垄断全球警用电击枪的Axon是如何赚钱的?

Axon

简介

公司主业

Axon Enterprise, Inc.是一家为军事、执法和民用开发技术和武器产品的上市企业。

公司的由来

1969年,美国太空总署研究员杰克·科弗(Jack Cover)开始研发非致命性电动武器,以帮助警察控制嫌疑人,作为枪枝的替代品。到了 1974 年,科弗完成了该装置,他将其命名为汤姆·斯威夫特电动步枪(Tom Swift Electric Rifle,英文缩写为TSER,这是这家公司往后许多产品和公司名称的由来)。

1980年,洛杉矶警察局对改进版本进行了一次成功的现场测试,但该设备在商业上仍然不成功,Cover的公司Taser Systems Inc 面对重大的挫败。

1993 年,Rick 和 Tom Smith成立了 AIR TASER, Inc.,与科弗一起设计了一种使用压缩氮气代替火药作为推进剂的设备。

 1999 年推出了 TASER M26 武器。2001 年,TASER International的赤字是680 万美元,采取了一些措施来提高销售额,向警察支付费用,培训其他人如何使用其产品;这种行销技巧帮助提高了公司的市占,到 2003 年净销售额达到 2,450 万美元,2004 年接近 6,800 万美元。

初次上市

2001 年 5 月,公司申请首次公开募股,并开始在纳斯达克所挂牌交易,股票代码为TASR。

实质垄断

一言以蔽之,这家公司是实质上垄断全球警用电击枪Taser Gun的企业,几乎没有足够和它抗衡的够份量对手出现。

专利

和Digital Ally缠讼多年,Digital Ally称 Axon 侵犯了其在特定触发条件(例如转动时)启动摄影机系统的技术专利,例如紧急时,应急灯会亮起。 Digital Ally 表示,Axon的侵权行为导致他们损失了大量收入。

该公司还对竞争对手采取了重大行动,收购了Tasertron,并积极捍卫其专利。TASER International 的专利诉讼导致 Stinger Systems 及其后继公司 Karbon Arms 关闭

产品

电击枪Taser Gun

其最初的产品和以前的同名产品是泰瑟枪,这是一系列电击武器。

泰瑟枪目前有三种供平民的自卫武器出售。它们是Taser Pulse、Taser Pulse+和Taser Strikelight。

执法记录器

2008年,该公司推出了首款执法记录器Axon Pro。这是一项重大的里程碑。它被设计为头戴式,并上传影片以在线上储存在名为 Evidence.com 的网路服务上。TASER 执行长 Rick Smith 解释说,这些产品旨在“帮助执法部门提供革命性的数位证据收集、储存和检索”。

Taser 最初的随身摄影机 Axon Pro 于 2009 年推出。摄影机由三个组件组成:头戴式摄影机、控制器和用于查看视讯记录的监视器。后续几代Axon Flex,Axon Body,分别进行了功能强化。除了随身摄影机之外,Axon 还提供访谈室和车载视讯系统,分别称为 Axon Interview 和 Axon Fleet。

软体

软体和感测器。该公司开始多元化生产军事和执法技术产品,包括一系列执法记录器和基于云端的数位证据平台Evidence.com 。截至 2017 年,执法记录器及相关服务占 Axon 整体业务的四分之一。

Evidence.com

Evidence.com 是一个基于云端的数位证据管理系统,允许警察部门、军事指挥中心或军事前哨管理、审查和共享数位证据,特别是使用 Axon 品牌摄影机捕获的视讯证据。[12]它包括自动编辑工具、用于监管链目的的审计追踪以及与检察官和其他人共享证据的功能。[43]专门为检察官提供免费版本来接收和管理传入的数位证据。[43]

Evidence Sync

Evidence Sync 是一款桌面应用程序,可让执法人员或军事人员审查和上传来自硬体设备和本地文件的证据。它也用于将泰瑟武器的日志上传到 Evidence.com。虽然主要旨在与 Evidence.com 配合使用,但如果机构愿意,也可以在离线模式下使用它来直接存取文件。

其它

两个行动应用程式与 Axon 相机和 Evidence.com 整合。Axon View 可与 Axon 随身摄影机配对,以检视、标记和串流来自摄影机的影片。

Axon Signal 是一系列产品,旨在响应某些事件自动触发 Axon 摄影机上的记录。

Axon Citizen 是一种基于云端的软体解决方案,允许非执法人员直接向执法机构共享和上传讯息,包括照片和影片。

套装方案

Axon 在向警方销售新的订阅包官员安全计划 (OSP) 7+ 方面取得了进展。Axon宣布其向世界各地执法机构的重大销售。 名单不包括每份订单,但它们只是公司销售产品和销售对象的快照。军官安全计画 (OSP) 7+(每位用户每月零售价 199 美元)首次成为
公告的重要部分。 对于这个价格,它包括 Taser 7、Body 3 相机、Axon Records、Signal Sidearm(它告诉相机一旦警官拔出枪就开始录音)等等。 这是该公司提供的成本最高、利润率最高的产品,如果它最终如果成功,该公司将更深入地融入执法机构。

负面报导

更改公司名字

公司经过多次的重组,破产,重组。公司之前的正式名字是Taser International。2017 年 4 月 5 日,TASER 宣布已更名为 Axon,以反映其业务扩展。

财报和会计方法

2017年,SEC曾对该公司的财报和会计方法提出质疑,要求公司必需进行修正,以符合法规。

公司改过交易代号

公司刚上市时,使用TASR做交易代码,其后经过多次更改,这在美股是不常见的情形。2021年改过交易代号,先前用过代号AAXN,后才变为现在的代号。

Axon
credit: Axon

相关文章

重要声明

  • 本站内容为作者个人意见,仅供参考,本人不对文章内容、资料之正确性、看法、与即时性负任何责任,读者请务必自行判断。
  • 对于读者直接或间接依赖并参考本站资讯后,采取任何投资行为所导致之直接或间接损失,或因此产生之一切责任,本人均不负任何损害赔偿及其他法律上之责任。

发布留言

发布留言必须填写的电子邮件地址不会公开。 必填栏位标示为 *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