜(Sundar Pichai)
  • 奧多比(美股代碼:ADBE)的山塔努·納拉延(Shantanu Narayen)
  • 萬事達(美股代碼:MA)的彭安傑(Ajaypal Singh Banga)
  • 國際商業機器(美股代碼:IBM)的阿爾克溫·克里希納(Arvind Krishna)
  • 百事公司(美股代碼:PEP)前任的執行長盧英德(Indra Krishnamurthy Nooyi)
  • 諾基亞(美股代碼:NOK)的拉吉夫·蘇里(Rejeev Suri)
  • 美光科技(美股代碼:MU)的桑傑·梅羅特拉(Sanjay Mehrotra)
  • 摩托羅拉(美股代碼:MSI)前執行長桑傑·賈(Sanjay Jha)
  • 哈曼國際(美股代碼:HAR)的迪內甚·帕利瓦爾(Dinesh Paliwal)
  • 推特(美股代碼:TWTR)的前執行長帕拉格·阿格拉瓦爾(Parag Agrawal)
  • 帕羅奧圖網路(美股代碼:PANW)的尼科什·阿羅拉(Nikesh Arora)
  • SanDisk(美股代碼:WDC)的萬思瀚(Vasant Narasimhan)
  • 資料存儲NetApp(美股代碼:NTAP)的庫里安(George Kurian)

重要性何在?

這些可都是名列財富500強的超大型企業,其中兩家家市值破兆美金。2022年6月,根據《今日海灣》報導, 印裔掌舵美國財富500大的30%的上市企業。

請注意:我列的這些人都是第一代印度人,不是出生在美國 。

印度人
credit: Wiki

相關文章

重要聲明

  • 本站內容為作者個人意見,僅供參考,本人不對文章內容、資料之正確性、看法、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讀者請務必自行判斷。
  • 對於讀者直接或間接依賴並參考本站資訊後,採取任何投資行為所導致之直接或間接損失,或因此產生之一切責任,本人均不負任何損害賠償及其他法律上之責任。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