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生能源巨擘新世紀能源(NextEra Energy)如何賺錢?

新世紀能源

我的書中有關新世紀能源的內容

我在《超級成長股投資法則》一書:

  • 1-2小節,第32-35頁。

以及《10倍股法則》一書:

  • 3-7小節,168-169頁。
  • 3-8小節,179頁。

公司介紹

簡短的介紹

做為全世界最大的可在生能源企業,新世紀能源(NextEra Energy,美股代碼:NEE)是一家久經考驗、根基深厚的公司。它成立於 1925 年,隨著全世界政府對綠能政策的支持,新世紀能源應該會隨著可再生能源和佛羅里達州人口的增長而繼續增長。

公司簡介

新世紀能源公司是世界上最大的風能和太陽能發電商。它在美國擁有約48GW(FPL + NEER,2018年)的發電能力。

它使用天然氣、核能、太陽能和風能作為發電燃料,尤其是風力發電。它在佛羅里達州、新罕布什爾州、愛荷華州和威斯康星州共擁有8個商用核電機組。

2017年,新世紀能源的94%的裝機容量使用的是無碳非石化的資源。

子公司

FPL (Florida Power & Light Co)

它貢獻了公司淨收入的1/7。按生產和銷售的零售電力衡量,是美國最大的能源公司。它也是佛羅里達州最大的電力公司,供應超過1100萬人的電力。截至 2021 年底,FPL 擁有 560 萬客戶賬戶(1100 萬人)。

NEECH (NextEra Energy Capital Holdings Inc.)

它貢獻了公司淨收入的 6/7。 NEECH是透過一家名為 NEP(NextEra Energy Partners)的有限責任公司,持有其所有可再生能源的資產。 NEP(美股代碼:NEP)於2018年1月1日從新世紀能源中分離出來。

NEECH 是世界上最大的風能和太陽能發電的運營商。

Wastewater

它最近達成了另一項水交易,收購了賓夕法尼亞州的一個廢水處理系統。去年10月時又透過收購德克薩斯州的幾個受監管系統進入美國供水和污水處理行業。

新世紀能源繼續向廢水處理領域的擴張是公司希望到2025年擁有十幾家價值 1 億美元業務的戰略的一部分。去年,公司只有七家。

業績表現和估值

業務表現

2021年新世紀能源美國自來水廠
年營收和年成長率(百萬美金)17,069 -5.16%3,930 +4.05%
年營業利潤和年成長率(百萬美金)3,121 -39.35%1,274 -1.77%
年淨利和年成長率(百萬美金)3,573 +22.4%1,263 +78.14%
營業利潤率18.28%32.42%
淨利率20.93%32.14%

估值

7/23/2022新世紀能源美國自來水廠
市值(十億美金)156.8727.03
股價79.85148.71
本益比108.4020.01
股利殖利率2.13%1.76%
過去10年股價表現 (標普500為+65.13%)+449%+232%

長期投資指標

股票表現與標準普爾500指數的比較

公司市值(億美金)股利殖利率預計未來 5 年年化每股收益增長過去10年總回報
新世紀能源1466.3 2.4%8.9%449%
美國自來水廠238 2%8.3%378%
標準普爾500N/A1.47%N/A232%

股利

新世紀能源已經連續28年上調股利,這是很難得的成就。今年2月,公司不僅宣布將股利增加約10%,還表示預計至少到2024年,每年都將增加約10%的股利。

新世紀能源
credit:wiki

到2045年實現零碳排放

FPL是其位於佛羅里達州的電力公司,預計最大的太陽能擴建專案將會讓公司變得更具競爭力,規模更大。預計到2045年時,將部署數億塊太陽能電池板,產生超過90 GW的能源,高於目前產生4 GW電力的1500萬塊太陽能電池板。

該公司預計將建造50 GW的電池存儲容量,高於目前的500 兆瓦 (MW),以便在沒有陽光的情況下供電。 此外,新世紀能源計劃用綠色氫和可再生天然氣代替天然氣作為其發電廠的燃料。

未來展望

2025年前設定的目標

公司的經營管理階層已經宣示:

  • 在2025年前要經營十家以上的新的企業。
  • 這些新的企業的年盈利至少要達到1億美元。

產能擴張計劃

將其太陽能和風能業務從2021年24GW牌容量擴大到2025 年的46GW至53GW。也就是說,粗略來說,就是公司可再生能源的產能規模翻了一倍。

新營收來源的擴展

為了達成公司到2025年前要經營十家企業以上,年營收至少達到1億美元的策略,公司透過進行各種投資建立了新的營收增長的來源,同時並採取了謹慎的業務擴展方式。這些新業務和投資包括了:

  • RNG
  • 水務:詳見本文前面談的Wastewater部份。
  • 電力傳輸
  • 氫氣
  • 電池存儲

相關文章

重要聲明

  • 本站內容為作者個人意見,僅供參考,本人不對文章內容、資料之正確性、看法、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讀者請務必自行判斷。
  • 對於讀者直接或間接依賴並參考本站資訊後,採取任何投資行為所導致之直接或間接損失,或因此產生之一切責任,本人均不負任何損害賠償及其他法律上之責任。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