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護自己的聲譽,熱愛自己的工作

聲譽

這一篇我要為大家從另一個角度來探討成功投資人所需特質,兩項一般人認為平淡無奇,但卻是大部份投資大師們都具備的兩項特質:熱愛自己的工作和保護自己的聲譽。

內容目錄

拜倫

拜倫基金董事長羅恩·拜倫(Ron Baron)在接受富比士訪問時,給20歲的自己的建議:「你必須熱愛自己的工作,真正努力工作,保護自己的聲譽高於一切。我指的是當沒人看到你在做什麼的時候,你的行為如何。你得問問自己,我會為之感到驕傲嗎?傑·普利茲克(Jay Pritzker)是我職業生涯早期幫助過我的人之一,他曾對我說:’羅恩,如果你需要和對方簽訂書面協議,那你就是在和錯誤的人做生意。’ 你必須言出必行。無論你說要做什麼,你都要做到的。這真的是一個很重要的教訓,遵守諾言,做一個守信用的人。」

利昂·庫珀曼

OMEGA ADVISORS創辦人利昂·庫珀曼(Leon Cooperman)在接受富比士訪問時,給20多歲年輕人的建議是:「要長遠。要節稅。了解你擁有什麼。我給年輕人的最重要的建議是,成功的唯一方法就是做你喜歡做的事,熱愛你所做的事。我每週工作 80 小時,但是 我從來沒有把它當作工作。我很享受我所做的事情。」

「我受到兩件事的激勵。我想賺錢有兩個原因。第一,如果我在市場上賺錢——而且我在 2022 年大多數人都在下跌時上漲了——這基本上意味著我是對的。而且我 和其他人一樣有自我意識,我希望自己是對的。其次,我已經做出了兩項捐贈承諾,我將捐出 100% 的錢。你擁有的錢越多,你可以捐出的就越多。」

巴菲特

 巴菲特於2017年接受CNBC採訪時表示:「要建立良好的聲譽,需要20年,但要毀掉良好的聲譽,只需要5分鐘。明白到這一點,你做人處事就會有很大的不同。」

巴菲特自承:「每天跳著踢踏舞去上班。」原因無它,因為他喜歡他一生的職業───投資。

聲譽

相關文章

重要聲明

  • 本站內容為作者個人意見,僅供參考,本人不對文章內容、資料之正確性、看法、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讀者請務必自行判斷。
  • 對於讀者直接或間接依賴並參考本站資訊後,採取任何投資行為所導致之直接或間接損失,或因此產生之一切責任,本人均不負任何損害賠償及其他法律上之責任。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