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异(GE)完成分拆后的三大上市公司各自如何赚钱?前景如何?

奇异

集团介绍

简介

奇异公司(General Electric,简称GE,中国译作通用电气)是源自美国的跨国综合企业,经营产业包括电子工业、能源、运输工业、航空航天、医疗与金融服务;业务遍及世界100多个国家,拥有员工约28万7千人。根据财星500大统计,其2016年营业额为1,404亿美元,是美国第8大、世界第27大企业。

辉煌的历史

奇异公司是由发明电灯和许多商品的托马斯·阿尔瓦·爱迪生于 1878 年所创立,也是美股少数上市达百年以上的企业。可说是美国工业的骄傲和综合国力的象征。

公司曾经历过光荣的杰克·威尔许 (Jack Welch)时代,三十年前是美股的市值王,当时的执行长威尔许更是后来许多商学院和全球商业界公认和崇拜的经营之神。

一切由金融部门的崩跌开始

自从奇异的金融部门陷入金融危机,差点破产。从那时起,奇异公司的股票就一直下涨。它经历了一段黑暗时期,股价大幅波动,在新冠肺炎大流行期间触及低点。迄今为止,股价尚未恢复到 2008-2009 年之前的高点。

自此之后,多年来,奇异公司发生了重大变化。 2010 年代中期,公司出售了大部分相关的金融业务。例如2017 年 8 月,巴菲特的波克夏购买了 1,740 万股奇异分拆公司 Synchrony Financial(美股代码:SYF)的股票。

奇异集团

航空

奇异航空(GE Aerospace,美股代码:GE)部门设计和生产商用和军用飞机发动机、整合发动机部件、电力和机械飞机系统。2024 年 4 月 2 日,原来的奇异公司资产完成所有的分拆,并更名为奇异航空。其本上,航空业务将保留奇异的股票代码GE并以奇异航空的名义运作,公司由这个子集团继承原奇异公司的商标和剩余资产。

总部位于俄亥俄州埃文代尔,辛辛那提郊外。它是成立于 1892 年的原始奇异公司的合法继承者,奇异公司在 2021 年 11 月至 2024 年 4 月期间分裂为三个独立的公司,在剥离医疗保健和能源部门后采用了商品名称奇异航空。

这个子集团业务庞杂,还包括了以下的一些规模很大的子公司:

  • 阿维奥航空公司
  • CFM国际(持有50%股份)
  • 道蒂螺旋桨
  • 引擎联盟(持有50%股份)
  • 奇异电气添加剂
  • 奇异电气航空航太研究中心
  • 奇异电气航空系统公司
  • 奇异本田航空引擎(持有50%股份)
  • 联合工业公司
  • 沃特飞机发动机公司

医疗保健

奇异医疗保健(GE HealthCare,美股代码:GEHC)部门为已开发和新兴市场提供基本的医疗保健技术,并在医学影像、数位解决方案、患者监测和诊断、药物发现和性能改进解决方案方面拥有专业知识。

公司总部位于伊利诺州芝加哥。它在2023年1月4日从奇异分拆出来,奇异保留10.24%的股份。截至2017年,它是医疗影像程序中使用的成像模式诊断成像剂和放射性药物的制造商和分销商。它提供用于磁振造影程序的染料;制造医疗诊断设备,包括电脑断层影像扫描机;核磁共振、X光线;超音波;导管实验室;乳房X光检查;核子医学相机;并开发医疗影像和资讯科技、医疗诊断、病患监测系统、疾病研究、药物发现和生物制药制造的健康技术。它成立于1994年,在100多个国家或地区都有业务。

再生能源和电力

奇异能源(GE Vernova,美股代码:GEV)部门的业务部门组合包括陆上和离岸风电、叶片制造、电网解决方案、水力、储存、混合再生能源和数位服务产品。电力部门为全球发电、工业、政府和其他客户提供与能源生产相关的产品和服务。

它是一家能源设备制造和服务公司,总部位于麻萨诸塞州剑桥。于 2023 年 2 月 28 日由奇异分拆出来。该公司是奇异合并和分拆其能源业务的结果,包括了奇异电力、奇异再生能源、奇异数位与奇异能源金融服务等主要部门。

奇异再生能源还包括了一些主要的著名子公司:

  • 奇异能源金融服务公司
  • 奇异日立核能。台湾的所有的四座核能电场,都由奇异的核能分公司承建。
  • 奇异风能(奇异陆上风电和奇异离岸风电)
  • 奇异汽车电网解决方案设备与服务
  • 奇异汽车水力解决方案
  • 奇异汽车混合动力解决方案
  • 奇异汽车蒸气动力公司

历史性的一刻

宣布分拆

最重要的是,2021年11月9日,奇异公司宣布将分拆为三家投资等级上市公司:

  • 奇异航空(GE Aerospace,美股代码:GE)
  • 奇异医疗保健(GE HealthCare,美股代码:GEHC)
  • 奇异能源(GE Vernova,美股代码:GEV)

