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现优异仍在高速发展中的CrowdStrike如何赚钱?

CrowdStrike

公司介绍

公司的创办

CrowdStrike(美股代码:CRWD)是一家位于美国加州的电脑安全技术公司,提供端点安全、情报威胁和网路攻击的安全服务。

CrowdStrike 由George Kurtz(执行长)、Dmitri Alperovitch(前首席技术长)和 Gregg Marston(首席财务官,已退休)于 2011 年联合创立

上市

2019年6月,CrowdStrike在纳斯达克交易所上市。

公司的特色

和美国政府关系密切

2012 年,前首席技术长Shawn Henry联邦调查局官员受聘领导子公司 CrowdStrike Services,专注于主动和事件回应服务。2013年6月,公司推出了首款产品CrowdStrike Falcon,提供端点保护、威胁情报和来原的采索。

它使用名为「Falcon」的平台帮助客户实时搜寻跟收集数据,将数据传送到公司资料库「Threat Graph」进行处理跟分析,这个方法可以让Falcon平台成为能持续升级的安全产品。

积极参与著名的骇客攻击事件

公司透过参与了几起备受瞩目的网路攻击的调查,包括了以下几次著名且重大的事件,使公司的能力获得肯定:

  • 2014 年索尼影业骇客攻击
  • 2015-16 年针对民主党全国委员会(DNC)的网路攻击,以及与俄罗斯情报部门的联系,2016 年涉及DNC 的电子邮件泄漏事件。
  • 2014 年 5 月,CrowdStrike 的报告协助美国司法部指控五名中国军事骇客对美国公司进行经济网路间谍活动。
  • CrowdStrike 也揭露了Energetic Bear的活动,该组织与俄罗斯联邦有联系,针对全球目标(主要是能源领域)进行情报行动。
  • 2018 年 2 月,CrowdStrike 报告称,在 2017 年 11 月和 12 月,它观察到国际体育领域的一次凭证窃取操作,可能与平昌冬奥会开幕式的网路攻击有关。

产品和解决方案

特有的技术

许多网路安全公司仍然安装现场设备,这些设备通常占用大量空间,需要持续维护,并且扩展成本昂贵。CrowdStrike 透过 Falcon 解决了这些问题,Falcon 是一个根本不需要任何装置的云端原生端点安全平台。

CrowdStrike的主要竞争者帕罗奥图网路(美股代码:PANW)和Fortinet(美股代码:FTNT)的解决方案把焦点于在旧时代的网路安全防护,Zscaler(美股代码:ZS)则把焦点放在云端的网路安全。

但现在的企业的期望是寻求易于扩展并为客户提供更多服务的一体化包装,更少的供应商不仅可以简化安全团队的工作,而且整合还可以带来更好的结果,CrowdStrike特别对这样的期望和趋势设计它的解决方案───CrowdStrike 的单一平台可满足软体安全方面的多种需求。 这可以使监控安全变得轻而易举,而不必管理具有不同资料的多个模组和仪表板

这种颠覆性的做法使 CrowdStrike 自 2019 年 IPO 以来就如野草般高速成长。

核心产品

CrowdStrike在主要的安全防护产业里面较著名而且规模较大的上市企业里,是一家整合次世代防毒(Next-Generation Antivirus,NGAV)、端点检测和回应(Endpoint Detection and Response,EDR)能为客户提供7天24小时威胁侦测服务的公司。

其中的端点检测和回应(EDR),主要是CrowdStrike Falcon的端点防护平台(Endpoint Protection Platform,EPP)这项解决方案,以「单一平台」管理不同系统类型的端点,保护范畴涵盖企业内外的各种装置(例如伺服器、电脑、行动装置、物联网装置)、应用程式、及云端端点,进行安全威胁的侦测与应变。

CrowdStrike Falcon所使用的入侵防护技术,采用非特征比对(特征比对是典型的第一代,常见的安全防护技术)的人工智慧、机器学习、攻击指标(Indicator of Attack, IOA)等较新一代的技术和架构。

解决方案

CrowdStrike的产品包罗万向,包括了资料保护、威胁情报、身分保护、云端安全、可观察性、托管服务、IT 营运和端点安全等应用程式。

竞争厂商和发展策略

主要对手

请注意:「单一平台」这点是和主要对手帕罗奥图网路(美股代码:PANW)的最大差异,关于CrowdStrike最大的对手的详细介绍,请参阅我先前的贴文:《网路安全产业里少数长期持续稳定成长的帕罗奥图网路(Palo Alto Networks)如何赚钱?

