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和中小企业财务管理软体的领导厂商财捷(Intuit)如何赚钱?

财捷

历史

财捷(美股代码:INTU)是由斯科特·库克和汤姆·普鲁克斯在1983年成立于加州的帕罗奥图,他们开发的第一款产品是Quicken,后来微软推出了Microsoft Money以与Quicken竞争,但收效甚微。1993年上市之后,微软一度试图将该公司买下,但交易并未取得美国司法部的批准而告吹。

专注领域

财捷为消费者、小型企业、个体经营者和会计专业人士提供财务管理和合规产品及服务;是个人和中小企业财务管理软体的领导厂商。

主要产品

财捷主要制作金融和退税相关的软体。较著名的主要产品线包括:

  • TurboTax:提供 Basic、Standard、Premier 和 Home & Business 版本,以及用于准备多次退货的 TurboTax 20。TurboTax在美国报税软体的市占率高达30%以上。
  • QuickBooks:小型企业会计和财务管理软体,提供 EasyStart、Pro 和 Premier版本。也提供QuickBooks Online版、QuickBooks Commerce版。QuickBooks的订户人数是市占第二的纽西兰上市企业赛洛会计(Xero Accounting)的三倍,领先态势明显。
  • ProConnect:专业的税务产品,包括 ProConnect Tax Online、Lacerte、ProSeries Professional、ProSeries Basic和EasyAcct。
  • Mailchimp:电子邮件市场行销平台。
  • GoPayment:2009年推出的GoPayment原产品使用蓝牙连接读卡器传输
    数据到智能手机商户也可以手动输入卡信息,Intuit 最终将 GoPayment 与其销售点软体 QuickBooks POS整合,让商家轻松同步库存和财务数据并管理多个销售据点,而且能提供商家业务的概况检视。
  • QuickBooks Capital:提供小型企业的贷款服务。
  • Credit Karma:是财捷于2020年,花了34亿美金所收购的一家很重要的公司。Credit Karma主要是提供信用评分检查和报税表的免费服务。2017年,有100万申报者使用Credit Karma Tax提交纳税申报表。

已被出售的著名产品

Quicken

Quicken在2016年被卖给了 H.I.G. Capital。2021时的市场占有率高达70%,主要被做为个人家庭会计,追踪您的账户余额、交易、投资、个人预算、贷款和任何其他功能。是个人日常财务管理的一部分,最高阶版本还包括追踪出租物业和小型企业的能力。

Demandforce

市场行销管理和客户沟通的软体。

QuickBase

构建应用程式的开发工具。

财捷主要产品的竞争对手

TurboTax

  • 布洛克服务(H&R Block,美股代码:HRB): 将关闭 400 家商店以响应新的税法,该法可能会让更多美国人提交他们的税表自己报税,大幅影响布洛克服务的业务。
    • TaxAct

QuickBooks Online

  • 微软
  • 甲骨文
  • SAP

Credit Karma

  • NerdWallet
  • Bankrate
  • QuinStreet
  • 费埃哲(Fair Isaa,美股代码:INTU)
  • Credit Sesame
  • Facet Wealth
财捷
credit: Intuit

相关文章

重要声明

  • 本站内容为作者个人意见,仅供参考,本人不对文章内容、资料之正确性、看法、与即时性负任何责任,读者请务必自行判断。
  • 对于读者直接或间接依赖并参考本站资讯后,采取任何投资行为所导致之直接或间接损失,或因此产生之一切责任,本人均不负任何损害赔偿及其他法律上之责任。

发布留言

发布留言必须填写的电子邮件地址不会公开。 必填栏位标示为 *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