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現優異仍在高速發展中的CrowdStrike如何賺錢?

CrowdStrike

公司介紹

公司的創辦

CrowdStrike(美股代碼:CRWD)是一家位於美國加州的電腦安全技術公司,提供端點安全、情報威脅和網路攻擊的安全服務。

CrowdStrike 由George Kurtz(執行長)、Dmitri Alperovitch(前首席技術長)和 Gregg Marston(首席財務官,已退休)於 2011 年聯合創立

上市

2019年6月,CrowdStrike在納斯達克交易所上市。

公司的特色

和美國政府關係密切

2012 年,前首席技術長Shawn Henry聯邦調查局官員受聘領導子公司 CrowdStrike Services,專注於主動和事件回應服務。2013年6月,公司推出了首款產品CrowdStrike Falcon,提供端點保護、威脅情報和來原的採索。

它使用名為「Falcon」的平台幫助客戶實時搜尋跟收集數據,將數據傳送到公司資料庫「Threat Graph」進行處理跟分析,這個方法可以讓Falcon平台成為能持續升級的安全產品。

積極參與著名的駭客攻擊事件

公司透過參與了幾起備受矚目的網路攻擊的調查,包括了以下幾次著名且重大的事件,使公司的能力獲得肯定:

  • 2014 年索尼影業駭客攻擊
  • 2015-16 年針對民主黨全國委員會(DNC)的網路攻擊,以及與俄羅斯情報部門的聯繫,2016 年涉及DNC 的電子郵件洩漏事件。
  • 2014 年 5 月,CrowdStrike 的報告協助美國司法部指控五名中國軍事駭客對美國公司進行經濟網路間諜活動。
  • CrowdStrike 也揭露了Energetic Bear的活動,該組織與俄羅斯聯邦有聯繫,針對全球目標(主要是能源領域)進行情報行動。
  • 2018 年 2 月,CrowdStrike 報告稱,在 2017 年 11 月和 12 月,它觀察到國際體育領域的一次憑證竊取操作,可能與平昌冬奧會開幕式的網路攻擊有關。

產品和解決方案

特有的技術

許多網路安全公司仍然安裝現場設備,這些設備通常佔用大量空間,需要持續維護,並且擴展成本昂貴。CrowdStrike 透過 Falcon 解決了這些問題,Falcon 是一個根本不需要任何裝置的雲端原生端點安全平台。

CrowdStrike的主要競爭者帕羅奧圖網路(美股代碼:PANW)和Fortinet(美股代碼:FTNT)的解決方案把焦點於在舊時代的網路安全防護,Zscaler(美股代碼:ZS)則把焦點放在雲端的網路安全。

但現在的企業的期望是尋求易於擴展並為客戶提供更多服務的一體化包裝,更少的供應商不僅可以簡化安全團隊的工作,而且整合還可以帶來更好的結果,CrowdStrike特別對這樣的期望和趨勢設計它的解決方案───CrowdStrike 的單一平台可滿足軟體安全方面的多種需求。 這可以使監控安全變得輕而易舉,而不必管理具有不同資料的多個模組和儀表板

這種顛覆性的做法使 CrowdStrike 自 2019 年 IPO 以來就如野草般高速成長。

核心產品

CrowdStrike在主要的安全防護產業裡面較著名而且規模較大的上市企業裡,是一家整合次世代防毒(Next-Generation Antivirus,NGAV)、端點檢測和回應(Endpoint Detection and Response,EDR)能為客戶提供7天24小時威脅偵測服務的公司。

其中的端點檢測和回應(EDR),主要是CrowdStrike Falcon的端點防護平台(Endpoint Protection Platform,EPP)這項解決方案,以「單一平台」管理不同系統類型的端點,保護範疇涵蓋企業內外的各種裝置(例如伺服器、電腦、行動裝置、物聯網裝置)、應用程式、及雲端端點,進行安全威脅的偵測與應變。

CrowdStrike Falcon所使用的入侵防護技術,採用非特徵比對(特徵比對是典型的第一代,常見的安全防護技術)的人工智慧、機器學習、攻擊指標(Indicator of Attack, IOA)等較新一代的技術和架構。

解決方案

CrowdStrike的產品包羅萬向,包括了資料保護、威脅情報、身分保護、雲端安全、可觀察性、託管服務、IT 營運和端點安全等應用程式。

競爭廠商和發展策略

主要對手

請注意:「單一平台」這點是和主要對手帕羅奧圖網路(美股代碼:PANW)的最大差異,關於CrowdStrike最大的對手的詳細介紹,請參閱我先前的貼文:《網路安全產業裡少數長期持續稳定成長的帕羅奧圖網路(Palo Alto Networks)如何賺錢?

