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A寡占商:益华(Cadence)如何赚钱?

益华

公司介绍

简介

益华电脑股份有限公司(Cadence Design Systems, Inc),或称楷登电子,成立于1988年,是电子设计自动化(EDA)软体与工程服务的重要厂商,主要提供积体电路设计(IC Design)、系统单晶片(SoC)、以及印刷电路板(PCB)所需的软体工具与矽智财(IP),涵盖类比/数位/混合电路设计、验证、封装/PCB设计等各领域。

公司起源

1988年,SDA Systems和ECAD两家公司于此年合并组成益华电脑股份有限公司,同年还收购了Ambit Design System。自1990年代起,透过内部开发以及多项并购行动,逐步建构包含布线、合成、以及硬体类比等完整的设计解决方案。

EDA行业很重要

什么是EDA?

如果您对什么是EDA实在是不了解,请读者务必要先阅读我之前发布过的另一篇文章中有关EDA的介绍:《三大EDA寡占商:新思(Synopsys),益华(Cadence),⻄⾨⼦(Mentor Graphics)

前景光明

半导体生产的复杂性也使软体公司新思(美股代码:SNPS)和益华(Cadence,美股代码:CDNS)受益,这两间公司是主要的两大软体设计自动化软体公司之一。 事实上,尽管新思是该领域的领导者,但在过去十年中不仅保持了成长速度,而且实际上还加速了成长速度。

半导体是廿一世纪的石油,EDA软体是半导体设计前期不可或缺,最重要的设计工具。而鉴于新思是仅有的两家主要EDA软体厂商之一,它也应该能够维持稳健的获利能力以及强劲的长期成长。

EDA软体产业的最特别之处是其业务同时具有强劲成长和低周期性的难得的特点,是投资人求之不得的好标的。

市场有多大?

EDA和设计智慧财产权市场今年将产生约 141 亿美元的销售额。 市场面临的风险包括美国政府可能对向中国销售科技产品施加更多限制。新思和益华的股票也因估值过高而受到投资者的抵制。

益华如何赚钱?

产品线

益华的电子设计自动化产品涵盖了电子设计的整个流程,包括:

• 客制IC技术 ─ Virtuoso平台,这是设计全自订积体电路所需的工具,包括原理图输入、行为建模(Verilog-AMS)、电路类比、自订布局、实体验证、萃取等。主要用于类比、混合讯号、RF标准单元的设计。

• 数位与签核技术 ─ RTL到GDS II建置,包括 Genus合成技术、Conformal正规等价验证、Joules功率分析、Innovus布局与绕线、Tempus时脉签核、Voltus功率完整性签核、Modus自动测试产生器。

• 系统与验证技术 ─ 益华验证套件,包括JasperGold形式验证、Xcelium类比、Palladium Z1硬体类比、Protium S1 FPGA原型制作、Perspec软体驱动测试、Indago除错、以及验证IP产品组合。

• 矽智财 ─ 设计IP解决方案锁定的领域包括记忆体/储存/高效能介面协定、以及适用于音讯、视觉、无线数据机、以及卷积式神经网路的Tensilica DSP处理器。

• PCB与封装技术 ─积体电路、封装与PCB的协同设计工具Allegro平台、PCB设计工具OrCAD/PSpice、以及系统级签核与介面遵循性的讯号与功率验证工具Sigrity。

• 特定应用解决方案 ─ 锁定汽车产业,提供从IP、工具、设计流程到咨询服务的完整解决方案,同时符合ISO 26262标准的设计流程均已建立,并可提供益华汽车安全设计套件。

同时,益华公司还提供设计方法论服务,帮助客户最佳化其设计流程,协助客户进入新的市场领域。

产品整合

益华设计系统公司CDNS宣布,Imagination Technologies正在利用其益华Cerebrus智慧晶片浏览器,以人工智慧和完整的RTL到GDS数位全流程为动力,加速发布其最新的5奈米低功耗GPU。

益华进一步补充说,其 OnCloud 平台上的 Cerebrus 生成式 AI 可协助 Imagination 降低泄漏功耗和整体功耗,并提高面积和效能。 在软体即服务模式中采用 AI 驱动的 Cadence Cerebrus 为 Imagination 的设计团队带来了多项优势,包括提高生产力、透过即用即付方式实现成本效益,以及存取预先训练的 AI 模型以提高效率专案启动。

Cadence Cerebrus 智慧晶片浏览器和更广泛的数位全流程旨在支援益华智慧系统设计策略,并能够实现系统改进。

根据Allied Market Research 的报告,2022 年全球生成式AI 市场估值为105 亿美元,预计到2032 年将达到1918 亿美元,2023 年至2032 年的复合年增长率为34.1%。这可能会增加对该公司AI 的需求。驱动的解决方案。