CrowdStrike的扩张速度仍然快于规模更大、更多元化的竞争对手帕罗奥图网路 ——帕罗奥图网路在试图将其平台与规模较小的独立公司统一起来时,对来年的前景提出了严峻且保守的预测。

其它竞争对手

  • Fortinet(美股代码:FTNT)
  • 思科系统(美股代码:CSCO)
  • Check Point 软体技术(美股代码:CHKP)

主要的并购案

CrowdStrike透过并购取得新技术,并一再宣示会继续透过收购扩大其生态系统。公司主要著名的几笔收购案如下:

  • 2020 年 9 月,CrowdStrike 以 9,600 万美元收购了零信任(zero trust)和条件存取(conditional access)技术供应商 Preempt Security。
  • 2021 年 3 月,CrowdStrike以 4 亿美元收购丹麦日志管理平台 Humio。CrowdStrike 官方发布指出,此次收购是为了进一步增强其XDR能力。
  • 2021 年 11 月,CrowdStrike 以 6,100 万美元收购了 SecureCircle,这是一项基于 SaaS 的网路安全服务,可将零信任安全性扩展到端点上、来自和发送至端点的资料。
  • 2024年同意收购云端资料运行时解决方案供应商 Flow Security, Flow 工具的整合将加强其原生资料保护模组,帮助Falcon 阻止「代码到应用程式」和「装置到云端」层级的资料外泄。

公司的营运和展望

营运表现

从 2019 财年(截至 2019 年 1 月)到 2024 财年,其收入以 65% 的复合年增长率 (CAGR) 增长。经常性收入(ARR) 的复合年增长率为62%。

但在2024 财年,其营收仅成长了36%,而2023 财年成长了54%,2022 财年成长了66%。该公司将成长放缓主要归因于宏观逆风,这使得锁定新客户变得更具挑战性。因此,2024 财年上半年其净新 ARR(来自新客户)年减。

CrowdStrike 的成长、获利能力和自由现金流,称其为「在行业中无与伦比」并不过份。该公司正在全力以赴,竞争并没有阻碍其发展,显然是将来安全防护产业里的首选企业之一。

未来展望

主要对手帕罗奥图网路预计 2025 财年(截至2024年 7 月)营收仅成长15%-16%。相较之下,CrowdStrike预计2024年第一季营收年增30%-31%,2024全年成长28%-31%。

客户驱势

公司管理团队在2023年第4季的财报发表会中表示:使用该公司及八个或更多模组的交易同比增长了一倍多,而采用五个或更多模组的客户增长了 64%。此外,现有客户持续增加支出,CrowdStrike 119% 的净收入留任率证明了这一点。

这表示既有客户对公司产品的满意度,以及向心力的增加,这当然会省去行销的费用,也会自动增加公司产品营收的增加。

这不仅增强了公司的验证,而且强调客户越来越依赖 CrowdStrike 来提供大部分或全部网路安全骨干,而不是使用多个供应商的不同产品和服务。

潜在市场的规模

根据CrowdStrike的估计,今天的潜在市场总额达到 1,000 亿美元。管理层预计到 2028 年市场规模将扩大至 2,250 亿美元。

上述总潜在市场估计显示,管理层预计网路安全产业将以约 22.5% 的复合年增长率成长。

资本市场的表现

股价表现

其股票在过去几年中轻松击败了标准普尔 500指数,自 2019 年首次公开募股以来回报率接近 350%。

财报表现

只需快速查看CrowdStrike所公布的2023年第4季的财报即可了解当中令投资人兴奋之处。营收年增 33%,推动每股收益成长 102%,皆超出预期。该公司的客户群不断扩大,现有用户采用了更多模组,使服务变得更加黏性。

让投资者措手不及的不仅是营收和利润数据。CrowdStrike 报告称,衡量订阅服务成长的年度经常性收入 (ARR) 年成长 34%,达到创纪录的 34.4 亿美元。这表明 CrowdStrike 的井喷式成长还远未结束。

有几个因素揭示了 CrowdStrike 的未来潜力,而且情况正在好转。年度经常性收入(衡量公司订阅成长的指标)攀升 34%,创下新纪录,而利润和自由现金流也成长到新高。

估值昂贵

CrowdStrike 股票并不便宜,目前的预期本益比为 91 倍,销售额为 16 倍。然而,鉴于该股一贯保守的指引和强劲的业绩,还是有投资人愿意以溢价买入该公司的股票。

高溢价但高风险

CrowdStrike所持续交出的亮丽财报数字不必再多做称赞,但有个问题。无论您喜欢什么指标,CrowdStrike的估值都称不上便宜。众所周知,投资者都会愿意向具有强劲成长记录的上市企业给予高昂的溢价,CrowdStrike很显然地就是这一类企业,确实符合要求。总之,它不适合胆小、不愿意承担高风险、高波动,但有很高机率能有比大盘高出许多的投资人。

CrowdStrike
credit: Business Insider

相关文章

重要声明

  • 本站内容为作者个人意见,仅供参考,本人不对文章内容、资料之正确性、看法、与即时性负任何责任,读者请务必自行判断。
  • 对于读者直接或间接依赖并参考本站资讯后,采取任何投资行为所导致之直接或间接损失,或因此产生之一切责任,本人均不负任何损害赔偿及其他法律上之责任。

发布留言

发布留言必须填写的电子邮件地址不会公开。 必填栏位标示为 *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