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化投資報酬率(IRR)計算器

年化投資報酬率(IRR)計算器

年化投資報酬率很重要

我之前在本部落格寫過一篇文章《投資人該重視的是年化投資報酬率(IRR)》,一再強調投資人要重視化投資報酬率(IRR);在此不再重覆內容。

因此,實在有必要設計一個簡單通用的年化投資報酬率計算器。

為何要設計這個計算器?

對一般人而言,年化投資報酬率計算很難一眼看出或心算計算出來的。比較常用的是用Excel或谷歌報表程式工具計算,或是上網四處搜尋計算公式。

但由於年化投資報酬率計算實在是太過重要,我決定自己寫一個,放在我的網站上,讓需要的讀者使用。

如何使用這個計算器?

使用者只要點選此連結,就可以連上年化投資報酬率(IRR)計算器,看到以下的畫面:

年化投資報酬率畫面

使用者只要在畫面中輸入以下三個欄位的資料:

  • 起始資金(Start Value):例如畫面中的例子我們輸入100
  • 終止資金(End Value):例如畫面中的例子我們輸入200
  • 投資年數(Years Invested):例如畫面中的例子我們輸入5

輸入完成後,點選畫面中的「計算(Calculate)」按鈕,您就可以在下方的「計算結果」的區域看到計算的結果。

Credit: Rusty Wallet

相關文章

重要聲明

  • 本站內容為作者個人意見,僅供參考,本人不對文章內容、資料之正確性、看法、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讀者請務必自行判斷。
  • 對於讀者直接或間接依賴並參考本站資訊後,採取任何投資行為所導致之直接或間接損失,或因此產生之一切責任,本人均不負任何損害賠償及其他法律上之責任。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