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inbase和币安(Binance)如何赚钱?双方优势的比较

Coinbase和币安

Coinbase和币安介绍

币安

公司创立史

币安(Binance)是由华人第一代移民赵长鹏所创立的一家加密货币交易平台,宣称是全球最大的加密货币交易平台。公司目前并未上市,仍为私有化的企业。

创办人

创办人赵长鹏个人财富在2023年底超过370亿美元,与2022年初近970亿美元的峰值相比仍相去甚远,甚至低于今年7月创下的504亿美元的年内高点。

值得一提的是,2021年11月30日,在比特币等众多加密货币大涨的背景下,赵长鹏凭借900亿美元的身家,超越农夫山泉董事长钟睒睒,晋升为华人首富,同时也跻身世界十大富豪,扬名全球。

全球最大的加密货币平台

2021 年 4 月,根据 CoinMarketCap.com 的数据,币安获得了最大的头衔,其 24 小时内的加密货币交易量达到 470 亿美元。而Coinbase则为世界第二大加密货币平台,但以交易量计算,它是美国最大的加密货币平台。

交易种类

币安的每日交易量约为110亿美元,几乎是Coinbase的十倍。 该交易所以其上市的大量代币和低廉的交易费用而闻名。 投资者可以在币安平台上交易 372 种不同的货币和代币;相较之下,Coinbase上只能交易74种。

客户资产保护

自 2018 年以来,币安透过其用户安全资产基金计画提供客户保护,如果交易所遭到骇客攻击,该计画将部分补偿用户资产,并透过交易费用提供资金。

美国的监管重击

由于全球最大的交易所币安在经过多年的调查,许多个美国相关监管单位多次强力的起诉,搜索,裁罚。2023年11月时,所有的监管调查在创办人被迫辞去执行长一职,缴交高额的罚金28.5 亿美元,写下财政部史上最高罚金案例后告一段落,币安声势遭受大前所未有的重挫。

英国的监管调查

币安近年因其与不同司法管辖区监管机构的问题关系而成为头条新闻。英国金融行为监理局(FCA)命令币安停止在英国进行受监管的活动。 币安声称,FCA 的举措不会对希望透过其 Binance.com 网站进行交易的英国用户产生影响,但巴克莱随后阻止英国客户向该公司汇款。

其它国家的监管调查

FCA 发布命令后,日本和开曼群岛也采取了类似的干预措施,并对泰国的未注册业务提出了刑事指控。 据报道,币安的控股公司在开曼群岛注册,但该公司的公司结构不如公开上市的竞争对手透明币库。

Coinbase

公司创立史

Coinbase(美股代码:COIN)是由前爱彼迎(美股代码:ABNB)工程师布莱恩.阿姆斯壮(Brian Armstrong)于2012年6月创立。阿姆斯壮加入了Y Combinator新创企业孵化器计画并获得了150,000美元 现金注入。前高盛交易员Fred Ehrsam,后来看到阿姆斯壮在Reddit发表的的帖子后加入成为联合创始人。

值得泣注意的是:虽然加密货币原则上可以保证匿名交易,Coinbase的交易却不是匿名的:注册用户需要提供纳税人身份证明,交易会汇告美国国税局IRS。此外,尽管Coinbase在2023 年向美国客户提供超过250 种不同的加密货币。由于需符合反洗钱法规的KYC要求,它并不会接受门罗币和其他具有增强匿名保护的加密货币的交易。

首次公开发行

2021 年4 月14 日,Coinbase 成为上市公司,在那斯达克上市,值得一提的是,它是很少数透过直接上市交易(DPO)的首次公开发行股票。

公司规模

截至2021年3月,Coinbase是美国交易量最大的加密货币交易所。2021年4月13日,Coinbase在那斯达克交易所上市,成为美国首家上市的加密货币公司

我曾在先前的贴文《投资加密货币不如投资相关企业》中谈过:Coinbase是美国最大的加密货币专业交易平台,所保管的加密货币资产市占11.1%。

加密货币交易简介

世界前五大平台

2021年4月,交易量排名前五的加密货币交易所依序为:币安(Binance)、火币全球站(Huobi Global)、Coinbase、Kraken、FTX。每个平台每天的贸易额都可达数十亿美元。

