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利的力量

复利

内容目录

我的书中有关复利的章节

建议朋友们把我在《超级成长股投资法则》一书:

  • 1-3小节,36-44页,一整个小节的说明和实例的说明。

以及《10倍股法则》一书:

  • 4-1小节,188-192页,关于频繁交易和复利的关系。
  • 4-4小节,214-218页,关于投资组合再平衡和复利的关系。
  • 6-1小节,274页。
  • 6-7小节,317-336页,关于资本操作。

巴菲特2019的股东信

2019的股东信一开始,巴菲特花了相当大的篇幅(以下的斜体字),谈及投资想要成功最主要的元素「复利的力量」。

1924年,默默无闻的经济学家与财务顾问埃德加·劳伦斯·史密斯,完成一本书叫 《把股票当做长期投资》 ,一本纤薄的书,改变了投资世界。事实上,写书也改变了史密斯本人,迫使他重新评估自己的投资信念。刚开始写作的时候,他最初想要说明的观点 是,在通货膨胀时期,股票的表现将比债券更好,而债券将在通缩时期表现好于股票。

这似乎很有道理,但是接下来,却让史密斯却感到震惊。因此,他的书开始就坦言:“这些研究本身就是对失败的记录,事实并不能支持预设的观点。”这对投资者而言却是幸事,这次失败使史密斯更深入地思考股票价值应该如何进行评估。对于史密斯洞察力,我引用凯恩斯对此书的早期评价,凯恩斯说:我一直坚持到书的最后,才大致明白,史密斯先生最核心的,当然也是他最新颖的观点,管理良好的工业公司,通常不会将其全部获利分配给股东。

哪怕不是全部年份,在好的年份,它们保留一部分利润,并将其重新投入业务。这样就创造出一种有利于可靠的工业投资的复利运营模式,经年累月,这笔可靠的工业财富的真实价值就会以复利增长,更不必说股东们还得到源源不断的股息。得到经济学大家凯恩斯的认同,史密斯一夜成名。很难理解为什么在史密斯的书没发表之前,留存收益就没有得到投资者的重视。

毕竟,卡耐基 (Carnegie) 这样的巨人,早已积累了令人难以置信的财富,这已不是什么秘密,洛克菲勒与福特,他们都保留很大一部分业务收入,为增长与生产提供资金,以获得更多利润。同样,在整个美国,长期以来,有小部分资本家用相同的方式变得富有。然而,当企业所有权被切成可以交易的股票时,他们通常将其股票视为市场走势的短期赌博工具。即使好一点,股票也仅被视为投机而已,绅士们更喜欢债券。尽管投资者变聪
明的速度缓慢,但保留利润与再投资的想法现在已经很好理解。

今天,即便小学生都知道,凯恩斯觉得新颖的东西,将储蓄与复利结合,将创造奇蹟。

蒙格的观点

查理.蒙格则说道:累积财富的重点是「要了解复利的力量,以及获得复利为何那么难」,懂得这个道理,也就对人生和财富的大小事情了然于心。

复利

相关文章

重要声明

  • 本站内容为作者个人意见,仅供参考,本人不对文章内容、资料之正确性、看法、与即时性负任何责任,读者请务必自行判断。
  • 对于读者直接或间接依赖并参考本站资讯后,采取任何投资行为所导致之直接或间接损失,或因此产生之一切责任,本人均不负任何损害赔偿及其他法律上之责任。

在〈复利的力量〉中有 4 则留言

    1. Ruby您好,李彔是价值投资的典型信奉者,蒙格目前的资产,除了投入波克夏和好市多外,都交给李彔旗下的喜马拉亚资本管理,可见蒙格多信任他。

  1. 他说人类运用的能量级别直接对应人类文明指数的增长,也因此股市长期上涨。

    1. Ruby您好,"复利"表现在人类社会的许多层面,我同意"复利"直接对应人类文明指数的增长这句话,而股市是最容易说明的一种表现方式。

发布留言

发布留言必须填写的电子邮件地址不会公开。 必填栏位标示为 *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