CrowdStrike的擴張速度仍然快於規模更大、更多元化的競爭對手帕羅奧圖網路 ——帕羅奧圖網路在試圖將其平台與規模較小的獨立公司統一起來時,對來年的前景提出了嚴峻且保守的預測。

其它競爭對手

  • Fortinet(美股代碼:FTNT)
  • 思科系統(美股代碼:CSCO)
  • Check Point 軟體技術(美股代碼:CHKP)

主要的併購案

CrowdStrike透過併購取得新技術,並一再宣示會繼續透過收購擴大其生態系統。公司主要著名的幾筆收購案如下:

  • 2020 年 9 月,CrowdStrike 以 9,600 萬美元收購了零信任(zero trust)和條件存取(conditional access)技術供應商 Preempt Security。
  • 2021 年 3 月,CrowdStrike以 4 億美元收購丹麥日誌管理平台 Humio。CrowdStrike 官方發布指出,此次收購是為了進一步增強其XDR能力。
  • 2021 年 11 月,CrowdStrike 以 6,100 萬美元收購了 SecureCircle,這是一項基於 SaaS 的網路安全服務,可將零信任安全性擴展到端點上、來自和發送至端點的資料。
  • 2024年同意收購雲端資料運行時解決方案供應商 Flow Security, Flow 工具的整合將加強其原生資料保護模組,幫助Falcon 阻止「代碼到應用程式」和「裝置到雲端」層級的資料外洩。

公司的營運和展望

營運表現

從 2019 財年(截至 2019 年 1 月)到 2024 財年,其收入以 65% 的複合年增長率 (CAGR) 增長。經常性收入(ARR) 的複合年增長率為62%。

但在2024 財年,其營收僅成長了36%,而2023 財年成長了54%,2022 財年成長了66%。該公司將成長放緩主要歸因於宏觀逆風,這使得鎖定新客戶變得更具挑戰性。因此,2024 財年上半年其淨新 ARR(來自新客戶)年減。

CrowdStrike 的成長、獲利能力和自由現金流,稱其為「在行業中無與倫比」並不過份。該公司正在全力以赴,競爭並沒有阻礙其發展,顯然是將來安全防護產業裡的首選企業之一。

未來展望

主要對手帕羅奧圖網路預計 2025 財年(截至2024年 7 月)營收僅成長15%-16%。相較之下,CrowdStrike預計2024年第一季營收年增30%-31%,2024全年成長28%-31%。

客戶驅勢

公司管理團隊在2023年第4季的財報發表會中表示:使用該公司及八個或更多模組的交易同比增長了一倍多,而採用五個或更多模組的客戶增長了 64%。此外,現有客戶持續增加支出,CrowdStrike 119% 的淨收入留任率證明了這一點。

這表示既有客戶對公司產品的滿意度,以及向心力的增加,這當然會省去行銷的費用,也會自動增加公司產品營收的增加。

這不僅增強了公司的驗證,而且強調客戶越來越依賴 CrowdStrike 來提供大部分或全部網路安全骨幹,而不是使用多個供應商的不同產品和服務。

潛在市場的規模

根據CrowdStrike的估計,今天的潛在市場總額達到 1,000 億美元。管理層預計到 2028 年市場規模將擴大至 2,250 億美元。

上述總潛在市場估計顯示,管理層預計網路安全產業將以約 22.5% 的複合年增長率成長。

資本市場的表現

股價表現

其股票在過去幾年中輕鬆擊敗了標準普爾 500指數,自 2019 年首次公開募股以來回報率接近 350%。

財報表現

只需快速查看CrowdStrike所公佈的2023年第4季的財報即可了解當中令投資人興奮之處。營收年增 33%,推動每股收益成長 102%,皆超出預期。該公司的客戶群不斷擴大,現有用戶採用了更多模組,使服務變得更加黏性。

讓投資者措手不及的不僅是營收和利潤數據。CrowdStrike 報告稱,衡量訂閱服務成長的年度經常性收入 (ARR) 年成長 34%,達到創紀錄的 34.4 億美元。這表明 CrowdStrike 的井噴式成長還遠未結束。

有幾個因素揭示了 CrowdStrike 的未來潛力,而且情況正在好轉。年度經常性收入(衡量公司訂閱成長的指標)攀升 34%,創下新紀錄,而利潤和自由現金流也成長到新高。

估值昂貴

CrowdStrike 股票並不便宜,目前的預期本益比為 91 倍,銷售額為 16 倍。然而,鑑於該股一貫保守的指引和強勁的業績,還是有投資人願意以溢價買入該公司的股票。

高溢價但高風險

CrowdStrike所持續交出的亮麗財報數字不必再多做稱讚,但有個問題。無論您喜歡什麼指標,CrowdStrike的估值都稱不上便宜。眾所周知,投資者都會願意向具有強勁成長記錄的上市企業給予高昂的溢價,CrowdStrike很顯然地就是這一類企業,確實符合要求。總之,它不適合膽小、不願意承擔高風險、高波動,但有很高機率能有比大盤高出許多的投資人。

CrowdStrike
credit: Business Insider

相關文章

重要聲明

  • 本站內容為作者個人意見,僅供參考,本人不對文章內容、資料之正確性、看法、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讀者請務必自行判斷。
  • 對於讀者直接或間接依賴並參考本站資訊後,採取任何投資行為所導致之直接或間接損失,或因此產生之一切責任,本人均不負任何損害賠償及其他法律上之責任。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