壟斷全球警用電擊槍的Axon是如何賺錢的?

Axon

簡介

公司主業

Axon Enterprise, Inc.是一家為軍事、執法和民用開發技術和武器產品的上市企業。

公司的由來

1969年,美國太空總署研究員傑克·科弗(Jack Cover)開始研發非致命性電動武器,以幫助警察控制嫌疑人,作為槍枝的替代品。到了 1974 年,科弗完成了該裝置,他將其命名為湯姆·斯威夫特電動步槍(Tom Swift Electric Rifle,英文縮寫為TSER,這是這家公司往後許多產品和公司名稱的由來)。

1980年,洛杉磯警察局對改進版本進行了一次成功的現場測試,但該設備在商業上仍然不成功,Cover的公司Taser Systems Inc 面對重大的挫敗。

1993 年,Rick 和 Tom Smith成立了 AIR TASER, Inc.,與科弗一起設計了一種使用壓縮氮氣代替火藥作為推進劑的設備。

 1999 年推出了 TASER M26 武器。2001 年,TASER International的赤字是680 萬美元,採取了一些措施來提高銷售額,向警察支付費用,培訓其他人如何使用其產品;這種行銷技巧幫助提高了公司的市佔,到 2003 年淨銷售額達到 2,450 萬美元,2004 年接近 6,800 萬美元。

初次上市

2001 年 5 月,公司申請首次公開募股,並開始在納斯達克所掛牌交易,股票代碼為TASR。

實質壟斷

一言以蔽之,這家公司是實質上壟斷全球警用電擊槍Taser Gun的企業,幾乎沒有足夠和它抗衡的夠份量對手出現。

專利

和Digital Ally纏訟多年,Digital Ally稱 Axon 侵犯了其在特定觸發條件(例如轉動時)啟動攝影機系統的技術專利,例如緊急時,應急燈會亮起。 Digital Ally 表示,Axon的侵權行為導致他們損失了大量收入。

該公司還對競爭對手採取了重大行動,收購了Tasertron,並積極捍衛其專利。TASER International 的專利訴訟導致 Stinger Systems 及其後繼公司 Karbon Arms 關閉

產品

電擊槍Taser Gun

其最初的產品和以前的同名產品是泰瑟槍,這是一系列電擊武器。

泰瑟槍目前有三種供平民的自衛武器出售。它們是Taser Pulse、Taser Pulse+和Taser Strikelight。

執法記錄器

2008年,該公司推出了首款執法記錄器Axon Pro。這是一項重大的里程碑。它被設計為頭戴式,並上傳影片以在線上儲存在名為 Evidence.com 的網路服務上。TASER 執行長 Rick Smith 解釋說,這些產品旨在「幫助執法部門提供革命性的數位證據收集、儲存和檢索」。

Taser 最初的隨身攝影機 Axon Pro 於 2009 年推出。攝影機由三個組件組成:頭戴式攝影機、控制器和用於查看視訊記錄的監視器。後續幾代Axon Flex,Axon Body,分別進行了功能強化。除了隨身攝影機之外,Axon 還提供訪談室和車載視訊系統,分別稱為 Axon Interview 和 Axon Fleet。

軟體

軟體和感測器。該公司開始多元化生產軍事和執法技術產品,包括一系列執法記錄器和基於雲端的數位證據平台Evidence.com 。截至 2017 年,執法記錄器及相關服務佔 Axon 整體業務的四分之一。

Evidence.com

Evidence.com 是一個基於雲端的數位證據管理系統,允許警察部門、軍事指揮中心或軍事前哨管理、審查和共享數位證據,特別是使用 Axon 品牌攝影機捕獲的視訊證據。[12]它包括自動編輯工具、用於監管鏈目的的審計追蹤以及與檢察官和其他人共享證據的功能。[43]專門為檢察官提供免費版本來接收和管理傳入的數位證據。[43]

Evidence Sync

Evidence Sync 是一款桌面應用程序,可讓執法人員或軍事人員審查和上傳來自硬體設備和本地文件的證據。它也用於將泰瑟武器的日誌上傳到 Evidence.com。雖然主要旨在與 Evidence.com 配合使用,但如果機構願意,也可以在離線模式下使用它來直接存取文件。

其它

兩個行動應用程式與 Axon 相機和 Evidence.com 整合。Axon View 可與 Axon 隨身攝影機配對,以檢視、標記和串流來自攝影機的影片。

Axon Signal 是一系列產品,旨在響應某些事件自動觸發 Axon 攝影機上的記錄。

Axon Citizen 是一種基於雲端的軟體解決方案,允許非執法人員直接向執法機構共享和上傳訊息,包括照片和影片。

套裝方案

Axon 在向警方銷售新的訂閱包官員安全計劃 (OSP) 7+ 方面取得了進展。Axon宣布其向世界各地執法機構的重大銷售。 名單不包括每份訂單,但它們只是公司銷售產品和銷售對象的快照。軍官安全計畫 (OSP) 7+(每位用戶每月零售價 199 美元)首次成為
公告的重要部分。 對於這個價格,它包括 Taser 7、Body 3 相機、Axon Records、Signal Sidearm(它告訴相機一旦警官拔出槍就開始錄音)等等。 這是該公司提供的成本最高、利潤率最高的產品,如果它最終如果成功,該公司將更深入地融入執法機構。

負面報導

更改公司名字

公司經過多次的重組,破產,重組。公司之前的正式名字是Taser International。2017 年 4 月 5 日,TASER 宣布已更名為 Axon,以反映其業務擴展。

財報和會計方法

2017年,SEC曾對該公司的財報和會計方法提出質疑,要求公司必需進行修正,以符合法規。

公司改過交易代號

公司剛上市時,使用TASR做交易代碼,其後經過多次更改,這在美股是不常見的情形。2021年改過交易代號,先前用過代號AAXN,後才變為現在的代號。

Axon
credit: Axon

相關文章

重要聲明

  • 本站內容為作者個人意見,僅供參考,本人不對文章內容、資料之正確性、看法、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讀者請務必自行判斷。
  • 對於讀者直接或間接依賴並參考本站資訊後,採取任何投資行為所導致之直接或間接損失,或因此產生之一切責任,本人均不負任何損害賠償及其他法律上之責任。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