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端运算基础架构的后起之秀Cloudflare

Cloudflare

什么是内容传递网路?

根据Cloudflare ( 美股代码:NET )自己的解释,内容传递网路(CDN)是指一组分布在不同地理位置的伺服器,协同工作以提供网际网路内容的快速交付。

在网路拥塞、频宽受限和网际网路速度缓慢的情况下,没有什么比访问网站并在网站缓慢上传或下载时看着图标旋转更烦人的了。

Cloudflare透通过它最先进的CDN帮助使用者解决了这个所有网际网路最关心的问题,它会使用位于策略性位置的服务器和缓存数据来加快网路使用的流程和整体的使用体验───但这仅仅是公司最初始所提供的基本服务。公司还提供了以云端运算为基础的全球网路,安全防护,帮助保护网站和应用程式、保护企业网路和设备,以及在边缘计算的运行程序和应用程序。

Cloudflare是CDN的领导商

在其所属行业的表现如何?

在经济环境困难的现在,Cloudflare所交出的的表现尤其令人印象深刻,透露出公司可能会在更有利的条件下加速业务的成长。

投资人所关注的议题很简单:Cloudflare提供范围广泛的云端计算的服务,可提高业务关键型应用程式和资讯科技基础设施的性能和安全性,同时消除企业本地网路硬体建置的成本。尽管有来自亚马逊等超大型厂商的激烈竞争,Cloudflare在多个云端计算垂直领域上拥有强大的影响力,按这样子的表现若能持续下去,该公司证明有能力在其他领域继续占据更大市场份额。

市占如何?

Cloudflare受益于两个主要的优势:速度和规模。它的主业是运营著世界上最快的云端计算网路平台之一。这造成了CDN软体和边缘计算(Edge Computing)的领导地位,但速度加上免费的方案也造就了今天它所拥有的令人难以置信的规模。Cloudflare处理近18%的网际网路的流量,并为20%的网际网路提供安全服务,这两者都为公司提供了对整个网际网路性能问题和安全问题的无与伦比的最底层基本的营运功能。Cloudflare可以使用这些数据来改进它的产品,创造一种网路效应,帮助它在其他云端计算垂直领域获得更大的动力,尤其是零信任(Zero Trust)架构的安全性。

专业机构如何评价它?

就此而言,Forrester Research最近将Cloudflare评为Web应用程序防火墙领域的领导者,Gartner将该公司评为Web应用程式和API保护领域的领导者。该股的目前的本益比约为23倍,与它的过去三年平均42倍的本益比相比算是很划算。

公司2022年第四季的表现

潜在市场

Cloudflare正在进军网路安全的领域,但该公司仍只触及了1250亿美元潜在市场(TAM) 的冰山一角而已。

2022年第四季的营运关键数据

强大的客户指标帮助推动了财务业绩:

  • 每年花费超过100,000美元的客户增加到 2,042,同比增长了44%
  • 客户数量成长了16%,达到162,000人
  • 而过去一年中客户的平均消费,同比增加了22%

Cloudflare 将行业领先的技术、令人印象深刻的客户指标和强劲的财务增长相结合,应该会为公司的股价提供后续的成长动力。

2022年第四季财报

尽管宏观经济逆风,云端计算企业Cloudflare在2022年第四季度提交了另一份极亮眼的财务报告,重点节录如下:

  • 第四季度营收年成长了42%至2.75亿美元
  • 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比去年同期飙升了92%至7800万美元,相当于营收的28%
  • 创纪录的3370万美元自由现金流,约占营收的12%。 
  • Non-GAAP毛利2亿1千2百50万(折合Non-GAAP每股盈余0.06),毛利率77.4%
  • GAAP净亏损由去年同期的1亿9千3百40万,大幅缩减到4千600万
Cloudflare
credit:Cloudflare

关于估值的一句话

眼尖的投资者会注意到Cloudflare和Datadog(详见我的另一贴部落格文章《表现不俗的云端数据资料监控新秀Datadog》)之间的相似之处,即它们的高估值。当用传统估值指标评估时,这两只股票都不便宜。Cloudflare和Datadog目前的股价分别是预期收入预测的13倍和10倍,而典型的股价营收比介于1和2之间。然而,考虑到它们在面对各种不利因素时的增长率高于平均水平,它们的行业领导地位,以及剩余的重要市场机会,市场才会在熊市时仍旧给他们如此高的的溢价空间。

相关文章

重要声明

  • 本站内容为作者个人意见,仅供参考,本人不对文章内容、资料之正确性、看法、与即时性负任何责任,读者请务必自行判断。
  • 对于读者直接或间接依赖并参考本站资讯后,采取任何投资行为所导致之直接或间接损失,或因此产生之一切责任,本人均不负任何损害赔偿及其他法律上之责任。

发布留言

发布留言必须填写的电子邮件地址不会公开。 必填栏位标示为 *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