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化投资报酬率(IRR)计算器

年化投资报酬率(IRR)计算器

年化投资报酬率很重要

我之前在本部落格写过一篇文章《投资人该重视的是年化投资报酬率(IRR)》,一再强调投资人要重视化投资报酬率(IRR);在此不再重复内容。

因此,实在有必要设计一个简单通用的年化投资报酬率计算器。

为何要设计这个计算器?

对一般人而言,年化投资报酬率计算很难一眼看出或心算计算出来的。比较常用的是用Excel或谷歌报表程式工具计算,或是上网四处搜寻计算公式。

但由于年化投资报酬率计算实在是太过重要,我决定自己写一个,放在我的网站上,让需要的读者使用。

如何使用这个计算器?

使用者只要点选此连结,就可以连上年化投资报酬率(IRR)计算器,看到以下的画面:

年化投资报酬率画面

使用者只要在画面中输入以下三个栏位的资料:

  • 起始资金(Start Value):例如画面中的例子我们输入100
  • 终止资金(End Value):例如画面中的例子我们输入200
  • 投资年数(Years Invested):例如画面中的例子我们输入5

输入完成后,点选画面中的「计算(Calculate)」按钮,您就可以在下方的「计算结果」的区域看到计算的结果。

Credit: Rusty Wallet

相关文章

重要声明

  • 本站内容为作者个人意见,仅供参考,本人不对文章内容、资料之正确性、看法、与即时性负任何责任,读者请务必自行判断。
  • 对于读者直接或间接依赖并参考本站资讯后,采取任何投资行为所导致之直接或间接损失,或因此产生之一切责任,本人均不负任何损害赔偿及其他法律上之责任。

发布留言

发布留言必须填写的电子邮件地址不会公开。 必填栏位标示为 *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