完成分拆

2024年4月2日,集团完成三家上市企业的计划;从此将成为互不隶属的三家上市企业,独立运作。

奇异航太

奇异航太 (GE Aerospace)因大幅提高股息 250%,给了投资者大惊喜,2024年4月5日股价再次大涨 6% 以上。

奇异航太公司宣布,将自 4 月 15 日派发每股 28 美分的季度股利,远高于先前每股 8 美分的股利,令该股周五大涨 6.05%,收每股 156.30 美元。同日标普 500 指数和那斯达克指数分别上涨 1.11% 和 1.24%。

奇异航太上个月初在纽约举办分析师活动,详细介绍改善和扩大公司商用飞机和国防特许经营权的计画。除此之外,管理高层也计划以股利和执行库藏股的形式将约 75% 的自由现金流返还给股东,因此调升季度股息并非始料未及,尽管市场可能没料到幅度如此惊人。

奇异航太预计今年产生超过 50 亿美元的自由现金流,这意味该公司拥有超过 37 亿美元可分配,若派发每股 28 美分的季度股利,将合计派发 3 亿美元左右,且维持该季度股利水准对奇异航太来说,应该没有困难,甚至同时可以增加执行库藏股。

奇异航太完成与发电业务单位 GE Vernova (GEV) 的分拆后,自拆分前每股约莫 140 美元的股价上涨 15 美元以上。

华尔街分析师对该公司的拆分持乐观看法,也提振了本周稍早的股价。奇异航空的初始价格目标和评级都很有利,迄今该股平均目标价约每股 165 美元,而最高目标为 190 美元。

分析师未来几日可能会对奇异航太的前景有更多调整以反映分拆,据 FactSet 称,目前所有估计和目标价尚未调整完毕。

过去一年内,公司的股票价值几乎翻了一番。但这些收益是由更强劲的财务状况证明的。该公司在过去三年中从未实现过 48 亿美元的自由现金流,但管理层今年的指导目标是超过50 亿美元(仅GE 航空集团),并且应该会随着营业利润的增长而继续增长。管理阶层的目标是 2028 年营业利润达到 100 亿美元,高于今年的预期 60 亿美元。

目前,GE 航空集团的自由现金流收益率为 2.6%,这还不包括即将分拆 GE Vernova 的情况。相对于近年来的产量来说,这并不便宜。看好该公司长期前景的投资者应该考虑在所有这些变动因素都稳定下来的同时,考虑对股票进行美元成本平均,以便该公司可以汇总分拆后几个季度的收益,以表明其正按预期走上正轨。

未来展望

公司相信,随着时间的推移,它可以实现高个位数的收入成长。这将来自商业引擎和服务业务更强劲的成长,管理层预测2024年的收入将实现高双位数成长。国防和推进业务预计将在中低个位数范围内成长。

股东回馈

公司还将在 2024 年至 2026 年间获得大量现金注入。管理层预计,来自营运和分拆收益的可部署现金总额约为 250 亿美元。管理层将向投资者支付 30% 的净利润作为股息,并部署 150 亿美元的股票回购计画。

奇异能源

2024年4月拆分前,奇异能源(美股代码:GEV)每股交易价约 142 美元,而原奇异股东每持有4股奇异股票即可获得 1 股GEV股票,这表示奇异航太股票被下调约35美元。

2024年4月分拆完成不久后,GEV股价就突破了每股150美元,但接着就下跌2.67%至每股 122.70 美元,较高点约下跌了19%。

奇异医疗保健

最先被分拆

奇异医疗保健(美股代码:GEHC )作为一家独立公司,在 2023 年取得了良好的开局,这一趋势在2024年持续,2024年至4月初已实现了约15%的涨幅。

虽然人们很容易将这家最近从奇异分拆出来的公司视为成熟的医疗保健业务,但实际上该公司有一个基于其成长机会的投资案例。正是这些机会导致该股跑赢大盘。

这就是为什么奇异医疗保健现在对投资者来说是一档有吸引力的股票。

奇异医疗保健的成长机会

奇异医疗保健将提高利润和收入,同时加快研发 支出的步伐。您可以将其成长机会视为三个相互关联的桶子:

  • 由于与母公司奇异分离并作为独立运营机构,利润率有所扩大。
  • 成功的新产品推出 (NPI) 源自于先前和正在进行的研发。
  • 透过投资和并购(M&A)活动开辟新的市场机会。

奇异医疗保健集团的利润率

在讨论细节之前,值得停下来思考该公司 2023 年的利润率,因为它明显好于标题数据显示的水平。正如您在下面所看到的,在调整后的息税前利润 ( EBIT ) 利润率基础上,它看起来并不那么令人印象深刻。毕竟,其利润率在 2023 年有所下降,而 2024 年息税前利润指引的低端也只能让它回到 2022 年的利润率。

