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克夏上市要点

波克夏

本文摘录自巴菲特1988年的股东信。当年的股东信后面附有我们写给股东有关波克夏挂牌的公司对外正式声明。

上市日期

波克夏于1988年1 1月29日正式在纽约证券交易所挂牌。

挂牌的目的

我们之所以决定挂牌的主要目的是要降低交易成本,而我相信这目的也已经达到,一般来说,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买卖之间的价差会比在柜台买卖要来得小的多。

交易单位

虽然我们在交易所的基本交易单位是10股,但只要是1股以上还是一样可以进行买卖。

负责的交易商

负责买卖波克夏股份的是Henderson兄弟公司-交易所中一家老牌专家,它的前身William Thomas Henderson,是在1861年以500块美金买下一个交易所的席位(最近一个席位的成交价大约是62.5万美金),在所有54家交易公司当中,HBI共被分配到第二多的83种股票,我们很高兴波克夏能够被分配给HBI负责交易,到目前为止对于他们的服务感到相当满意,该公司负责人Jim Maguire亲自负责波克夏的交易,他是我们可以找
到的最佳人选。

与其它挂牌公司不同的地方

有两点是我们与其它挂牌公司最大不同的地方,第一我们不希望波克夏的股价过高,主要是希望它能够反应的实质价值范围内交易(当然我们希望实质价值能够以合理的速度增加,当然能够不合理的增加更好),查理跟我都不希望,股价被过分高估或是被过分低估,两者都会使波克夏的股东的获利与公司本身经营获利状况不相当,所以如果波克夏的股价持续地反应企业实质的价值,则我们可以确定每个股东在他持有公司股份的期间所获得的利益,都能与公司本身营运的获利成等比。

第二我们希望交易量越少越好,如果我们经营的是一家只有几位合伙人的私人企业,我们也不希望合伙人时常进进出出合伙事业,经营一家公开上市公司也是同样的道理。

波克夏期望的股东类型

我们希望能够吸引具有远见的投资人,在买进股份时,抱着打算与我们永远同在而不是订有卖出价格的时间表,我们实在不能理解为何有公司的执行长希望自己公司的股份交易量越多越好,这代表公司的股东组合会变来变去,在其它如学校、俱乐部、教堂等社会机构当中,没有主持人希望自己的组织成员离开的,(然而偏偏就有营业员就是要靠着说服成员离开组织来维生,你有没有听过有人劝你反正最近基督教也没有什么搞头,不如下礼拜大家改信佛教试一试)。

当然还是有些波克夏股东需要或是想要偶尔把他持有的股份卖掉,而我们希望能够找到合适的人以适当的价格来接手,因此我们试着透过我们的政策、表现与沟通,吸引真正了解我们营运、认同我们理念并用同样的方式来对待我们的新股东,如果我们能够持续地吸引这种类型的股东,同时很重要的,让那些短视近利的投资人远离我们,相信波克夏一定能够持续地以合理的价格交易买卖。

波克夏

相关文章

重要声明

  • 本站内容为作者个人意见,仅供参考,本人不对文章内容、资料之正确性、看法、与即时性负任何责任,读者请务必自行判断。
  • 对于读者直接或间接依赖并参考本站资讯后,采取任何投资行为所导致之直接或间接损失,或因此产生之一切责任,本人均不负任何损害赔偿及其他法律上之责任。

发布留言

发布留言必须填写的电子邮件地址不会公开。 必填栏位标示为 *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