注:FTX已在2022年11月宣告破产倒闭,创办人被捕。它曾宣称在2021 年7 月的顶峰时期,该公司拥有超过100 万用户,以交易量计算是第三大加密货币交易所。

交易方式

这个新兴且相对不受监管的行业的交易主要有两种形式:

  • 中心化交易所(CEX),例如币安,您可以将您的货币和密码委托给第三方公司。
  • 去中心化交易所(DEX),例如 Pancake Swap,没有中央机构的参与,用户仍然完全控制自己的私钥和数位资产。

前几大加密币

除了币安和FTX之外,大多数顶级交易所都将以太坊视为交易量排名第一的加密货币。 币安和FTX则将比特币列为交易量最大的资产。

各家平台的优势

交易所通常透过向用户提供的不同层级的服务来区分自己的市场定位,以及锁定的主要使用者。币安以其交易速度而闻名,Coinbase以其用户友好的介面而闻名,FTX 以其一系列的加密衍生性商品而闻名。

交易风险

无论您在哪里购买加密货币,都应该始终远离风险。 监管机构警告说,加密货币可能会跌至零,交易所可能会遭到骇客攻击,投资者可能会有被诈骗者卷走现金的危险。

警告:强烈警告投资人:必需确保您已研究了您正在投资的项目和您正在使用的平台所存在的各种可能的风险。

监管风险

基本上,和其它成熟常见的理财商品相较之下,加密货币交易至今仍在大多数国家是属于监宫的化外之地。这一点所有投资人必需铭记在心!

加密货币交易所在收取费用以及对安全的重视程度方面也各不相同。 交易所不提供国家支持的存款保险,例如美国的联邦存款保险公司(FDIC)或英国的金融服务补偿计划(FSCS)等。 然而,有些交易所自己宣称会提供防止窃盗或交易所失败的保险。

其它金融科技竞争厂商

贝宝

关于贝宝对加密货币的交易支援,请见我之前的另一篇贴文的讨论《为什么用贝宝(PayPal)买加密货币不是个好主意?》。

Block

Block只支援比特币,关于Block对加密货币的交易支援,请见我之前的另两篇贴文的讨论《您应该认识Square这家企业(公司名称已改为Block)》和《比特币的狂热支持者杰克.多西》。

Revolut

Revolut是于2015年7月1日在英国成立的著名金融科技商,创办人是来自俄罗斯的Nikolay Storonsky和来自乌克兰的Vlad Yatsenko 。

它于 2017 年开始提供加密货币服务,从事加密货币的交易。但Revolut 不是英国的银行,因此不在金融服务补偿计画的涵盖范围内。

主要优势

到目前为止,也许最值得信赖的交易所是Coinbase。 主要的原因如下:

  • 由于公司在那斯达克公开上市,总部位于美国,这意味着它面临高水准的监管。 Coinbase 拥有托管服务,可针对交易所骇客攻击提供保险。
  • 此外,该交易所的美国客户的美元持有量受到“FDIC 直通保险”的保护,每人最高可达 25 万美元。
  • 虽说Coinbase不是全球最大的交易所,但它是美国交易量最大的交易所。由于全球最大的交易所币安在2023年因美国监管的重击而声势重挫后,更显得Coinbase的优势。

美国以外市场

Coinbase 是美国交易量最大的交易所,为了扩大营业规模和版图,Coinbase一直在致力扩展美国以外的市场。目前已经进入欧洲,希望能使公司的规模和影响力扩至美国以外的国家,嘉惠股东。

币安则早在之前就已在全球主要国家都有布局或分公司,这也是为什么币安是全球第一大加密币交易所的主因。其中中国成为币安(Binance)迄今最大的市场,占其全球交易量的20%。

Coinbase和币安
credit:Zipmex

相关文章

重要声明

  • 本站内容为作者个人意见,仅供参考,本人不对文章内容、资料之正确性、看法、与即时性负任何责任,读者请务必自行判断。
  • 对于读者直接或间接依赖并参考本站资讯后,采取任何投资行为所导致之直接或间接损失,或因此产生之一切责任

发布留言

发布留言必须填写的电子邮件地址不会公开。 必填栏位标示为 *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