然而,财务长 James Saccaro 在财报电话会议上指出,“我们产生了约 2 亿美元的经常性独立成本,影响了我们部门的息税前利润率。”他指的是与奇异分拆相关的成本。假设这些成本在 2022 年到位,对这些成本进行调整意味着利润率在 2022 年增长 14.5%,到 2023 年增长 15.1%,并将在 2024 年再次增长。

利润率扩张背后的一些原因来自于作为独立公司采取的举措。例如,该公司透过提高价格在 2023 年实现了 3% 的成长,并预计随着开始实现其产品组合的全部价值,将进一步实现 1% 到 2% 的成长。

此外,管理层声称其生产力举措,例如产品平台化(基于架构或共同零件的产品集合)有助于提高利润。公司管理层相信,“鉴于我们在整个组织中取得的进展,我们有足够的能力在中期实现调整后的10%至20%的息税前利润目标。”

新产品推出与新市场

这些利润率扩张目标令人印象深刻。毕竟,在五年内将调整后息税前利润率从 15.1% 提高到 20% 意味着调整后息税前利润将增加 32%。然而,如果伴随着 5% 的年收入成长,那么该成长将增至 69%。如果您认为该股票目前估值合理,那么在估值保持不变的情况下,收益的增加将为投资者带来两位数的年度回报。

经过一年 8% 的有机成长(受到供应链改进和前面提到的定价行动的推动),管理层预计 2024 年有机增长 4%。这一增长率受到研发投资和持续推出新产品的支持。收入份额。然而,如下所示,研发的增加并没有伴随着利润率的扩张。

奇异医疗保健2023年发表40款新产品;到 2023 年,其活力指数(来自非营利组织的收入份额)为 26%。非营利组织不仅能推动收入成长,而且往往会带来更大的利润。

最后,奇异医疗保健仅处于实现成像产品和放射性药物产品(诊断和治疗)潜力的早期阶段。两者的结合称为治疗诊断。将影像设备、诊断和治疗相结合意味着药物可以精确地输送到癌细胞等目标,从而产生更好的患者治疗效果。

执行长 Peter Arduini 估计治疗诊断市场“约为 90 亿美元,预计到 2032 年将增长到 400 亿美元”,奇异医疗保健凭借其成像设备与肿瘤学、神经学和心脏病学诊断试剂的结合,在市场上占据了理想的地位。

根据标准普尔全球市场情报提供的数据,奇异医疗保健的股价 2 月飙升 24.4% 。毫无疑问,此举是推动这项措施的催化剂。它来自本月第一周发布的一份出色的收益报告。

奇异医疗保健的成长潜力

奇异医疗保健的投资理由是基于这样的理念:既然它是一家独立的公司,管理阶层就可以自由地发挥其全部潜力。这种潜力在于优化其定价和产品组合、研究和开发新产品、建立人工智能支援的解决方案、选择性并购活动,以及在具有天然优势的令人兴奋的成长市场中实现成长。

后者的一个例子来自不断成长的治疗诊断市场。在这种医疗技术中,使用放射性药物来诊断和监测受影响的区域(例如有癌细胞的区域)。同时,另一种药物可以精确地瞄准并治疗该区域,从而产生更好的患者治疗效果。

奇异医疗保健生产与此流程及其所用药物诊断不可或缺的影像设备。这是肿瘤学和阿兹海默症或帕金森氏症等神经系统疾病领域令人兴奋的成长领域。

同时,管理层计划以中个位数的年增长率增长收入,调整后的息税前利润 ( EBIT ) 从2023 年的15.1% 增长到未来三到五年的“10%以上到20%” 。

奇异医疗保健取得进展

好消息是该公司在所有这些目标上都取得了进展:

  • 2023 年定价将上涨 3%,管理层预计 2024 年将进一步上涨 1% 至 2%。
  • 该公司在2023年发布了40个新产品介绍(NPI)。
  • 执行长 Peter Arduini 在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我们以 58 项授权名列 FDA 人工智能设备授权名单之首。”
  • 该公司现有的诊断试剂可用于肿瘤学、神经学和心脏病学,Arduini 承诺:“在未来三年内,我们计划通过有机和无机扩张相结合,大幅增加我们目前的治疗诊断专营权。”
  • 2023 年有机收入成长 8%,可比调整后息税前利润率从 2022 年的 14.5% 升至 2023 年的 15.1%。
  • 管理阶层的指引要求 2024 年有机收入成长 4%,调整后息税前利润率成长至 15.6% 至 15.9%。
credit: Ideagram

相关文章

重要声明

  • 本站内容为作者个人意见,仅供参考,本人不对文章内容、资料之正确性、看法、与即时性负任何责任,读者请务必自行判断。
  • 对于读者直接或间接依赖并参考本站资讯后,采取任何投资行为所导致之直接或间接损失,或因此产生之一切责任,本人均不负任何损害赔偿及其他法律上之责任。

发布留言

发布留言必须填写的电子邮件地址不会公开。 必填字段标示为 *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