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87%的股利来自这7档股票

股利

巴菲特的成功有方法

巴菲特投资股票的共通点

我之前发表过以下这几篇文章:

对巴菲特的持股共通性进行过深入的分析,有兴趣的投资人可以参考我之前所发表的这几篇文章。

股利是共通点之一

巴菲特成功的秘诀是广泛的,长期持有,和投资组合集中起著关键作用。但是,波克夏公司成功的无名英雄之一却没有得到足够的赞誉或关注,那就是分发股利的股票。

支付定期股利的公司通常是经过时间考验的,并且能持续地盈利。从历史上看,发放股利的股票表现在很大程度上优于不发放股利的股票,这也没有什么坏处。

到 2023 年,包括普通股和优先股,以及巴菲特秘密投资组合中的持股,波克夏(美股代码:BRK.A和BRK.B)估计能获得6,137,691,721 美元的股利收入。然而,仅其中的七档股票就将占所有股利收入的87%。

雪佛龙

实际上,巴菲特的公司今年将收取的股息收入中有六分之一将来自能源股雪佛龙(美股代码:CVX),公司已连续36年增加年度配发的股利。

自 2020 年底以来,巴菲特和他的投资副手(托德库姆斯和泰德韦施勒)纷纷涌入雪佛龙的原因可能是相信能源商品价格在可预见的未来将保持高位。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加上与流行病相关的需求不确定性导致三年多的资本投资减少,造成了原油和天然气供应链问题。石油和天然气供应紧张的市场通常会导致能源商品现货价格上涨。

雪佛龙其他吸引人之处包括雪佛龙的资产负债表和资本回报计划。由于2022年大部分时间油价上涨,雪佛龙将其净债务从257亿美元减少到仅54亿美元,并宣布回购高达750亿美元的股票。 

西方石油

在能源领域,石油股西方石油公司(美股代码:OXY)是波克夏的第二大股利的支付者。巴菲特公司持有的超过2.11亿股普通股今年将产生超过1.52亿美元的股利收入。此外,波克夏拥有价值100亿美元的西方石油优先股,殖利率为8%───因此,会有额外的8亿美元收入。

巴菲特购买西方石油的的论点与雪佛龙有点相似,但有两个主要的区别。虽然能源供应链断裂是能源商品价格上涨的催化剂,但西方石油公司的收入中来自钻井业务的比例高于雪佛龙公司。这意味着西方石油更容易受到原油现货价格波动的影响。

另一件需要注意的事情是,与雪佛龙相比,西方石油公司的资产负债表背负著更多的债务。尽管该公司在过去两年中将其净债务减少了近一半,并重新引入了股票回购计划,但还有更多工作要做,才能改善公司的财务。 

美国银行

巴菲特最有信心或更乐于投资的行业莫过于银行股。货币中心巨头美国银行(美股代码:BAC)是波克夏按市值计算的第二大持股,目前有望在今年实现近9.09亿美元的股利收入。

巴菲特喜欢银行股,因为这个行业是周期性的。巴菲特和他的投资副手完全明白,衰退是经济周期的正常组成部分。巴菲特和他的团队并没有试图把握经济衰退的时机,而是将他们公司的投资组合与美国银行等受益于长期扩张并与美国和全球经济同步增长的企业结合起来,为波克夏谋取最佳的利益。

尽管人们越来越担心美国和欧洲银行的健康状况,但美国银行似乎拥有坚实的基础。作为对利率最敏感的美国货币中心银行,随着美联储加息,美国银行受益超过任何同行。即使贷款损失在短期内上升,更高利率带来的更多净利息收入也足以抵消贷款损失的增加。

苹果

科技股苹果(美股代码:AAPL)被巴菲特在他的2021年的股东信中称为波克夏公司的“四大巨头”之一。到目前为止,苹果是波克夏公司市值最大的持股公司,今年它有望向巴菲特的公司派发超过8.42 亿美元的股利收入。

苹果的品牌和创新使其成为一家如此特别的公司。根据Interbrand的数据,它已经连续10年成为最有价值的全球品牌,自2020年第四季度推出其广受欢迎的iPhone的5G版本以来,它已占据美国所有智慧型手机市场份额的一半左右。 

该公司还将重点转向订阅服务。这些提供了可持续的两位数销售增长、高利润以及抵消与物理产品更换周期相关的任何收入所易于导致的显著营收的大幅波动。

然而,巴菲特最喜欢苹果的地方可能是它的资本回报计划。苹果发放全球最大的美元股利,并且在过去十年中回购了价值超过5500亿美元的普通股。

如果投资人想认识苹果这家公司,可以参考我写的这一篇苹果公司入门的文章:《苹果如何赚钱?》。

可口可乐

尽管饮料股可口可乐(美股代码:KO在巴菲特投资组合的股息支付者中仅排名第五,但它是依靠时间作为盟友的完美例子。以可口可乐每股 3.2475 美元的成本基础和每股 1.84 美元的年度股息计算,波克夏公司可口可乐股份的成本收益率达到了惊人的 56.7%!

