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A寡佔商:益華(Cadence)如何賺錢?

益華

公司介紹

簡介

益華電腦股份有限公司(Cadence Design Systems, Inc),或稱楷登電子,成立於1988年,是電子設計自動化(EDA)軟件與工程服務的重要廠商,主要提供積體電路設計(IC Design)、系統單晶片(SoC)、以及印刷電路板(PCB)所需的軟件工具與矽智財(IP),涵蓋類比/數位/混合電路設計、驗證、封裝/PCB設計等各領域。

公司起源

1988年,SDA Systems和ECAD兩家公司於此年合併組成益華電腦股份有限公司,同年還收購了Ambit Design System。自1990年代起,透過內部開發以及多項併購行動,逐步建構包含佈線、合成、以及硬件類比等完整的設計解決方案。

EDA行業很重要

什麼是EDA?

如果您對什麼是EDA實在是不了解,請讀者務必要先閱讀我之前發佈過的另一篇文章中有關EDA的介紹:《三大EDA寡佔商:新思(Synopsys),益華(Cadence),⻄⾨⼦(Mentor Graphics)

前景光明

半導體生產的複雜性也使軟件公司新思(美股代碼:SNPS)和益華(Cadence,美股代碼:CDNS)受益,這兩間公司是主要的兩大軟件設計自動化軟件公司之一。 事實上,儘管新思是該領域的領導者,但在過去十年中不僅保持了成長速度,而且實際上還加速了成長速度。

半導體是廿一世紀的石油,EDA軟件是半導體設計前期不可或缺,最重要的設計工具。而鑑於新思是僅有的兩家主要EDA軟件廠商之一,它也應該能夠維持穩健的獲利能力以及強勁的長期成長。

EDA軟件產業的最特別之處是其業務同時具有強勁成長和低週期性的難得的特點,是投資人求之不得的好標的。

市場有多大?

EDA和設計智慧財產權市場今年將產生約 141 億美元的銷售額。 市場面臨的風險包括美國政府可能對向中國銷售科技產品施加更多限制。新思和益華的股票也因估值過高而受到投資者的抵制。

益華如何賺錢?

產品線

益華的電子設計自動化產品涵蓋了電子設計的整個流程,包括:

• 客製IC技術 ─ Virtuoso平台,這是設計全自訂積體電路所需的工具,包括原理圖輸入、行為建模(Verilog-AMS)、電路類比、自訂佈局、實體驗證、萃取等。主要用於類比、混合訊號、RF標準單元的設計。

• 數位與簽核技術 ─ RTL到GDS II建置,包括 Genus合成技術、Conformal正規等價驗證、Joules功率分析、Innovus佈局與繞線、Tempus時脈簽核、Voltus功率完整性簽核、Modus自動測試產生器。

• 系統與驗證技術 ─ 益華驗證套件,包括JasperGold形式驗證、Xcelium類比、Palladium Z1硬件類比、Protium S1 FPGA原型製作、Perspec軟件驅動測試、Indago除錯、以及驗證IP產品組合。

• 矽智財 ─ 設計IP解決方案鎖定的領域包括記憶體/儲存/高效能介面協定、以及適用於音訊、視覺、無線調制解調器、以及卷積式神經網絡的Tensilica DSP處理器。

• PCB與封裝技術 ─積體電路、封裝與PCB的協同設計工具Allegro平台、PCB設計工具OrCAD/PSpice、以及系統級簽核與介面遵循性的訊號與功率驗證工具Sigrity。

• 特定應用解決方案 ─ 鎖定汽車產業,提供從IP、工具、設計流程到諮詢服務的完整解決方案,同時符合ISO 26262標準的設計流程均已建立,並可提供益華汽車安全設計套件。

同時,益華公司還提供設計方法論服務,幫助客戶最佳化其設計流程,協助客戶進入新的市場領域。

產品整合

益華設計系統公司CDNS宣布,Imagination Technologies正在利用其益華Cerebrus智慧晶片瀏覽器,以人工智能和完整的RTL到GDS數位全流程為動力,加速發佈其最新的5奈米低功耗GPU。

益華進一步補充說,其 OnCloud 平台上的 Cerebrus 生成式 AI 可協助 Imagination 降低洩漏功耗和整體功耗,並提高面積和效能。 在軟件即服務模式中採用 AI 驅動的 Cadence Cerebrus 為 Imagination 的設計團隊帶來了多項優勢,包括提高生產力、透過即用即付方式實現成本效益,以及存取預先訓練的 AI 模型以提高效率專案啟動。

Cadence Cerebrus 智慧晶片瀏覽器和更廣泛的數位全流程旨在支援益華智慧系統設計策略,並能夠實現系統改進。

根據Allied Market Research 的報告,2022 年全球生成式AI 市場估值為105 億美元,預計到2032 年將達到1918 億美元,2023 年至2032 年的複合年增長率為34.1%。這可能會增加對該公司AI 的需求。驅動的解決方案。

