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运通和威士或万士达信用卡有何不同?至少8处不同

信用卡

支付网路与发卡机构

发卡机构是向消费者提供信贷的第三方,通常是银行。当您使用您的卡时,发卡行会为交易付款。一旦您还清所收取的费用,它就会得到报销。

支付网路处理交易。它将资金从发卡机构转移到商家。

美国运通既是发卡机构也是支付网路。美国运通承担双重责任。它还处理自己的美国运通卡和使用美国运通卡网路的其他发卡机构的卡的交易。

威士只是一个支付网路由于 Visa 不是信用卡发卡机构,因此每张威士卡也有一个发卡机构。例如,带有威士的Chase 信用卡上将同时带有 Chase 和 Visa 标志。这意味着大通银行是信用卡发行商,威士是支付网路。

威士或万士达本身不发卡

美国运通威士(美股代码:V)或万士达(美股代码:MA)之间的主要区别在于美国运通既是发卡机构又是支付网路。 威士或万士达只是一个信用卡的支付网路,本身不负责发卡。而其他银行例如大通银行(美股代码:JPM)、美国银行(美股代码:BAC)则会加入威士或万士达的信用卡支付网路,负责发卡。

关于威士和万士达,有兴趣的读者可以参考我之前的两篇部落格文章的说明:《威士(Visa)和万士达(Mastercard)有什么不同?》和《2大信用卡网路的护城河松动了吗?

商家接受的程度

与美国运通相比,更多的商家愿意接受威士和万士达。事实上,威士和是世界上接受度最高的支付网路之一。99%的接受信用卡的商家都接受美国运通卡,但仍不如威士卡和万士达卡被广泛接受。

长期以来,美国运通收取的信用卡手续费高于其他支付网路。为了避免这些更昂贵的费用,一些商家选择不接受美国运通卡。它在170多个国家或地区被接受;但是有200多个国家或地区接受威士。

美国国内

简单来说,接受你的卡的商户越多,卡的网路就越好。威士和万事达卡两家公司,历来是主要竞争者,他们在美国有 1070 万家零售商接受两家公司的卡。

但在 2020 年 2 月的尼尔森报告中,据报导,美国 99% 的信用卡受理商户现在可以接受美国运通卡,这意味着现在有 1060 万零售商接受美国运通卡。这与 5 年前美国运通仅接受 370 万张相比是一个巨大的变化。

国际接受度

不幸的是,美国运通的国际接受度远低于其竞争对手。例如,美国运通卡在全球 160 多个国家/地区被接受,这落后于在 200 多个国家/地区都被接受的威士卡和万事达卡。

虽然在加拿大或澳大利亚等国家/地区更容易找到接受美国运通卡的地方,但在欧洲和亚洲则更难。为了安全起见,出国旅行时最好的办法是在钱包里放一张威士或万事达卡。

刷卡手续费

信用卡业务增长的一个重要原因是信用卡网路之间的费用。2020 年 2 月,尼尔森报告称,威士卡和万事达卡刷卡费用的加权平均为 2.26%,而美国运通的平均费用为 2.3%,仅相差 0.04%。

客户服务

在JD Power 的2020 年美国信用卡满意度研究中,美国运通名列第一。它在这些年度研究中也一直表现出色。如果您获得美国运通发行的卡,您可以享受到优质的服务。

使用威士卡,您不会因客户服务问题而与威士互动您会联系发卡的信用卡公司。由于威士与众多发卡机构合作,这意味着客户服务更加多变。这将取决于发卡机构,威士本身无法控制服务质量。

卡片福利

卡的网路会根据您申办卡的服务级别提供优惠,但并非每张卡都保证按级别包含所有优惠,并且发卡行可以提供跨级别的可用优惠的任意组合。除了这些网路福利之外,您的卡很可能还会提供其他福利。

但就威士卡或万士达而言,基本上卡的福利分两部份:

  • 申威士卡或万士达网路所提供的福利。
  • 您所申办的发卡银行所提供的福利。

而美国运通则自己可以决定它自己所核发的卡的所有的福利。

卡片申请资格

市场上有各种各样的信用卡,包括现金返还卡、奖励卡、名片卡等。您申请的每张信用卡都有自己的一套资格要求,包括信用评分、信用记录和收入水准。

一般来说,卡提供的好处越多,获得资格就越难。但就比较威士卡、万士达卡、和美国运通的资格要求而言,美国运通可能是最难获得资格的发卡机构,因为大多数卡要求申请人具有至少 670 的“良好”信用评分才能获得资格。

相比之下,威士卡和万士达卡提供的许多卡只需要 630 的“公平”信用评级。这是因为威士卡和万士达卡不是发卡机构,因此他们无法控制最低要求。银行和其他发卡机构可以独立设置这些级别,并且没有那么严格的要求。

这意味着,如果您是拖欠贷款或信用记录有限的申请人,您更有可能获得威士卡和万士达卡网路中的卡的批准。

卡片种类选择的多样性

与带有威士卡和万士达卡标志的卡片数量相比,美国运通发行的卡片种类较少。这是因为,作为发卡机构,它自己负责提供卡,并且在美国运通支付网路上仅提供有限的其他发卡机构的卡。 

如果你想要更多的卡可供选择,你最好在威士卡或万士达卡网路中选择一张卡。

威士卡、万事达卡和美国运通卡的比较速览

威士万事达美国运通
国内验收1070万1070万1060万
通行的国家和地区数目200多个国家和地区210多个国家和地区160多个国家和地区
2019 年美国流通的卡片张数3.331亿2.43亿5470万
2019 年的总刷卡金额(签帐金融卡/信用卡)美金8.945 兆(签帐金融卡4.890,信用卡4.055)美金4.767 兆(签帐金融卡3.015,信用卡1.752)美金1.225兆(仅信用卡)
2019 年卡交易笔数185.5万亿108.4万亿8.8万亿
欺诈导致损失的责任零责任:信用卡交易签名借记卡交易PIN 借记卡交易(如果由威士处理)零责任:信用卡交易签名借记卡交易PIN 借记卡交易(如果由万事达卡处理)零责任:信用卡交易
信用卡条款威士卡不设定年利率、费用或奖励。万士达不设置年利率、费用或奖励请参阅美国运通的条款和条件
credit: upgradedpoints.com
信用卡
credit: thestrawgroup.com

相关文章

重要声明

  • 本站内容为作者个人意见,仅供参考,本人不对文章内容、资料之正确性、看法、与即时性负任何责任,读者请务必自行判断。
  • 对于读者直接或间接依赖并参考本站资讯后,采取任何投资行为所导致之直接或间接损失,或因此产生之一切责任,本人均不负任何损害赔偿及其他法律上之责任。

发布留言

发布留言必须填写的电子邮件地址不会公开。 必填栏位标示为 *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