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生能源巨擘新世纪能源(NextEra Energy)如何赚钱?

新世纪能源

我的书中有关新世纪能源的内容

我在《超级成长股投资法则》一书:

  • 1-2小节,第32-35页。

以及《10倍股法则》一书:

  • 3-7小节,168-169页。
  • 3-8小节,179页。

公司介绍

简短的介绍

做为全世界最大的可在生能源企业,新世纪能源(NextEra Energy,美股代码:NEE)是一家久经考验、根基深厚的公司。它成立于 1925 年,随着全世界政府对绿能政策的支持,新世纪能源应该会随着可再生能源和佛罗里达州人口的增长而继续增长。

公司简介

新世纪能源公司是世界上最大的风能和太阳能发电商。它在美国拥有约48GW(FPL + NEER,2018年)的发电能力。

它使用天然气、核能、太阳能和风能作为发电燃料,尤其是风力发电。它在佛罗里达州、新罕布什尔州、爱荷华州和威斯康星州共拥有8个商用核电机组。

2017年,新世纪能源的94%的装机容量使用的是无碳非石化的资源。

子公司

FPL (Florida Power & Light Co)

它贡献了公司净收入的1/7。按生产和销售的零售电力衡量,是美国最大的能源公司。它也是佛罗里达州最大的电力公司,供应超过1100万人的电力。截至 2021 年底,FPL 拥有 560 万客户账户(1100 万人)。

NEECH (NextEra Energy Capital Holdings Inc.)

它贡献了公司净收入的 6/7。 NEECH是透过一家名为 NEP(NextEra Energy Partners)的有限责任公司,持有其所有可再生能源的资产。 NEP(美股代码:NEP)于2018年1月1日从新世纪能源中分离出来。

NEECH 是世界上最大的风能和太阳能发电的运营商。

Wastewater

它最近达成了另一项水交易,收购了宾夕法尼亚州的一个废水处理系统。去年10月时又透过收购德克萨斯州的几个受监管系统进入美国供水和污水处理行业。

新世纪能源继续向废水处理领域的扩张是公司希望到2025年拥有十几家价值 1 亿美元业务的战略的一部分。去年,公司只有七家。

业绩表现和估值

业务表现

2021年新世纪能源美国自来水厂
年营收和年成长率(百万美金)17,069 -5.16%3,930 +4.05%
年营业利润和年成长率(百万美金)3,121 -39.35%1,274 -1.77%
年净利和年成长率(百万美金)3,573 +22.4%1,263 +78.14%
营业利润率18.28%32.42%
净利率20.93%32.14%

估值

7/23/2022新世纪能源美国自来水厂
市值(十亿美金)156.8727.03
股价79.85148.71
本益比108.4020.01
股利殖利率2.13%1.76%
过去10年股价表现 (标普500为+65.13%)+449%+232%

长期投资指标

股票表现与标准普尔500指数的比较

公司市值(亿美金)股利殖利率预计未来 5 年年化每股收益增长过去10年总回报
新世纪能源1466.3 2.4%8.9%449%
美国自来水厂238 2%8.3%378%
标准普尔500N/A1.47%N/A232%

股利

新世纪能源已经连续28年上调股利,这是很难得的成就。今年2月,公司不仅宣布将股利增加约10%,还表示预计至少到2024年,每年都将增加约10%的股利。

新世纪能源
credit:wiki

到2045年实现零碳排放

FPL是其位于佛罗里达州的电力公司,预计最大的太阳能扩建专案将会让公司变得更具竞争力,规模更大。预计到2045年时,将部署数亿块太阳能电池板,产生超过90 GW的能源,高于目前产生4 GW电力的1500万块太阳能电池板。

该公司预计将建造50 GW的电池存储容量,高于目前的500 兆瓦 (MW),以便在没有阳光的情况下供电。 此外,新世纪能源计划用绿色氢和可再生天然气代替天然气作为其发电厂的燃料。

未来展望

2025年前设定的目标

公司的经营管理阶层已经宣示:

  • 在2025年前要经营十家以上的新的企业。
  • 这些新的企业的年盈利至少要达到1亿美元。

产能扩张计划

将其太阳能和风能业务从2021年24GW牌容量扩大到2025 年的46GW至53GW。也就是说,粗略来说,就是公司可再生能源的产能规模翻了一倍。

新营收来源的扩展

为了达成公司到2025年前要经营十家企业以上,年营收至少达到1亿美元的策略,公司透过进行各种投资建立了新的营收增长的来源,同时并采取了谨慎的业务扩展方式。这些新业务和投资包括了:

  • RNG
  • 水务:详见本文前面谈的Wastewater部份。
  • 电力传输
  • 氢气
  • 电池存储

相关文章

重要声明

  • 本站内容为作者个人意见,仅供参考,本人不对文章内容、资料之正确性、看法、与即时性负任何责任,读者请务必自行判断。
  • 对于读者直接或间接依赖并参考本站资讯后,采取任何投资行为所导致之直接或间接损失,或因此产生之一切责任,本人均不负任何损害赔偿及其他法律上之责任。

发布留言

发布留言必须填写的电子邮件地址不会公开。 必填栏位标示为 *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