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程式正在佔領全世界,佔全球下載量33%

中國程式

最新的統計結果

中國程式佔全球下載量33%

根據美國調查公司Sensor Tower的數據,分析今年1~3月美國谷歌(美股代碼:GOOGL)和美國蘋果(美股代碼:APPL)的行動程式(APP)的新下載量。在日本、中國、美國等全球95個國家和地區排名前五位的共計475個行動程式中,有156個(相當於33%)是中國行動程式,比例相較於2020年1~3月上升約8個百分點。

三家最受歡迎的企業

按APP來看,下載量最高的是字節跳動的抖音(TikTok),建議各位讀一下我之前的文章《來談一下抖音(TikTok)》,在82個國家和地區(相當於總體的86%)進入前五名。該公司提供的視頻編輯APP「CapCut」的增長也十分明顯,在48個國家(占總體的51%)進入前五位。

另外,服裝網購APP希音(SheIn)是可從中國低價進口服裝和雜貨的服務,尤其受到年輕人的歡迎。以西班牙、巴西等歐洲和南美國家為中心,在十個國家進入前五位。

拼多多(美股代碼:PDD)的Temu是今年以來,美國人最瘋狂下載的行動程式,因為通膨使民眾生活難過,大家開始上網找尋低價商品網購,使得這款程式大受歡迎。

在美國,中國程式下載占據前四席

若按國家和地區來看,在美國,中國APP占據前五位中的前四席,分別拼多多的Temu,字節跳動的抖音(TikTok),字節跳動的CapCut,和希音(SheIn);只有第五名是Meta(美股代碼:META)的WhatsApp。在9成的國家和地區,都有中國行動程式進入前五位,沒有中國APP進入前五位的只有日本、印度等十個國家。

電商程式稱霸

Temu和希音的美國用戶逼近亞馬遜

日本經濟新聞社與美國調查企業data.ai聯合調查顯示,從10月的全球整體用戶數來看,亞馬遜年增4%,而Temu和希音加起來猛增至2.6倍。報告指出,Temu和希音等源自中國的電子商務平台的用戶在美國急劇增加。10月這兩款應用程式的用戶總計增加至約1.1億人,1年內增加到4倍,逼近最大平台美國亞馬遜的9成。從美國用戶佔全球的比例來看,Temu為41%,希音為18%,皆超過亞馬遜(15%)。這兩款應用程式在美國的新增下載量目前達到亞馬遜的近5倍。

速賣通賣全球

阿里巴巴旗下定位為全球電商平台的的速賣通(AliExpress),早在2020年 3月下載量就650萬次超過亞馬遜,獨立訪問量為5.32億次。

阿里巴巴國際站2021上半年平台交易額同比增長111%。

中國遊戲程式更為驚人

中國占全球百大⼿遊收入的40%

根據Sensor Tower商店情報平台數據顯⽰,2023年4⽉共40個中國廠商入圍全球⼿遊發⾏商收入榜TOP 100,合計吸⾦近20億美元,占本期全球 TOP 100⼿遊發⾏商收入 40%。騰訊(美股代碼:TCEHY)、米哈游、網易(美股代碼:NTES)、莉莉絲居全球⼿遊發⾏前四名。

連續三年超過每年千億元⼈⺠幣

《2022年中國遊戲產業報告》14⽇在廣州舉辦的2022年度中國遊戲產業年會上發布。報告顯⽰,中國⼤陸⾃主研發遊戲在海外市場實際銷售收入已連續三年超過每年千億元⼈⺠幣的規模。

結語

或許很多人會被西方和台灣媒體洗腦,認為中國的程式有資安的疑慮。主要是因為西方和台灣對大部份的中國新聞都以負面做為出發點(即使報導內容明明是中國創造的成就),抹殺中國近廿年來許多行業的驚人進步,但請大家用你小學生時考試的智慧就行了:

  • 為何那麼多西方人瘋狂下載,主動互相推荐中國的程式?字母(美股代碼:GOOGL和GOOG),微軟(美股代碼:MSFT),Meta,亞馬遜(美股代碼:AMZN)這些網路巨擘也開發一樣功能的程式,不也做一樣的事嗎?那你為何就一廂情願偏見式地認為後者沒有資安上的疑慮?你確定沒有嗎?還是你根本就是人云亦云,不知道這個問題的答案呢?
  • 中國的程式不是現在突然間下載量變大,而是和台灣人凡事被西方人牽著鼻子走沒有主見的鴕鳥心態,把頭埋在土裡,自我感覺良好的自尊心作祟,酸葡萄,沒辦法面對自己早就在各方面落後大陸很多,雙方根本就是不在同一個量級上的對手的客觀事實,但打心裡就岐視三十年前還一窮二白瞧不起的大陸,故意視而不見,只想活在台灣曾經風光但現早已不存在的亞洲四小龍的白日夢幻想罷了。
  • 你用過淘寶嗎?你用過蝦皮嗎?你用過愛奇藝(美股代碼:IQ)嗎?微信呢?抖音呢?小紅書呢?你的家人或朋友呢?都沒有,你確定一次或一個都沒用過嗎?如果你夠誠實的話,除非你不上網當原始人,否則根本不可能。
  • 為何以美國為首的西方國家公家機關都禁用好幾年了,這些中國程式還是無法禁絕,反而在西方社會愈來愈受到歡迎?為什麼?
  • 為什麼台灣開發不出全球排行前百名的行動程式?因為台灣太小嗎?那為何許多比台灣小的歐洲國家或以色列可以?
中國程式

相關文章

重要聲明

  • 本站內容為作者個人意見,僅供參考,本人不對文章內容、資料之正確性、看法、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讀者請務必自行判斷。
  • 對於讀者直接或間接依賴並參考本站資訊後,採取任何投資行為所導致之直接或間接損失,或因此產生之一切責任,本人均不負任何損害賠償及其他法律上之責任。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