益华提供协助客户设计电子产品的产品和工具。 该公司继续大力投资验证和数位设计产品,帮助其推出满足电子和半导体公司不断增长的需求的产品。

9月,该公司推出了新的人工智慧技术和软体工具,以满足设备上和边缘人工智慧处理不断增长的需求。 全新 Cadence Neo 神经处理单元具有高度可扩展性,可在节能的同时提供广泛的 AI 效能。

在此之前,该公司推出了下一代人工智慧驱动的 OrCAD X 平台,该平台也支援 益华OnCloud Platform。 该平台拥有增强的电气限制和性能改进。 它与益华系统设计和分析产品组合深度集成,从而缩短了上市时间。

客户

辉达

执行长Devgan在2023年第3季的财报电话会议上指出,辉达执行长黄仁勋曾公开提到、辉达是益华的大客户。

特斯拉

执行长Devgan在2023年第3季的财报电话会议上并且指出,益华与特斯拉(Tesla)成功合作开发出改变游戏规则的Dojo AI超级电脑。

并购

EDA/IP并购潮

EDA/IP属于半导体上游支撑产业,其对于晶片设计、制造、封测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为了满足不断增长的复杂市场需求,各大巨头一直在采取并购策略来推动产业发展与自身成长。

这也是益华频繁并购的原因。

实际上,从长远来看,半导体的发展离不开并购,尤其是EDA产业的发展历程更上是一段充满并购事件的壮丽史诗。

根据数据统计,过去30年间,EDA产业经历了近300次并购,其中在业界鼎盛期,一年中甚至会发生约20次并购。透过这些并购,它们汇聚了来自不同领域的技术、知识和人才,持续扩展了产品和服务组合,以更好地满足客户需求,并提升了市场竞争力。

作为新思最大竞争对手的益华,也透过收购Sigrity、AWR及Integrand Software补齐了从晶片到系统的电磁场模拟分析的短板,成立了独立的multi-physics system analysis部门,又透过收购NUMECA、Pointwise和Future Facilities具备了CFD模拟的能力,为后摩尔时代的系统分析做好了准备。

这种自主研发与并购结合「双管齐下」的策略,使得三大EDA巨头能够持续不断地创新,引领着产业发展的浪潮。同时,它们在全球半导体生态系统中扮演了关键角色。透过整合多种技术和资源,它们为半导体设计、制造和验证等领域提供了全面的解决方案,推动了半导体产业的迅猛成长,保护了全球半导体产业的竞争力。这也反映了在高科技领域,技术创新和市场整合密不可分,并购已成为推动产业演进的重要动力之一。

AWR

2019年,Cadence Design Systems 宣布由NATI手上收购 AWR,价值1.6亿美元。AWR 提供高频 RF EDA 软体。透过此次交易,益华将把 AWR 的系统整合到其多个网路中为客户提供功能更齐全的产品前景。

Intrinsix

2023年9月,益华宣布就收购Intrinsix Corporation达成最终协。Intrinsix是无线连接和智慧感测技术领导企业CEVA的全资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美国航空航天和国防工业的设计工程解决方案提供商,在射频、混合讯号、数位、软体、安全处理器和异质SoC介面IP 领域提供复杂的SoC设计专业知识,拥有超过1500种成功设计,其客户群包括英特尔、IBM、ADI和Lockheed Martin等公司。

此次收购将为益华带来一支技术精湛的工程团队,他们在先进节点、射频、混合信号和安全演算法方面拥有专业知识,为航空航天和国防工业等关键高增长垂直行业的客户提供支持,解决不断增加的晶片和系统级的复杂性,加快产品上市时间。

Pulsic

2023年7月15日,益华宣布完成EDA公司Pulsic的收购,进一步拓展其多物理场系统分析与运算流体力学产品阵容。

Rambus SerDes和PHY IP业务

2023年7月20日,益华再次就收购Rambus SerDes和记忆体介面PHY IP业务达成最终协议。

记忆体和SerDes IP设计和整合仍然是人工智慧、资料中心和超大规模应用、CPU架构和网路设备设计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Rambus IP和经验丰富的团队的加入进一步加速了益华的智慧系统设计策略,从而推动卓越设计。

收购Rambus PHY IP拓宽了益华完善的企业IP产品组合,并扩大了其跨地域和垂直市场的影响力,例如航空航太和国防市场,提供完整的子系统解决方案,进一步满足益华全球客户的需求。

益华
wiki: Cadence

相关文章

重要声明

  • 本站内容为作者个人意见,仅供参考,本人不对文章内容、资料之正确性、看法、与即时性负任何责任,读者请务必自行判断。
  • 对于读者直接或间接依赖并参考本站资讯后,采取任何投资行为所导致之直接或间接损失,或因此产生之一切责任,本人均不负任何损害赔偿及其他法律上之责任。

发布留言

发布留言必须填写的电子邮件地址不会公开。 必填栏位标示为 *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