益華提供協助客戶設計電子產品的產品和工具。 該公司繼續大力投資驗證和數位設計產品,幫助其推出滿足電子和半導體公司不斷增長的需求的產品。

9月,該公司推出了新的人工智能技術和軟件工具,以滿足設備上和邊緣人工智能處理不斷增長的需求。 全新 Cadence Neo 神經處理單元具有高度可擴展性,可在節能的同時提供廣泛的 AI 效能。

在此之前,該公司推出了下一代人工智能驅動的 OrCAD X 平台,該平台也支援 益華OnCloud Platform。 該平台擁有增強的電氣限制和性能改進。 它與益華系統設計和分析產品組合深度集成,從而縮短了上市時間。

客戶

輝達

執行長Devgan在2023年第3季的財報電話會議上指出,輝達執行長黃仁勳曾公開提到、輝達是益華的大客戶。

特斯拉

執行長Devgan在2023年第3季的財報電話會議上並且指出,益華與特斯拉(Tesla)成功合作開發出改變遊戲規則的Dojo AI超級電腦。

併購

EDA/IP併購潮

EDA/IP屬於半導體上游支撐產業,其對於晶片設計、製造、封測的重要性不言而喻。為了滿足不斷增長的複雜市場需求,各大巨頭一直在採取併購策略來推動產業發展與自身成長。

這也是益華頻繁併購的原因。

實際上,從長遠來看,半導體的發展離不開併購,尤其是EDA產業的發展歷程更上是一段充滿併購事件的壯麗史詩。

根據數據統計,過去30年間,EDA產業經歷了近300次併購,其中在業界鼎盛期,一年中甚至會發生約20次併購。透過這些併購,它們匯聚了來自不同領域的技術、知識和人才,持續擴展了產品和服務組合,以更好地滿足客戶需求,並提升了市場競爭力。

作為新思最大競爭對手的益華,也透過收購Sigrity、AWR及Integrand Software補齊了從晶片到系統的電磁場模擬分析的短板,成立了獨立的multi-physics system analysis部門,又透過收購NUMECA、Pointwise和Future Facilities具備了CFD模擬的能力,為後摩爾時代的系統分析做好了準備。

這種自主研發與併購結合「雙管齊下」的策略,使得三大EDA巨頭能夠持續不斷地創新,引領着產業發展的浪潮。同時,它們在全球半導體生態系統中扮演了關鍵角色。透過整合多種技術和資源,它們為半導體設計、製造和驗證等領域提供了全面的解決方案,推動了半導體產業的迅猛成長,保護了全球半導體產業的競爭力。這也反映了在高科技領域,技術創新和市場整合密不可分,併購已成為推動產業演進的重要動力之一。

AWR

2019年,Cadence Design Systems 宣布由NATI手上收購 AWR,價值1.6億美元。AWR 提供高頻 RF EDA 軟件。透過此次交易,益華將把 AWR 的系統整合到其多個網絡中為客戶提供功能更齊全的產品前景。

Intrinsix

2023年9月,益華宣布就收購Intrinsix Corporation達成最終協。Intrinsix是無線連接和智慧感測技術領導企業CEVA的全資子公司,是一家專注於美國航空航天和國防工業的設計工程解決方案提供商,在射頻、混合訊號、數位、軟件、安全處理器和異質SoC介面IP 領域提供複雜的SoC設計專業知識,擁有超過1500種成功設計,其客戶群包括英特爾、IBM、ADI和Lockheed Martin等公司。

此次收購將為益華帶來一支技術精湛的工程團隊,他們在先進節點、射頻、混合信號和安全演算法方面擁有專業知識,為航空航天和國防工業等關鍵高增長垂直行業的客戶提供支持,解決不斷增加的晶片和系統級的複雜性,加快產品上市時間。

Pulsic

2023年7月15日,益華宣布完成EDA公司Pulsic的收購,進一步拓展其多物理場系統分析與運算流體力學產品陣容。

Rambus SerDes和PHY IP業務

2023年7月20日,益華再次就收購Rambus SerDes和記憶體介面PHY IP業務達成最終協議。

記憶體和SerDes IP設計和整合仍然是人工智能、資料中心和超大規模應用、CPU架構和網絡設備設計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Rambus IP和經驗豐富的團隊的加入進一步加速了益華的智慧系統設計策略,從而推動卓越設計。

收購Rambus PHY IP拓寬了益華完善的企業IP產品組合,並擴大了其跨地域和垂直市場的影響力,例如航空航太和國防市場,提供完整的子系統解決方案,進一步滿足益華全球客戶的需求。

益華
wiki: Cadence

相關文章

重要聲明

  • 本站內容為作者個人意見,僅供參考,本人不對文章內容、資料之正確性、看法、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讀者請務必自行判斷。
  • 對於讀者直接或間接依賴並參考本站資訊後,採取任何投資行為所導致之直接或間接損失,或因此產生之一切責任,本人均不負任何損害賠償及其他法律上之責任。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