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利和複利計算器

單利和複利計算器

單利和複利計算理財的第一步。利用單利和複利計算器可以很快地計算並比較兩者的差別。

單利和複利

我在我的《超級成長股投資法則》一書中介紹過單利和複利,單利和複利的差別是理財的第一步。

為何要設計單利和複利計算器?

對一般人而言,利率計算一或兩年的計算很容易,但期限一長就很難一眼看出或心算計算出來。比較常用的是用Excel或谷歌報表程式工具計算,或是上網四處搜尋計算公式。

和年化投資報酬率一樣,單利和複利計算實在是很基本的理財步驟,我決定自己寫一個利率計算器,分別算出使用單利和複利計息的結果,放在我的網站上,讓需要的讀者使用。

如何使用這個計算器?

讀者可以點選此連結,就可以連上使用我所設計的單利和複利計算器,使用方方很簡單,一看就懂。連上單利和複利計算器,就可以看到以下的畫面:

使用者只要在畫面中輸入以下三個欄位的資料:

  • 本金(Principle):例如畫面中的例子我們輸入100
  • 年利率(Interest Rate):例如畫面中的例子我們輸入6
  • 年數(Number Of Year):例如畫面中的例子我們輸入10

輸入完成後,點選畫面中的「計算(Calculate)」按鈕,您就可以在下方的「單利計算結果」的區域看到單利計算的結果,在「複利計算結果」的區域看到複利計算的結果;您就可以比較其中的差別了。

單利和複利計算器
Credit: investmentu.com

年化投資報酬率計算器

我之前也在本部落格寫過一篇文章《年化投資報酬率(IRR)計算器》,描述我放在我的網站上的年化投資報酬率計算器。讀者可以點選此連結,就可以連上使用我所設計的年化投資報酬率計算器。

相關文章

重要聲明

  • 本站內容為作者個人意見,僅供參考,本人不對文章內容、資料之正確性、看法、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讀者請務必自行判斷。
  • 對於讀者直接或間接依賴並參考本站資訊後,採取任何投資行為所導致之直接或間接損失,或因此產生之一切責任,本人均不負任何損害賠償及其他法律上之責任。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