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崩盘投资人应该高兴才对

股市崩盘

内容目录

股市崩盘是难得的机会

当市场崩盘时,大多数投资者都会感到恐慌! 然而,成功的投资者却有不同的看法。巴菲特在2011的股东信里强调过以下这两段话:

如果你将要在未来成为某只股票的净买方,要么直接用自己的钱购买或者间接 (通过持有一家正在回购股票的公司) ,当股价上升时你就受害,当股价不振时你获益。不过,情感因素通常会令事情变得复杂:大多数人,包括将在未来成为净买入者那些人,看到股价上升会觉得舒服。这些股东就像是看到汽油价格上涨感到高兴的通勤者,仅仅因为他们的油箱里已经装满了一天汽油。

查理和我并不指望能赢得你们中的很多人用与我们相同的思维思考,我们已经观察到了足够多人的行为,知道这是徒劳的。但是我确实想要你了解我们的个人算法。并且在这里陈述是为了:在我早期的日子里,我也乐于看到市场上涨。然后我读到葛拉汉所写的《智慧型股票投资人》第八章,这章说明了投资者如何对待股价的波动。立刻一切在我眼前发生了变化,低价成为了我的朋友。拿起那本书是我一生中最幸运的时刻之一。

安全边际

因为跌愈深,股票的安全边际愈高,投资亏大钱的机率愈低,这点很容易理解。

股市跌愈深愈安全

但有一点是确定的,股市跌愈深,对长期投资人而言愈安全,愈有利可图,投资人反而应该要高兴才对啊(如果您在心中100%同意这句话,那我要恭喜您了),巴菲特也持类似的看法。意思是除非您明天要卖股票,否则股价对您没有太大的意义。

结论

这也是为何巴菲特在2004的股东信里写道:“别人贪婪时我们要恐惧,当别人恐惧时我们要贪婪”的由来。

股市崩盘
credit: hutcheson.ca

相关文章

重要声明

  • 本站内容为作者个人意见,仅供参考,本人不对文章内容、资料之正确性、看法、与即时性负任何责任,读者请务必自行判断。
  • 对于读者直接或间接依赖并参考本站资讯后,采取任何投资行为所导致之直接或间接损失,或因此产生之一切责任,本人均不负任何损害赔偿及其他法律上之责任。

在〈股市崩盘投资人应该高兴才对〉中有 1 则留言

  1. 这两年贪婪到有点麻痺,按照过去思路投资自己头脑再等下次崩盘比较实在,本预计分配100万在股市上,但身带使命必须守护朋友家人,必须先解决社交智商问题所以只完成七成。中国股市等牛市真的等得太久了,看着美股半年反弹说不眼红是骗人的,但因为理智,所以我选择继续持有。再说我一个超商职员,希望能再提升自己的薪水,目前能想到的路线就是去学好社交卖房地产。希望下次崩盘的时候我已经是中高端收入群,致富和守财真的完全相反,一个强调置之死地而后生一个强调小心为上,但学到内啡肽的知识,只能学着冒风险了。觉得查理蒙格当初能从七个小孩的开销中突破真的很厉害。

发布留言

发布留言必须填写的电子邮件地址不会公开。 必填栏位标示为 *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