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股价上涨的原因

股价上涨的原因

我的书中有关股价上涨的原因的内容

我在《超级成长股投资法则》一书里,讨论过推动股价上涨的原因。请参见:

  • 1-2的整个小节,从第27页到35页,关于分析3项因素找出股价上涨的关键

五大原因

成长

公司营收持续成长时,股价也会随着营收,公司成长时通常股价也会跟着上涨。

只要企业不倒闭,终究会盈利,因为投资人对无法盈利的上市企业不会有很长的耐心,持续无法盈利的上市企业,最终的结局一定是下市。只要不下市或倒闭,大多数(请注意,并非全部)营收持续成长的上市企业盈余当然会持续成长。

并购


大型公司可能会用低于市场价格的金额收购规模较小的公司。简言之,即使并购有其它目的,例如技取得技术,消灭对手,扩大市占,增加通路;多数并购的主要目的就是为了增加企业的营收。营收增长,股价才能上涨。

殿票回购

如果股票的市价低于市价的话,公司能够透过回购自家公司的股票,削减流通在外的流通股数,自然就提升了每股盈余。

估值的改变

随着公司的成长与蓬勃发展,有可能会吸引到华尔街投资机构的兴趣。接着机构投资人便会宣布丑小鸭已经变成了天鹅,公司的股价评比便会上升。公司股价评比上升,当然会吸引大量的买盘,提升股价。

股利的提升

上市企业所派发的股利是需要定期穏定现金流的投资人的最爱。非营利机构,退休族,无固定收入的投资人在寻找投资的企业时,会把是否派发现金股利,以及股利殖利率的多少,列为筛选时时的主要考量。

股价上涨的原因
credit: yahoo

相关文章

重要声明

  • 本站内容为作者个人意见,仅供参考,本人不对文章内容、资料之正确性、看法、与即时性负任何责任,读者请务必自行判断。
  • 对于读者直接或间接依赖并参考本站资讯后,采取任何投资行为所导致之直接或间接损失,或因此产生之一切责任,本人均不负任何损害赔偿及其他法律上之责任。

发布留言

发布留言必须填写的电子邮件地址不会公开。 必填字段标示为 *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