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利和复利计算器

单利和复利计算器

单利和复利计算理财的第一步。利用单利和复利计算器可以很快地计算并比较两者的差别。

单利和复利

我在我的《超级成长股投资法则》一书中介绍过单利和复利,单利和复利的差别是理财的第一步。

为何要设计单利和复利计算器?

对一般人而言,利率计算一或两年的计算很容易,但期限一长就很难一眼看出或心算计算出来。比较常用的是用Excel或谷歌报表程式工具计算,或是上网四处搜寻计算公式。

和年化投资报酬率一样,单利和复利计算实在是很基本的理财步骤,我决定自己写一个利率计算器,分别算出使用单利和复利计息的结果,放在我的网站上,让需要的读者使用。

如何使用这个计算器?

读者可以点选此连结,就可以连上使用我所设计的单利和复利计算器,使用方方很简单,一看就懂。连上单利和复利计算器,就可以看到以下的画面:

使用者只要在画面中输入以下三个栏位的资料:

  • 本金(Principle):例如画面中的例子我们输入100
  • 年利率(Interest Rate):例如画面中的例子我们输入6
  • 年数(Number Of Year):例如画面中的例子我们输入10

输入完成后,点选画面中的「计算(Calculate)」按钮,您就可以在下方的「单利计算结果」的区域看到单利计算的结果,在「复利计算结果」的区域看到复利计算的结果;您就可以比较其中的差别了。

单利和复利计算器
Credit: investmentu.com

年化投资报酬率计算器

我之前也在本部落格写过一篇文章《年化投资报酬率(IRR)计算器》,描述我放在我的网站上的年化投资报酬率计算器。读者可以点选此连结,就可以连上使用我所设计的年化投资报酬率计算器。

相关文章

重要声明

  • 本站内容为作者个人意见,仅供参考,本人不对文章内容、资料之正确性、看法、与即时性负任何责任,读者请务必自行判断。
  • 对于读者直接或间接依赖并参考本站资讯后,采取任何投资行为所导致之直接或间接损失,或因此产生之一切责任,本人均不负任何损害赔偿及其他法律上之责任。

发布留言

发布留言必须填写的电子邮件地址不会公开。 必填栏位标示为 *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