可口可乐运营模式的美妙之处在于它的可预测性。无论美国和全球经济是开足马力还是举步维艰,可口可乐的销售额和收入都没有太大变化。

这在很大程度上是由于可口可乐在全球除三个国家(朝鲜、古巴和俄罗斯)以外的所有国家都有业务。广泛的地域多样性使可口可乐能够在发达国家产生稳定的现金流,同时依靠新兴/发展中市场更快的有机增长潜力。

与苹果相似,可口可乐的品牌推广也恰到好处。可以说,它是世界上最受认可的消费品品牌。无论其营销团队是使用社交媒体或体育赛事与年轻一代建立联系,还是依靠其假日主题协会与更成熟的受众互动,可口可乐都有与多代消费者建立联系的历史。

如果投资人想认识可口可乐这家公司,可以参考我写的这两篇可口可乐公司的文章:

卡夫亨氏

包装食品和调味品供应商卡夫亨氏(美股代码:KHC支付了可观的股息。波克夏公司预计2023年将从卡夫亨氏公司获得超过5.21亿美元的收入。

尽管大多数企业都受到COVID-19大流行的不利影响,但卡夫亨氏却受益于人们待在家里。该公司易于制作的餐点、零食和调味品很受欢迎。

拥有十几个知名食品品牌也没有什么坏处。卡夫亨氏强大的定价能力帮助该公司抵御了历史高位的通货膨胀。

卡夫亨氏及其股东担心的是,该公司的资产负债表上有相当多的长期债务、商誉和无形资产。如果没有很大的财务灵活性,卡夫亨氏在COVID-19大流行期间保持势头几乎是不可能的。

美国运通

巴菲特的公司有望在2023年收到的61.37亿美元股息收入中,第七只股票合计占 87%的是信贷服务公司美国运通美股代码:AXP。在过去的30年里,美国运通一直由波克夏公司持有,成本收益率超过28%,令人印象深刻。

美国运通取得长期成功的关键之一是它兼顾两边的能力。除了向商家收取处理其交易网路交易的费用外,美国运通还是一家贷方。这使公司能够从持卡人那里获得利息收入和手续费收入,以及支付处理费。

在贷款机构中,美国运通一直有吸引高收入客户的诀窍。高净值个人和夫妇不太可能改变他们的消费习惯或在轻微的经济衰退期间不支付账单。换句话说,成功吸引收入最高的十分之一可以帮助美国运通更好地应对美国和全球经济不可避免的低迷时期。

如果投资人想认识美国运通这家公司,可以参考我写的这一篇美国运通公司入门的文章:《美国运通,巴菲特生涯最佳的投资之一

股利
credit:cripbox

相关文章

重要声明

  • 本站内容为作者个人意见,仅供参考,本人不对文章内容、资料之正确性、看法、与即时性负任何责任,读者请务必自行判断。
  • 对于读者直接或间接依赖并参考本站资讯后,采取任何投资行为所导致之直接或间接损失,或因此产生之一切责任,本人均不负任何损害赔偿及其他法律上之责任。

在〈巴菲特87%的股利来自这7档股票〉中有 2 则留言

  1. Andy老师好:
    股利真是巴菲特买进共通点,台湾与美国因为税率关系,美股针对外国人还需课30%税,
    所以台湾人喜好台湾高股息ETF,但我想巴菲特长期持有这些股票很大因素,是有些公司会大量股票回购,难怪苹果股价一直持续创新高,相对于每股EPS就会一直提高,在外筹码也相对变少,如果持有一家公司股票发股利又回购,营收还继续成长,那真是好公司。
    这几年长期投资,我有感受发股息(尤其是季配)很像是你持有股票期间,所得到等待时间成本,
    可以当作生活所需,也可以继续投入,所以个人投资我也倾向买有发股利股票,尤其是台股,
    股票回购在台湾似乎不怎么盛行,可能两方投资人及国情不同,如果投资美股有股票回购公司,确实是对股价一大助益,当然像苹果又发股利是最好的。

    1. Peter您好,
      的确,如果单纯以股利为出发点买进美股,美股在殖利率和预扣税率上,根本不是台股的敌手, 这是事实.
      但美股在长期上,企业股利一旦决定后, 几乎每年都会增加, 而且很少取消,这是相较台股的优势;因为真正要靠股利现金流维生的人,这点很重要,台股在这方面就差多了.
      我同意您说的这点,如果您是美股长期投资人,持有蓝筹股,倒是可以在持有期间,拥有额外的股利现金流,这是一项判断企业营运是否健康很重要的指标

发布留言

发布留言必须填写的电子邮件地址不会公开。 必填栏位标示为 *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