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程式正在占领全世界,占全球下载量33%

中国程式

最新的统计结果

中国程式占全球下载量33%

根据美国调查公司Sensor Tower的数据,分析今年1~3月美国谷歌(美股代码:GOOGL)和美国苹果(美股代码:APPL)的行动程式(APP)的新下载量。在日本、中国、美国等全球95个国家和地区排名前五位的共计475个行动程式中,有156个(相当于33%)是中国行动程式,比例相较于2020年1~3月上升约8个百分点。

三家最受欢迎的企业

按APP来看,下载量最高的是字节跳动的抖音(TikTok),建议各位读一下我之前的文章《来谈一下抖音(TikTok)》,在82个国家和地区(相当于总体的86%)进入前五名。该公司提供的视频编辑APP“CapCut”的增长也十分明显,在48个国家(占总体的51%)进入前五位。

另外,服装网购APP希音(SheIn)是可从中国低价进口服装和杂货的服务,尤其受到年轻人的欢迎。以西班牙、巴西等欧洲和南美国家为中心,在十个国家进入前五位。

拼多多(美股代码:PDD)的Temu是今年以来,美国人最疯狂下载的行动程式,因为通膨使民众生活难过,大家开始上网找寻低价商品网购,使得这款程式大受欢迎。

在美国,中国程式下载占据前四席

若按国家和地区来看,在美国,中国APP占据前五位中的前四席,分别拼多多的Temu,字节跳动的抖音(TikTok),字节跳动的CapCut,和希音(SheIn);只有第五名是Meta(美股代码:META)的WhatsApp。在9成的国家和地区,都有中国行动程式进入前五位,没有中国APP进入前五位的只有日本、印度等十个国家。

电商程式称霸

Temu和希音的美国用户逼近亚马逊

日本经济新闻社与美国调查企业data.ai联合调查显示,从10月的全球整体用户数来看,亚马逊年增4%,而Temu和希音加起来猛增至2.6倍。报告指出,Temu和希音等源自中国的电子商务平台的用户在美国急剧增加。10月这两款应用程式的用户总计增加至约1.1亿人,1年内增加到4倍,逼近最大平台美国亚马逊的9成。从美国用户占全球的比例来看,Temu为41%,希音为18%,皆超过亚马逊(15%)。这两款应用程式在美国的新增下载量目前达到亚马逊的近5倍。

速卖通卖全球

阿里巴巴旗下定位为全球电商平台的的速卖通(AliExpress),早在2020年 3月下载量就650万次超过亚马逊,独立访问量为5.32亿次。

阿里巴巴国际站2021上半年平台交易额同比增长111%。

中国游戏程式更为惊人

中国占全球百大⼿游收入的40%

根据Sensor Tower商店情报平台数据显⽰,2023年4⽉共40个中国厂商入围全球⼿游发⾏商收入榜TOP 100,合计吸⾦近20亿美元,占本期全球 TOP 100⼿游发⾏商收入 40%。腾讯(美股代码:TCEHY)、米哈游、网易(美股代码:NTES)、莉莉丝居全球⼿游发⾏前四名。

连续三年超过每年千亿元⼈⺠币

《2022年中国游戏产业报告》14⽇在广州举办的2022年度中国游戏产业年会上发布。报告显⽰,中国⼤陆⾃主研发游戏在海外市场实际销售收入已连续三年超过每年千亿元⼈⺠币的规模。

结语

或许很多人会被西方和台湾媒体洗脑,认为中国的程式有资安的疑虑。主要是因为西方和台湾对大部份的中国新闻都以负面做为出发点(即使报导内容明明是中国创造的成就),抹杀中国近廿年来许多行业的惊人进步,但请大家用你小学生时考试的智慧就行了:

  • 为何那么多西方人疯狂下载,主动互相推荐中国的程式?字母(美股代码:GOOGL和GOOG),微软(美股代码:MSFT),Meta,亚马逊(美股代码:AMZN)这些网路巨擘也开发一样功能的程式,不也做一样的事吗?那你为何就一厢情愿偏见式地认为后者没有资安上的疑虑?你确定没有吗?还是你根本就是人云亦云,不知道这个问题的答案呢?
  • 中国的程式不是现在突然间下载量变大,而是和台湾人凡事被西方人牵着鼻子走没有主见的鸵鸟心态,把头埋在土里,自我感觉良好的自尊心作祟,酸葡萄,没办法面对自己早就在各方面落后大陆很多,双方根本就是不在同一个量级上的对手的客观事实,但打心里就岐视三十年前还一穷二白瞧不起的大陆,故意视而不见,只想活在台湾曾经风光但现早已不存在的亚洲四小龙的白日梦幻想罢了。
  • 你用过淘宝吗?你用过虾皮吗?你用过爱奇艺(美股代码:IQ)吗?微信呢?抖音呢?小红书呢?你的家人或朋友呢?都没有,你确定一次或一个都没用过吗?如果你够诚实的话,除非你不上网当原始人,否则根本不可能。
  • 为何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公家机关都禁用好几年了,这些中国程式还是无法禁绝,反而在西方社会愈来愈受到欢迎?为什么?
  • 为什么台湾开发不出全球排行前百名的行动程式?因为台湾太小吗?那为何许多比台湾小的欧洲国家或以色列可以?
中国程式

相关文章

重要声明

  • 本站内容为作者个人意见,仅供参考,本人不对文章内容、资料之正确性、看法、与即时性负任何责任,读者请务必自行判断。
  • 对于读者直接或间接依赖并参考本站资讯后,采取任何投资行为所导致之直接或间接损失,或因此产生之一切责任,本人均不负任何损害赔偿及其他法律上之责任。

发布留言

发布留言必须填写的电子邮件地址不会公开。 必填栏位标示为 *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