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媒體巨擘華納兄弟探索(Warner Bros. Discovery)

華納兄弟探索

公司介紹

公司的由來

華納兄弟探索(Warner Bros. Discovery,美股代碼:WBD)是由從AT&T剝離出來的華納媒體和探索公司於2022年4月8日合併而成。2022年4月11日新公司開始在那斯達克交易。

關於AT&T,請參見我之前的文章的詳細說明《決定AT&T和Verizon股票估值的9大關鍵因素》。

母公司

2021年5月17日,AT&T宣布同意出售其在華納媒體的股權,並將其與探索公司合併以組建一家新公司,該公司需獲得監管部門的批准,在2022年年中完成。AT&T股東持有新公司股票71%的股權並任命七名董事會成員,探索公司股東持有新公司29%的股權並任命六名董事會成員。此外,AT&T將從分拆中獲得430億美元的現金和債務。

公司擁有的媒體資產

部門,資產說明
華納兄弟影業集團由公司的電影娛樂和戲劇娛樂業務組成,包括華納兄弟影業、新線影院、華納兄弟影業動畫和Castle Rock Entertainment。
華納兄弟電視集團由公司的電影娛樂和戲劇娛樂業務組成,包括華納兄弟影業、新線影院、華納兄弟影業動畫和Castle Rock Entertainment。
Home Box Office是 HBO 和 Cinemax電視服務的母公司。 該部門還負責監督華納兄弟 Discovery 的流媒體服務 Max Originals 以及 Discovery 的前合資企業 Magnolia Network 的製作。
CNN 全球運營 CNN 新聞頻道和華納兄弟探索頻道擁有的其他全球廣播新聞資產,包括姊妹網路 HLN 和 CNN 的多個國際分支機構。
DC娛樂由漫畫書出版商 DC Comics 及其相關知識產權組成。 該部門與 Warner Bros. Discovery 的其他部門合作,根據其財產改編內容,例如電影、電視劇和視頻遊戲。
華納兄弟探索美國有線網路擁有和運營該公司在美國的大部分線性有線網路,包括 Discovery Communications 頻道的前品牌(例如 Discovery Channel、TLC、Animal Planet、OWN 和 Investigation Discovery)、Scripps 網路互動頻道
華納兄弟探索體育體育相關部門使用的品牌名稱。 美國分部管理公司的國內廣播體育業務,包括 MLB Network、NBA TV、AT&T SportsNet 和體育媒體網站 Bleacher Report,而歐洲分部負責 Warner Bros. Discovery 的國際體育業務,包括 Eurosport 和 BT Sport,以及體育 Warner Bros. Discovery 在拉丁美洲的分部,Warner Bros. Discovery Sports Latin America 擁有取代 Esporte Interativo 的體育頻道 TNT Sports。
華納兄弟探索全球串流和互動娛樂管理公司直接面向消費者的平台、在線品牌和遊戲業務的運營,包括流媒體服務 Max 和 Discovery+、視頻遊戲發行商 Warner Bros. Games 和數字媒體公司 Rooster Teeth。
華納兄弟探索全球品牌和體驗管理華納兄弟主題公園和工作室之旅。 其他業務部門包括負責全球內容髮行(包括華納兄弟全球電視發行和華納兄弟家庭娛樂)和廣告銷售的部門。
華納兄弟探索國際部門專注於通過其國內電視頻道的運營與全球市場接軌的本地和區域變化,包括針對特定地區的運營,例如波蘭的 TVN Group 和新西蘭的 Three,以及負責 CNN Global 和 華納兄弟發現體育。 該部門由 Gerhard Zeiler 領導。 它分為四個區域中心:華納兄弟探索頻道亞太區、華納兄弟探索頻道 EMEA、TVN 華納兄弟探索頻道(波蘭)[92] 和華納兄弟探索頻道美洲。

主要的競爭對手

華納兄弟探索主要的競爭對手有以下幾家上市企業,請注意,這幾家企業的規模都非常大:

  • 迪士尼(美股代碼:DIS)
  • 網飛(美股代碼:NFLX)
  • 亞馬遜(美股代碼:AMZN)
  • 康卡斯特(美股代碼:CMCSA)
  • Youtube(美股代碼:GOOGL和GOOG)
  • 蘋果(美股代碼:AAPL)

華納兄弟探索以WBD的代號在美股開始交易

AT&T最終於2022年4月8日剝離了華納兄弟探索,這兩只股票於4月1 日開始分開單獨交易,華納兄弟探索的股票代碼是WBD。

除了HBO和Discovery資產,華納兄弟探索還包括CNN和華納兄弟。這個媒體巨頭的規模足以與迪士尼(股票代碼:DIS)競爭。

華納兄弟探索
credit: wikimedia

相關文章

重要聲明

  • 本站內容為作者個人意見,僅供參考,本人不對文章內容、資料之正確性、看法、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讀者請務必自行判斷。
  • 對於讀者直接或間接依賴並參考本站資訊後,採取任何投資行為所導致之直接或間接損失,或因此產生之一切責任,本人均不負任何損害賠償及其他法律上之責任。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